close

元宵節去民宿包棟時,當下同事們決定還要再回來包棟一次,因此訂下了4/3-4/4再來民宿出遊,這次出遊的成員倒是有些許的變動ㄛ~歡迎陳醫師及彭彭整家子的加入,希望你們來到這會玩得很開心喔!

依照慣例,最能滿足大家的胃,就是烤肉及煮火鍋囉!但是為什麼我們的食物像是準備2倍量似的,總是吃不完呢?最後,火鍋......沒煮!火鍋料整組帶回家,下次出遊用!而一些烤肉料及青菜,拿給阿姨當明天的早餐煮!是大家的胃太小,還是美食太多了呢?哈哈~

一整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我們還是有辦法繼續烤肉及控窯、烤桶仔雞!黃大哥一直不死心,想挑戰控窯(因為上次烤的時候,不是不熟、要不然就是烤成木炭),結果辛苦的守候了三四個小時,地瓜還是不如放在木炭上火烤的好吃,黃大哥!你終於可以死心了~

另一方面,陳醫師一直嚷嚷著見鬼了(從沒見過下廚)的淑芸姐,幫我們煮起了跟婆婆學來的韓國海帶湯!大家喝完都沒事,不用準備胃藥囉~傳蓉、小馬,可以相信淑芸姐的手藝了吧!

隔天終於如願以償吃到"一口"辣炒年糕,真的好好吃喔!只可惜那時在當瑪麗亞,沒有時間坐下來吃它多一點~

傳蓉姐的手藝,真不是蓋的!不僅煮湯一流,還會炒水蓮菜,咱們還在夜間11點吃到她炸的年糕當消夜,看來跟這團常常出去玩的話,不增胖很難吧!

另一方面,咱們的烤雞也都出爐了,傳蓉姐在扒這些雞肉前還不忘搞笑一番~(雞都往生了,還給他們搞同性戀!嘻嘻~)

這次為了出遊,咱們老闆還訂了12斤的東港花枝丸,帶3斤的花枝丸過來炸,結果整鍋銷售一空,真的很好吃啊!難怪我平常也算是購買這家花枝丸的大戶~

秀燕姐帶來自家種的無農藥的芹菜,配上千島沙拉,真的比較清爽,要不然都是大魚大肉的,怎麼瘦的了~

小孩們,當然也辦法找到玩樂的法子囉!這次總共有8個小朋友,加上怡婷的2個姪女,這裡簡直就像小人國了,父母們光招呼小朋友就夠忙了,不過可以看到他們互相熟稔起來、互相幫忙,我想這也是小朋友一直說下次還要再來玩的原因吧!

第一次看到老闆的小孩與陳醫師的小孩玩在一起耶!真好,無憂無慮的童年!

旁邊還有幾個大人監視著,哈哈!

還是傳蓉姐厲害,馬上就能融入小朋友圈,而且藉由一些遊戲,讓小朋友能一起有互動、一起玩!

連騎腳踏車也會很開心呢!

雨勢漸漸變小,山的輪廓也逐漸清晰了起來~

現在的山好像在雲霧飄渺間ㄛ!

發現怡婷家買的櫻花還是桃花樹,唯一綻放的一朵吧!原本還以為就開不出花呢!

怡婷很自豪的要帶我到二樓客廳她所做的改變,果真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耶!而且空間也感覺寬敞多了~

怡婷說這個瓷罐是她爸爸跑船的時候帶回來的,保存到現在,還真是個古董啊!

怡婷不喜歡全都是假花、像是沒生氣的感覺,因此堅決一定要常常更換一些鮮花,讓室內充滿了大自然的味道~

從法國帶回來的巴黎鐵塔糖果罐及鹽罐,佈置一下,馬上變成另一種風貌!

原來在茶几上的沙漠玫瑰,現在有新的展示櫃讓它展示了~

還有印度及突尼西亞帶回來的紀念品~

去年來民宿拍攝的"藍海戀人"劇組照,現在也都看得到了!

等了好久的地瓜,終於烤好了,早就將控窯烤的晾在一旁,還是這種傳統方式,既快速又美味~

只要有我們烤肉大王出現,就一定會有烤鹹魚、烤山豬肉,這是配Beer的必備品,真的從來沒缺席過耶!

咦!怎麼沒隔天的照片呢?因為我們隔天退宿後,還有五間客人要入住,我得當起瑪麗亞趕緊去整理客房了,沒空拍照!在此,感謝各位同事的體諒,還幫我拆床單,真是謝謝妳們了!但是不要請我當妳們家的瑪麗亞ㄛ,我命沒這麼苦吧!嘻嘻~

這次來怡婷家還有一件令人感動的事,就是怡婷的姪女們送給我的禮物,那份心意,讓人很感動!容苡說著為了答謝我從香港迪士尼買筆送給她,她回送我用那隻筆畫的-海綿寶寶的家(怡婷之後知道還吃醋說:這麼好,她之前買禮物送她們,怎麼都沒有?);而昀嫻則是一直跑過來摟住我的腰捨不得讓我回台北(雖然不知道是捨不得我還是捨不得那些小朋友呢?)一直問下次還會不會再來,我真的還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呢!

而小朋友間的互動也真的讓人哭笑不得,像是容苡問陳醫師的兒子:你們現在是不是要回家?他兒子回答說:不是!明明他老爸及老媽就在等他上車了......

容苡也有問老闆的兒子下次什麼時候再來玩?結果璽鈞跟他老爸講下個禮拜再來宜蘭!小朋友就是這麼童真,很快就交到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