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來到香港人每天必備的茶餐廳吃早茶,琳瑯滿目的點心,只好讓Micky來幫我們推薦囉!稻香超級漁港餐廳的面積還真大啊!因為平時生意超級好,原本怕會沒座位,因為我和米蟲提早到,正要準備先拿號碼牌等候時,還好很幸運的有空位可以直接先入座囉!

地址: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3B

營業時間:早上7:00 - 凌晨2:00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啦!果真港式點心比較合我的胃口,每一道都很好吃喔!

服務人員端上桌後,會在點單做記號,有點像爭鮮迴轉壽司的計價方式,不同的價位加一加就可以知道吃了多少錢了!(但是別問我這餐吃了多少錢,因為我們有繳這幾天遊玩的公費,全都Suki負責買單,我們其他人只要負責吃喝玩樂就行了!)

今天的行程就屬於郊區了,昂坪水晶纜車的賣點就是纜車廂的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腳底下的景物,衝著這個特點,剛好Micky和Suki也都沒坐過這種車廂,我們就砸大錢當一下有錢人坐高級的水晶車廂吧!

咱們的總務股長Suki買好票後,只見我們的配件還真多啊!與標準車廂不同的地方在於有水晶車廂的辨識牌掛於手上.....

由於買水晶車廂的遊客會較少,因此等候上車廂的時間也會比標準車廂的還快....

車廂可容納八個人,可能是假日遊客眾多的關係,因此我們四人得跟其他人合坐....

一上車廂,拍照的角度當然要以水晶地板的特色為主囉!所以我們無畏其他乘客的眼光,每個人都蹲下來與地面合影......證明我們現在位於半空中啦!

坐水晶纜車雖然可以看到地面,但並不會比坐倫敦眼還來的害怕,反而我們還到處走動拍照,完全無視於我們行進中的高度.....

這次坐纜車的經驗好新奇ㄛ!

看看我們的腳底下有人在走步道耶!

很佩服這些人的體力,在大熱天下走幾小時步道的路程,不熱暈才怪....

當纜車進入中繼站時,對著窗外的登山客打氣,而他們也看到我們的加油聲,也對我們回應,加油啊!你們真的很厲害~

正在自豪照到這架不一樣飛機時,到大澳才發現這是救森林火災的直升機...

看到天壇大佛囉!

上纜車前,看著說明快抵達目的地時要記得對靈猴微笑,因為牠會對你拍照,快到目的地時一直在找靈猴在哪?我們跟靈猴互拍囉!

這裡的建築像是來到杭州一樣!

好古色古香的建築物ㄛ~

Happy的出遊~

連綿花糖都比台灣還大啊!還有賣珍珠奶茶耶!好懷念ㄛ~

天氣好熱喔!來滿記甜品吃點涼的吧!

米蟲點的甜品...

好勇敢的Micky點了榴槤,連米蟲都摀起了鼻子,可見味道真是撲鼻而來啊!

Suki點的甜品....

很久沒吃紫米了,想說來養生一下,結果看起來兩小球的紫米拌勻後,反而份量更多,吃了好飽ㄛ!

吃完後我們就很順路的走出門口去上廁所,在廁所裡聽到Suki與米蟲的笑聲,談論著好像還沒付錢耶!差點要吃霸王餐了,結果Suki走回滿記甜品店裡付錢,店員還說:我剛剛沒收妳的錢嗎?早知道,我們就吃免費的啦!還這麼誠實!(可見我們是個有良心的好客人~)

恭迎皇上及皇后娘娘~

不往大佛階梯走去,改至巴士總站搭乘公車前往梅窩去囉!等待公車的同時,心想還有一點時間,咱們就先去大澳,反正趕得及梅窩放天燈及水燈的時間就可以了,因此從梅窩的公車亭鑽出來,改跟著排大澳方向的公車囉~

抵達目的地,馬上被牆壁的塗鴉給吸引,早期漁村的風情...

Suki說之前Mr.1010剛出道時有來過大澳,曾在這家吃過豆腐花,還有報導在雜誌上,而且聽說生意不錯!賣完就關店了,我們碰碰運氣看賣完了沒?

走進店家,看到門上的貼報,馬上眼睛為之一亮,趕緊在旁邊的座位卡位,只見我們四個對著雜誌猛拍,想也知道我們的目的吧!

店家備有糖水及黃糖,糖水是夏天加的、黃糖則是冬天,因為沒吃過這種黃糖,就添加試試味道吧!一些些就夠甜囉......

看到老奶奶正在做傳統小吃,趕緊湊前瞧瞧....

這就是清明仔,茶菓的一種,剩下的全被我們買下了,其他人想要吃的下次請早....

吃起QQ的清明仔,還不錯!

吃完清明仔後就到旁邊的大澳歷史工作室參觀一下吧!

大澳漁村,隨處可見拿著專業相機的人,彷彿大家都在拍寫真似的,這裡的漁村風情真的吸引很多攝影家前來拍照....

參觀出來後,看到眼前的火燒山,真的很怵目驚心,原本以為是最近的天燈節惹的禍,後來是天乾物燥所致,而且火勢是發生在兩個不同的山頭,還真的很可怕....但是這邊的遊客似乎沒看到火勢般,照樣在大澳街市走動,完全沒察覺旁邊的山頭火燒山了....

既然觀光都沒有受到影響,我們也順著人群到處參觀去....

天空中直升機來回徘迴多次,仍不減遊客的興致......

第一次來到水上人家的地方,比起Micky和Suki在汶萊看到的,規模小很多吧!

花膠與曬魚乾.....

這裡的關帝古廟似乎也是個古蹟...

爆牙的白雪公主要徵婚囉!而且七個小矮人也更改了外號,大哥胡塗、二哥噴嚏、三豬貪睡、主管博士、五弟開心、六弟生氣、細佬害羞。這家商店的主人還真是閒啊!既然有閒工夫創造這些搞笑的東西...

這裡的佈置真的很妙耶!看看每個圖案還用真的手飾來佩戴,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而且越看越逗趣...

很有特色的房子...

看到香妃卷的製作過程,感覺好可口喔....

這家張財記的蝦醬也很有名,看到賣完的招牌就可想而知!

果真Mr.1010說得沒錯,來晚了就吃不到了,還好我們一下車就先吃了"豆腐花".....先搶先贏!哈哈~

夕陽映照,波光粼粼....

準備前往梅窩參加2010的水燈平燈節囉!

會選擇安排梅窩的行程是因為看到剛好到香港的這段時間正好有舉辦慶典,而且Micky和Suki也從沒放過天燈,可以讓她們有個新的體驗!反正今天已經到大嶼山了,就在附近的城鎮走走吧!

洪聖爺誕 & 天燈及水燈節每年 農曆二月十三日 (今年陽曆328)是紀念洪聖大王的洪聖爺誕。相傳洪聖大王是唐朝重臣,姓洪名熙,通曉天文地理,官至番禺刺吏,商旅漁民常得到他的幫助,為了紀念洪聖大王,祈求庇蔭,沿海漁民建廟祀奉,將他奉為「海神」。「梅窩水燈及天燈節」其中一個舉辦目的便是紀念洪聖爺誕,並且為居民祈福。

旁邊的湖光山色,微風徐徐吹來,好愜意喔!

沙灘旁已經聚集很多遊客了,Suki一直說從來沒見過梅窩會有這麼多人出現過,看來這項慶典舉辦的很成功ㄛ!那白白的天燈是準備挑戰世界紀錄的88呎高的天燈嗎?

哇!原來這叫做水燈啊!已經有很多人在竹堤上施放,還吸引很多攝影師爭相拍照....

原來水燈放在竹竿上,再移入水面,看到齊心放到水面的情景會很感動,河的兩旁也都有拉線,可以防止水燈漂太遠,因為水燈跟天燈一樣無法自行溶解,等活動結束後就會將這些水燈打撈起來吧!

一進入熱鬧的街道馬上被顏色鮮豔的水燈給吸引,於是將四種顏色代表不同祈福的水燈都給買下來...

開始寫下各自的願望.....

終於寫好了,原來夜晚放的水燈還可以有燈泡的燈光點亮,難怪在水面上看起來有好多星星在閃爍著!

 Wish our dreams will be come true!

&  For Mr.1010 dreams,too!

我們四人花了一些時間完成的作品,希望都能願望成真喔!

突然聽到廣場上群眾嘩然的聲音,轉頭一看,原來天燈挑戰金氏世界記錄失敗,風太大,導致天燈自燃,世界最大的天燈,就這樣沒了.....

肚子餓了,沿路買東西吃.....

當我們排隊放水燈時,發現我們幾個已經是最後幾組了,後面都沒有其他遊客了,也因此可以到處拍照很久....

第一次放水燈耶!而且人在香港參加當地節慶的感覺還真特別~

駐台代表:米蟲 施放水燈囉!

駐港代表:Micky 施放水燈囉!

駐港代表:Suki 施放水燈囉!

放完水燈也快九點了,今天的郊區之旅還真是充實啊!學到很多,也體驗很多....

今晚的晚餐依舊是行程表之外的餐廳,Suki問我有沒有吃過潮州達浪飯店的料理,聽到"達浪"?我反問是不是海派甜心的那個"林達浪"啊?還順便哼起頑皮豹的歌:達浪...達浪....差點要跳起海帶舞了!哈哈~

聽了解釋還是不太懂,走到店家前看到潮州"打冷"飯店,才意會過來不是達浪,而是打冷!可能是廣東話的音很像吧!這樣也鬧了個笑話~嘻嘻..

依照慣例,吃晚餐的時刻就是我靈魂出鞘的時候,呆呆的將桌上的菜給吃進肚,然後人傻傻的回飯店....

但還是記得那蚵仔粥及炒海瓜子美味的味道....

今晚是待在香港的第三個夜晚,明天中午過後就要準備回台灣了,實在對這幾天相處的歡樂時光有點眷戀不捨......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