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稱之為「追風行」呢?我和怡婷騎著機車花了2.5小時從台中騎到埔里,簡直不可思議!一路上像在洗三溫暖,陽光出現時是溫暖的;陽光消失後,冷颼颼的風吹向我們,哇~冷到心坎裡囉!誰叫我們決定了摩托車之旅呢!

GPS很快就沒電了,很驕傲的是,竟然不靠它,我們也能順利到達我們想去的景點,我和怡婷都可以取名為"真大膽二人組"了.......

98/12/24  紙教堂、歐莉葉荷城堡、夜宿「湖濱小棧」

好不容易騎到了埔里市區,得要趕緊來解決我們的中餐了,看著行程表的「謝媽媽排肉飯」、「卓家肉圓」,不是找不到、就是沒開,一路受挫的我們,改選隔天早餐預定要吃的「李仔哥爌肉飯」先來止飢再說......

果真是媒體採訪過的店,店裡的人潮絡繹不絕,我們當然也要點它的招牌-爌肉飯囉!

李仔哥爌肉飯

營業電話:(049)2983496 營業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6

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3:00

吃起來跟家常口味差不多,蘿蔔湯則是清淡,只能算是品嘗當地小吃囉!

Paper Dome 紙教堂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田份仔溼地前

紙教堂很有名的是它遠從日本空運來台。紙教堂原名Paper Dome原意乃紙巨蛋,係日本在阪神大地震時建立的 ,而這教堂不只是地震救援的基地,更是災區居民凝聚希望與愛的橋 樑。  2008年紀念921震災前夕(921後重建時代) ,紙教堂在埔里鎮的桃米生態村新故鄉見學園區展開新的生命 ,承載新的夢想。

往紙教堂一步步的靠近中~

內部的柱子、椅子全都是用紙製作而成.....

紙教堂也在歡度聖誕節ㄛ......

Merry X'mas to Paper Dome!

入園費可抵消費,因此在紀念品區買了明信片及小公仔

朋友們!我辛辛苦苦的寫了四張明信片,希望會寄到妳們手上喔~

因為要前往下一個行程點,只好捨棄紙教堂的夜景,前往「歐莉葉荷城堡」囉!



途中,先至有名的「阿甲肉圓」吃小吃,它的份量算蠻大的!調味也很香,光吃這一粒肉圓,肚子又開始撐了起來.....

店名:阿甲肉丸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

營業時間:約下午14點至賣完,,位於埔里國中/埔里國小附近

抵達歐莉葉荷城堡,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入園費一百元,依舊可以抵消費,因此趕在四點半下午茶結束時間前,先進入餐廳點餐....

但周圍的聖誕布置實在是太可愛了,好想就此相機拿起,開始拍照時間喔~為了折抵入園費,還是得乖乖的先坐在座位上點餐囉!

我們點了二人份下午茶,560+10%服務費

草莓牛奶冰沙及水果茶,嗯.....其實對餐點不用多加期待啦!當作吃氣氛就好了.....

果真,點心真的so so.......

終於可以四處走走拍照囉!

這.....威尼斯的面具,應該價值不斐吧!

還有新天鵝堡圖案的瓷盤....

果真,抹殺了不少底片........

都快出不了大門口了.......

大門口的聖誕節裝飾好豐富ㄛ!

粉紅與紫色相交映的迴廊,真的很美~

住宿區與餐廳.......

不想花大錢住,只好跟門牌合照囉!

 

 

禮品區....

城堡的後花園.....

 

夜幕逐漸低垂~

該準備前往民宿check in了.......環顧著這座美麗的城堡......

 

 


歐莉葉荷城堡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一巷27

餐廳營業時間為早上930至晚上2100,晚餐點餐時間最晚僅至1900

飲料單點僅提供到上午1030,及下午140016:30下午茶時間提供。

餐廳最低消費每人150元;100元入園參觀費可抵餐廳消費

 

很快的就騎到了鯉魚潭湖畔的天水蓮飯店,但天色黑暗,很難尋找民宿的蹤跡,因此打電話問民宿主人,沒想到就近在眼前,抬頭一看就可見到....哈哈!

 

湖濱小棧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二巷18(南投埔里鯉魚潭湖畔)

最喜歡的是這迴廊的設計,當初從網頁上看到這個建築,便一眼愛上....

類似高第建築的風格,只是材質不同,反而獨樹一格......

不知道,壁爐能不能使用呢....

吧檯的設計也很溫馨....

 

發現了杜拜的紀念品後,跟老闆說:你好有錢喔!還去杜拜玩~

老闆反而跟我們分享省錢小撇步,杜拜旅行不一定花大錢呢!

開始參觀房間啦!

平安夜,因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只有我和怡婷兩個客人,反而享受到包棟般的禮遇。只是,老闆,不好意思!您的平安夜要跟我們倆度過囉!

今晚,開始下起毛毛雨,觀星就不可能了.....真可惜!

老闆提議看紙教堂的夜景,這下,明信片中的美景終於可以見到啦!

只是這不用花門票即可見到紙教堂景色的私房景點,如果要拍到湖中的倒影,就很困難了.....


回到民宿後,想要達謝老闆帶我們去看夜景,將遠從台北帶下來的PAUL麵包其中一個送給了他,老闆選擇了巧克力較少的小人麵包,希望真的能為他帶來"防小人"ㄛ!

為什麼買了這兩種麵包呢?依照法國的習俗,吃下「聖尼古拉小人」,象徵把過去一年來對你不好的小人吃下肚,讓對方明年不能再為難自己。而後,再吃「聖誕樹麵包」,象徵可以許下滿滿的心願。

我和怡婷吃了聖誕樹麵包後,希望真的能帶來好運,願望成真啦!

隔天早晨,聽到一堆雞鳴聲就醒來了,就來拍拍民宿早晨的樣子吧!

 

 

 

佛祖,早安啊!

 

 

 

 

 

從屋內拍到了屋外.....

 

 

 

拍茶花時,頭頂上開始滴起了斗大的雨滴,讓我步得不折返回屋內躲雨,希望雨能早點停.....

 

 

終於等到雨停了,我們得要出發至日月潭,今天還要騎到更遠的信義鄉賞梅,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抵達呢?鯉魚潭再見了.........

 

98/12/25  18度巧克力工房、日月潭、柳家梅園

早餐,我們騎到了埔里的市場,吃了台式的早餐,就這樣,直到騎回台中後,才有機會吃下一餐....

到日月潭前,我們得先買好18度巧克力工房的巧克力及吃完冰淇淋,才能心滿意足的離開......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

【營業時間】11002200

埔里愛蘭橋→右轉進入外環道→南安路→和平東路→地母廟牌樓左轉→往前約50公尺→巧克力工房

十一點,就已經很多人在店外守候了,趕快抽張號碼牌吧!

 

 

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啊!

 


又是大豐收囉!

草莓牛奶口味的冰淇淋蠻好吃的喔!

沒騎多久,很快的抵達了日月潭,只可惜今天天色陰暗,要不然陽光更能襯托出日月潭湖面的碧綠吧!以及群山環繞的景象......

 

日月潭

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36


 

 

 

 

 

 

 

還走到梅荷園附近拍照....

這裡的梅花開少得可憐,不知道柳家梅園的花況也是如此嗎?

衷心期盼著!整片梅園花開了的模樣.........

從日月潭往信義鄉騎去,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只知道一直往前騎,沿路經過陳有蘭溪時,才體會到八八水災帶來路面的重創,人定終究無法勝天.....

信義鄉終於到了......

騎到柳家梅園時,還發現道路封閉,原本打算放棄騎回頭路時,還好發現另一條路可以通往柳家梅園,只是這條路騎來真是陡峭啊!像是騎溜滑梯一樣,都快被嚇壞了.....

 


柳家梅園附近的梅林也很多,突然看到這棵開滿梅花的樹,終於讓我們露出了笑容,代表有機會見到白茫茫的梅花樹了!

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87

 

 

 

 

進到柳家梅園後,因為開花不到五成,遊客還不多,我們就在梅園裡跑了起來......好大一片的梅園ㄛ!

當梅花盛開時,在樹下野餐起來,是多麼輕鬆又愜意的生活啊......

怡婷好不容易搖了兩朵花瓣下來!花開得不多,就別折磨它了吧~

 

 

趁現在,努力捕捉梅花的身影吧......

 

 

 

 

 

 

梅花盛開時,我們還有機會舊地重遊嗎?(騎到這,要很大的勇氣,以及抱著坐到屁股開花的決心,哈......)

 

 

得趕在天黑前騎到台中了,但現在才下午三點多,天氣就已經很陰暗了,真不知道我們會流浪到哪裡....

 

 

本想換另一條路騎回台中,看來只能原路下山了......

 

花了近三小時的時間,其中往不同的替代道路騎著,包括水里、集集,尤其其到中寮鄉時,沿路沒甚麼車的,讓我們越騎越孤單,越騎越害怕,深怕天黑了,都還到達不了....

在往草屯方向之前,還好有問了一下當地人,要不然差點都騎上高速公路了呢!以為國道3,機車也可以上去啊!哈哈!差一點~

不過,這次終於有騎上中投公路,好像距離台中更近了呢!

屁股真的越來越痛了,僅能趁著紅綠燈,讓四肢稍微休息一下,但我想怡婷應該更累吧!也多虧她沿路飆車,我們才能早點結束坐在摩托車上的痛苦....

 

台中的晚霞~我好高興現在騎到台中的天空下喔......

這次抵達台中,終於一圓心中的夢想,就是吃到AGIO的蛋糕..........

AGIO chocolate

台中市環河路371 04-22541456

t / 13:00-21:00營業時間:禮拜3-禮拜日

 

生意也未免太好了,七點多抵達,櫃上只剩兩個蛋糕,竟然來這一趟了,起碼也要吃到才能離開,選擇了「蘋果紅茶蛋糕」外帶

 

 

在這家蛋糕店,劃下了我們倆聖誕節旅遊的句點,一次比一次更累的行程,讓我們去挑戰....

我們真是了不起啊!

老規矩,抵達溫暖的家後,開始展示我倆的戰利品時間到囉!

18度巧克力工房,No 1~No 6排名的巧克力....(不要問我好不好吃,都送到別人嘴裡啦!)

65%生巧克力

65%生巧克力對於我來說偏甜,因此選擇了75%的巧克力.....

原本嚷嚷著疲累的我們,竟然到了凌晨兩點才睡覺,看來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倆印象深刻.......下一站,又是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