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一早八點多出門就去聖母院......

來到聖母院前的圓盤,想到三年前來到法國,導遊叫我們在這圓盤轉一圈,代表你之後會回到原點,你還會再來之意!沒想到三年後的今天,我真的又踏上這片土地.....

結果等了一個小時多排隊登塔,原來是教堂採用螺旋梯的方式,空間很窄,所以每次只能容納將近10個人上樓吧!排隊的同時,工作人員也會發著各種語言的聖母院簡介,讓你更認識登塔的動線以及參觀景點,也不枉我們花了8歐元登塔的費用了,十點半了,我們終於得以進入,但走螺旋梯讓我都要暈了~

看到頂樓一個個怪獸出現,完全忘了剛剛的辛苦,大家一直拿著相機猛拍,在這裡,巴黎鐵塔、聖心堂都變得很清楚,我終於成願望上來這了,往下一看,不管是排隊進教堂參觀或是排隊登塔,排隊的人龍更長了,這下慶幸我們七點起床是對的,可以避開長長的人龍。

這條走道之所以得此一名,是因為轉角欄杆上裝飾了許多鳥獸及怪物雕像三三兩兩地棲息在聖母院的鐘樓上是十九世紀歐雷--杜克(Viollet-le-Duc)的作品,這是最著名的思提志(Stryge) 它若有所思地望著巴黎市,津津有味的坐視塵世的物換星移 Stryge一字源于希臘文原意為"夜梟" 是中東一帶傳說中的暗夜精怪(轉載自網路)

今天的艾菲爾鐵塔有點霧濛濛的.....

艾菲爾鐵塔被怪獸吃掉啦!

排隊人潮逐漸湧現....

從這個小門進去便到達鐘樓,這座大鐘鑄造於十七世紀,重逾13加上500公斤的鐘錘與1噸半的掛軸總重達15 ~

右圖,可見到飛扶壁,用來支撐建築物本體的結構~

聖母院內部參觀

好像歌劇魅影中掉下來的吊燈ㄛ!

二點多,我們離開聖母院準備前往萬神殿......

萬神殿~僅在外面徘徊,就去尋找附近的「阿拉伯琪拉亭」的花朵冰淇淋,吃起來就像義大利冰淇淋(2球3歐),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甜膩。

而杏玫和怡婷對另一家小天使的冰淇淋更有興趣,這家似乎更好吃呢 !而且是以甜筒大小計價,選多少種口味都行,更划算呢!

再來是吃「尼可的家」可麗餅,老闆看到我帶的旅遊書,還跟我借過去看,還跟我比說牆上的海報就是這本書,我還翻給老闆看,您的店及大頭照就在這頁啦!

整個可麗餅(6歐)分量大到不行,比阿諾可麗餅還多,還好只買一份公家吃!要不然撐到肚皮快破啦!

盧森堡公園~只可惜太陽太大,只能拼命找地方躲,要不然在這悠閒的散步真的很舒服........

接下來就是St-sulpice教堂啦!

達文西密碼的拍攝地,玫瑰線的所在,當然要去尋找囉!

沒有眾多的遊客,反而凸顯歐洲教堂的純樸,雖然沒有很華麗,卻也很莊嚴肅穆,光線從玫瑰窗投射下來真的好美啊!走了一圈之後終於看到一條金線,大家就將腳丫踩於此線,我們到囉!

玫瑰線~

皮耶赫梅~買了2塊蛋糕,花了12.8歐,結果還是特里堡的黑森林蛋糕好吃多了!

上圖:雙叟咖啡館及花神咖啡館

下圖:聖傑曼德佩教堂

第一次看到怡婷踏進LV店耶!當然要將她的倩影拍下來囉!要幫護理長買的,當然要選最貴的囉!

為了longchamp各家留的包款不同,我們共走了四家的門市尋找,最後找不到,就決定回拉法葉及春天百貨各自購買,但這之前該走的行程還是得走,聖傑曼德佩教堂及花神咖啡館,不知是否今天看到第三座教堂的關係,沒法待太久,就趕快去拉法葉百貨購買別人託買的東西,就在分別兩家購買完之後,大家都是好幾包,感覺就像是跑單幫客一樣,真是太誇張了!

房間東西散布各地,滿目蒼痍啊!

拖著沉重的步伐,還是得回民宿煮晚餐、整理行李,累積了十六天的物品,明天還是得靠自己搬上搬下近地鐵站,唉!想到就累囉!

要搭車至機場囉!

 

第一次歐洲自助的經驗算是成功收尾,之前花了幾個月做的功課,好在派上用場,我們三人一起合作,加上遇到一些貴人,都是我們旅途中難忘的部分,很高興我們辦到囉!

巴黎至曼谷~

曼谷至台北~

這趟班機竟然播放在台上映的新片~愛情限時簽,在出國前就已經很期待看這部片子了,沒想到剛好在機上播放,但好景不常,至後段時,影片一直播放故障,因此等於看了一半的愛情限時簽.......

回到宿舍時,看到采臻畫的歡迎歸國的海報於門前,真的有會心一笑的感覺,看來很多人等我回來喔!

Welcome to Taiwan~

回家時,聽到老爸對我說:你是我們家第一個自助行還去這麼遠國家的女生,很厲害!

那種引以為傲的神情,真的很感動!老爸,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母院 巴黎左岸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