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Julian也會愛吃涼涼的薄荷糖,多虧他,我們還學到了糖果的法文呢!"蹦蹦"

今天是周末,剛好David休假,我們一起前往酒鄉之路,剛好怡婷的同學也沒去過,就一起去欣賞一大片葡萄園的所在囉!用昨天買好的車票搭車至Colmar,然後至車站的右方候車亭搭車,似乎沒啥時刻表而言,就是在站牌站到司機來開車門,然後上車買票,從ColmarRibeauvill車資3.9/

,算起來還真是不便宜啊!

不過看格友說坐106公車風景會比109公車來的美麗,因此我們選擇了106號公車,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小鎮的房屋,之後出現的是葡萄莊園,加上小鎮房屋的花卉、玩偶雕像裝飾,真的是美極了,我們一致認為比小法國有看頭多了!

連自由女神都出現啦!

送子鳥是史特拉斯堡的特色~

這樣更了解牠的涵義了吧!

下車後相機更是拍個不停,說是法國,還不如說是德國建築的特色較多,每棟房子外牆漆成不同顏色,繽紛了許多。

拍得很有意境......

買我們的中餐~

但因為Julian開始耍脾氣了,我們就陪著他推著推車到處走,別人聽到他的高分貝叫聲,全都探頭過來,真是慘啊!最後終於安靜下來,我們就沿著原路回去搭車的地方。

開始發作囉!咱門都拿他沒轍!

終於睡著了!我的小祖宗!

看到部落格的資料上寫說走到下個城鎮約花30分鐘,我們就想說省車資,自己也試著走走看,因此沿著公路走反而更能體會葡萄園的廣大,趁機走進葡萄園近看葡萄酒的主角,原來都這麼小一顆啊!難怪釀成酒需要好幾斤的葡萄。

開始考驗我們的腳力囉!

偷入葡萄園拍照~

我只能說這棟房子的裝飾,太太......over啦!

走著走著,這三公里以上的行程怎麼這麼漫長,少說也有四十幾分鐘,雖說Ribeauvill城鎮比Riquewihr大,但我覺得Riquewihr的裝飾較精緻,而且SHOP也比較好逛。

來到酒鄉,品嘗酒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在外面等杏玫和怡婷選購好,怎麼不買那98歐的呢!很好喝喔!

 

尤其是看到聖誕節專賣禮品店,有兩層樓店面,而且店裡每個禮品都好想買下來喔!進去的人潮像在參觀博物館似的,還有參觀動線,而且還有排隊的人潮喔!可見這家店的魅力無法擋啊!

結束了酒莊的行程已經將近六點了,但公車站牌為何沒有時刻表呢!

可憐的David,只好想盡辦法安撫Julian,不時還要讓他轉移注意力!

我們只好乖乖的等到公車來,差不多18:15分公車來了,終於可以準備回家了,但從RiquewihrColmar的車資,也要3.3/人,可見車費也是一大開銷,考量到還有朋友的關係,就取消了在Colmar的行程,準備回家煮晚餐囉!

小皇帝!今天咱們的服侍還滿意嗎?

 

今天的晚餐終於可以吃到家鄉味的料理了,因為有香菇雞、番茄炒蛋、春捲、茄子等料理,讓我們解解饞,實在是太懷念了!一邊看著法國隊與羅馬尼亞隊的足球賽,一邊暢飲著啤酒,真是一大享受啊!明天早上就要離開始特拉斯堡前往巴黎了,又是嶄新的城市迎接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beauvill Riquewihr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