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民宿的房間有獨立的衛浴及廚房,早上八點,老闆娘準時將早餐送進廚房,看到滿出來的麵包,光看就覺得飽了。

吃完豐盛早餐後,我們將行李搬回車上,留了紙條在老闆娘房間門口,結果過沒多久,發現她出來送行,還真是周到啊!365歐真的很划算。看著地圖,我們徒步自民宿走到Garmish-P.火車站,這是不禁感謝民宿老闆的細心,連標示都做好記號了,加上之前在台灣就收集好部落格格友分享的資料,很快的就找到火車站所在。

Garmish-P.火車站後面,月臺處有Bayerische Zugspitzbahn的箭頭指示,走出地下道,盡頭可看到登山鐵售票處,購買Around trip  47可不限次數搭乘纜車、齒軌列車。

通過機器剪票口後直行,等著齒軌列車的出現。我們在月台必需要更換不同車種,不過還好,看著人群走就沒錯了,很快的就跟著上到楚格峰冰川平台(Zugspitzplatt)

這裡有著一座德國最高的教堂,買了一張明信片及1€的郵票,等待上觀景平台時尋找郵筒寄出。

 

走在楚格峰上,地面都是砂石,往旁側看則是岩壁,感覺就像砂石場一樣,還可以見到少許積雪的痕跡,搭乘纜車(Gletscherbahn)上觀景平台時,最主要的噱頭,就是看到登頂的人群了,看著這些膽大的人,真的很佩服!

 

心裡很想試試看,怡婷和杏玫都一直勸我,因為岩石像是大理石的材質,加上穿的是休閒鞋,很容易打滑,只有一根繩索及一些鐵欄杆,真的很冒險,但心想這些人都上去了,又難得來到這,就試試看上去,踏出的那一刻,真的很緊張!

剛跨出的幾步其實覺得還好,直到快要爬垂直的欄杆上去前,看到one way的路,大家互相讓路,心裡開始緊張了起來,輪到我走的時候,看著身前的欄杆,只能提起勇氣往上爬,無法後退,終於跨到平台處,腳都已經開始在抖了。

大家又要互相等了,看著前面通往十字架的地方,一排長龍倚靠著繩索走過來,但仔細一看,他們腳踩的地方就在岩壁,嗎呀!如果腳一滑不就跌到山谷了嗎!加上前面的母子也打算放棄,看著這樣走法太危險了,因此我倆都決定走回頭路,這時好想有電梯送我下去啊!

垂直的走下去真的很難,腳都不知該跨哪一顆石頭,直到走下所有欄杆後,我變成用爬的方式往下走,非常狼狽,連走向杏玫時,因為距離有點高,到最後用跪的方式抵達安全的位置,旁邊的人都一直在看我,還說我是不是腿軟,我點頭,因為太可怕了,這真的是我的創舉了,起碼攻一半的楚格峰頂。

看得到小小的我嗎?正要準備"爬"下去呢!軟腳了......

在這裡,我們遇到在德國念書的台灣人,帶著媽媽來玩,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的很親切!

聊了一會後,我們也在平台這買了一些德國香腸來吃,解決我們的中餐,順便寫好明信片,自此處寄出。

之後搭乘纜車前往Eibsee,這段覽車的像是70度般的垂降,錄影的當時,爺爺空出位置,叫我可以再到左邊位置拍,結果發現怎麼會有風,原來沒有窗戶,當場嚇了一跳,開始有懼高的感覺,逐漸適應之後,頭已經能探出窗外欣賞如玉石般翠綠的Eibsee,真的很美!只可惜,我們今天下午還有一個行程要趕,無法久留,現在已經兩點多了,得要趕快搭火車回Garmish-P.

下一個景點是路德維二世皇帝的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此宮殿是唯一他在世時建造完成並實際居住的宮殿,於1878年建造完成。抵達時剛好還有十分鐘就要緊去導覽,因此大家像競走一樣,趕快走去,以免又像赫連基姆湖宮一樣,又遲到了!

宮殿正前方的花園中央,有一個噴水池,當突然聽到水柱噴起的聲音,大家急忙趕快上前拍照。

接著進入宮殿聽導覽了,這時又要感謝部落格格友了,提供各宮殿房間的簡介,讓我們可以更熟悉一點,果真仿造凡爾賽宮而造,雖然廳室不多,正方形的建築,但內部之華麗,更勝於赫連基姆湖宮,邁森瓷器以及鏡廳的設計,真的美輪美奐!

聽完語音導覽後,就要走向它的後花園了,花朵配上雕像,讓人無法抵擋它的魅力,相機快門一直不停的按,在花園附近還有一處依西班牙、北非伊斯蘭風格建造的涼亭(Maurischer Kioske),這棟建築曾在西元1867巴黎世界博覽會中展示,路德維二世在西元1876從一個破產的銀行家手中購得,這座鋼材建造的小房子主要的作用是:當他要扮演阿拉伯统治者的時候有一個舞台,想當各國皇帝的有心還真大啊!

接下來要參觀的是維納斯洞窟Grotto of Venus,在這裡我們都發生了一件快下破膽的事,每天都有發生事情刺激我們的腎上激素,那就是今天發現我的背包怎麼沒看到車子鑰匙呢!通常怡婷會交給我,怎麼找都找不著,只好先跟工作人員講,請他幫我看看有沒有人拾獲,回應是:沒有看到,因此順著經過的方尋也沒有,怡婷則重回停車場看看鑰匙有沒有在車上,在遍尋不著之後,改回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剛好看到怡婷走過來,車鑰匙真的還在車內,不就好加在德國治安好、加上人又熱心,我們的車才安好還在,我就又趕回去參觀六點鐘導覽的維納斯洞窟Grotto of Venus,上坡時一直是腿軟的狀態,剛剛尋找鑰匙時,一直走得很急,現在放鬆後,反而沒力了,一場虛驚,讓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了。

在宮殿四處參觀拍照完畢之後已經是下午六點了,又要趕緊回Oberammergau-

Pension Enzianhof  

http://www.enzianhof.de/html_eng/index_eng.html

E-mail: info@enzianhof.de [地址: Ettalerstraße 33 • 82487 Oberammergau
Tel: +49-(0)8822-215  
Fax: +49-(0)8822-4169

76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楚格峰 林德霍夫宮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