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補眠的關係,今早六、七點,大家就輪流起床了,開始準備起我們的早餐,鬆餅配上鮪魚、生菜、番茄,加上自備的五榖粥,又是豐盛的一餐了!十點多得要開始出門準備我們正經的行程了(因為昨天幾乎都是逛街行程)

 

至地鐵站前,我們選擇其他條路走,看看這個城市的另一面,走著走著,發現有一戶的庭院造景非常可愛,有很多小矮人,連小鳥都喜歡駐足在此呢!

民宿附近有一座教堂,雖然不知叫什麼名字,但隨意參觀,也發現它絲毫不遜色於其他教堂喔!

今天首要的地點是寧芬宮,照著自己做的功課:中央車站步行至Hauptbahnhof Nord 站,乘Trambahn(電車) 1713分鐘至Schloss Nymphenburg站下車,再步行1分鐘。結果到候車亭後,發現也可以坐Tram 37到達,因此跟著上車,在電車上,又遇到友善的德國人了,不僅幫我們拍合照,連隔壁的奶奶都跟我們聊天起來了,雖然德式英文聽不太懂,但剛剛幫我們拍照的先生還幫我們翻譯,簡直就像英文大會串,剛好我們在奶奶出站的下一站下車,這下就很好辨認啦!而且先生也很好心的幫我們指引方向,讓我們很順利的找到!

寧芬宮之大,簡直讓我們嘆為觀止,光沿路拍照就耗掉不少時間,我們選擇的是買宮殿的通票€10

寧芬宮建於1664年,有廣大的庭園,當年是威特斯巴赫皇室所建的夏宮。南邊的側翼建築是馬車博物館Marstall Museum和收藏路德威希一世命人為當時的24位美女所作畫像的美女畫廊 (Schonheitsgalerie)。以製作高級王室磁器而馳名的磁器工坊 (Nymphenburger Porzellanmanufaktur) 也供遊客參觀


 

每個博物館都可以進去參觀,票都已經買了,就要堅持每個殿都給它走到,結果代價是花了五小時在寧芬宮內走路,因為宮殿的範圍太大啦!光後花園、草地、湖畔來回穿梭就像在郊外一樣,真的很想拿出餐墊席地而坐,來個野餐下午茶約會,只可惜不准踐踏草皮的標示,讓我們還是規規矩矩的走石子路前往目的地。總共六個博物館,寧芬宮本館是屬於奢華的風格,有水晶燈及各個畫作、寢居展示;而Amalienberg則是開始可以看出中國風的文物了,沒想到這個世紀竟然也有中西交流的文物產生;Badenburg最讓我們訝異的是有一個大浴池,簡直都可以當游泳池來用了,果真皇宮貴族真的很享受!Pagodenburg一樣又是充滿中國風的房間,預知其中淵源,可能就要回國時候在多做一些功課才能知道了,Magdalenenklause外觀像是大三巴牌坊,雖然破舊,但一進入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原來內部適用貝殼拼湊而成的,真的很難想像宮殿中竟有一處如此特別的地方!Marstallmuseum是最後一個重頭戲了,馬車及陶瓷博物館,馬車之雕工精細、豪華,很難想像這些貴重的馬車真的能運作起來,重量應該很重吧!而陶瓷也是精緻的藝術品,不管是人偶還是餐具,都栩栩如生,當然,要買下它,代價也是很大的,終於,我們走完了全程,雖然已經開始腿軟,但見識到宮殿之廣大,也算是印象深刻的體驗。

Amalienberg

 

Badenburg

Pagodenburg

 

Magdalenenklause:特別是它的內部用貝殼拼貼而成,類似台灣的貝殼廟

 

Marstallmuseum

馬車博物館

瓷器博物館-體驗邁森瓷器的貴氣

晚餐回到新市政廳享用豬腳大餐,看到部落格上寫說,新市政廳左邊小巷子的Bayerischer Donisl餐廳,菜單有圖示說明,而且不會很貴,因此我們就跟著選擇這家,果真看圖說故事還是最輕鬆的方式,很快就點完了我們的晚餐,我們分別點了豬腳、豬肉、牛肉、啤酒、可樂、冰淇淋、扭結麵包,三人共花費了42.45,但真的是吃撐了!雖然鹹了點,但配上它QQ的丸子,尚可中和一下鹹味,這一餐算是我們在餐廳用餐的第一餐,整體感下來覺得還不錯。

看圖點餐就容易許多了......

口感都不錯,但鹹了點,連紐結麵包都灑上了鹽,真吃不習慣,不過杏玫她們倒蠻愛的....

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味道較重,剛好襯托其他沒味道的冰淇淋.....

 

明天就要離開幕尼黑了,之後每天都是到不同地點去流浪,希望旅程都可以很順利,開車都能找到目的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