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週應該算是宜蘭日吧!連續2星期到怡婷的民宿幫忙,上週日才剛從宜蘭回來,卻因星期二要和怡婷去南澳玩,星期一下班後又再去宜蘭一趟,宜蘭-台北來回跑,是否該感謝雪隧的開通呢!

(夜間十一點,發現半月變成火紅色了)

早上6:40起床,準備2間民宿客人的早餐,八點多就大致準備好了,但客人似乎都還不想起床呢!直到九點多,終於盼到她們下樓囉!備好豐盛早餐給她們吃後,接下來就是等林媽媽回來跟我們交接了,我們才能抽身去玩啊!

 

南澳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方,剛開始還記成南方澳,就知道完全沒地理觀念了!沿著蘇花公路開到南澳,約需一個多小時,看著蘇澳港、東澳,發現東澳的海灣更美,從高處往下看,就像置身於綠島、蘭嶼般,沙灘、海洋、白雲,藍白相間,度假風情四起,好愜意啊!但我們的目的地不在這,只好一路往前行啦!

 

怡婷的學姊的舅舅在南澳有一處私人工寮,經由大門進入,就可走向野溪之處,簡直是世外桃源啊!聽說她們未來也要規劃改成民宿,相信如果完成後,這處祕境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共享…….

到達工寮後,發現正在升起烤肉的炭火,這麼大的烤肉架,可見今天是多少人馬聚集在這啦!連上小夜班、大夜班的也都來了,就算累,也不放過玩樂的機會,先到的人已經到溪裡玩水了,我們先把帶來的橡皮圈電動沖氣後,待會就可以坐在橡皮圈上隨波逐流啦~怡婷的同事果真很猛,等怡婷走近後,就發現她的同事把她推進水裡,直接全身浸濕,就連我坐在橡皮圈上被她們潑水、要讓我翻船,就知道她們…….後來我和怡婷都學乖了,直接繞道而行,結果,一次比一次漂流的更遠,流浪到淡水、流浪到擱淺………

 

 

 

 

 

 

 

 

 

 

 

 

中午玩累了,回到工寮吃烤肉,怡婷的學姊早就烤好很多食物給我們吃,先抵達的人早就吃到忘我,都忘了叫我們回去吃,好在我們也沒有很晚才過去,要不然都沒得吃囉!南澳是泰雅族人聚集之地,剛開始聽到原住民的語言有點不習慣,還以為宜蘭縣也是講台語的呢!果真原住民就是豪爽啊!不只用大鐵桶來烤肉,就連那些烤肉的食材都比一般還大的尺寸,吃到撐…….

 

 

 

酒足飯飽之餘,大家都開始在冒汗了,於是再去溪裡玩水一次,其他人已經開始玩起跳水,我和怡婷不會游泳,就繼續坐橡皮圈,享受漂流的寧靜囉!就這樣玩回來時,發現已經曬傷了,四肢好像烤乳豬般的通紅,還會開始痛呢!這下開始煩惱,萬一澎湖曬傷事件又重演呢……….三點多又吃了另一餐烤肉,簡直連晚餐一起吃飽,看著周圍聳起山巒,以及山頂的浮雲,看著它們,真的能放鬆心情,我很高興,我有跟到這一趟,體驗到山林、野溪……雖然現在曬後的肌膚仍在隱隱作痛中……..

 

傍晚,趁著涼爽的天氣,騎腳踏車載著怡婷的姪女到冬山河附近晃晃,微風吹拂,河面的倒影,又是另一種悠閒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