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來到怡婷家,準備討論德國自助旅行的行程,好在,在這一晚,咱倆都有初步的共識,也更清楚之後找資料的方向,這對我們來說是第一次的挑戰.......

隔天,杏玫剛好帶朋友來宜蘭玩,因此我們一起去了太平山,太平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這天早上,雖然在市區飄起雨來,但還是不改想去的方向.....

往太平山的途中,正奇怪為什麼拉起長長的路障,還有人在路口看守,搞得大家都得繞路而行,直到看到數台單車呼嘯而過.....才知,原來在舉辦單車比賽,路段中,時而稀疏的單車經過,有時又看到一批批的單車集體從旁騎過!這時,按下快門時,還聽到單車選手,噗嗤出的笑聲,想說人家在比賽,竟然有路人會拍他們吧!

上山途中,還得先讓路給逛大街的這隻,還真危險啊!

一度為了與鍾華同名的中華號火車迴轉拍照!

「我愛中(鍾)華!我愛中(鍾)華!」這首歌的靈感.....

就在雨勢忽下呼停的狀態下,來到了太平山!19度的太平山,但怎麼覺得比19度還冷啊!在遊客中心,發現泡麵都已經一掃而空,只好吃熱狗、肉粽果腹,還真克難啊....

前往搭蹦蹦車途中,一直對沿路火紅的棲樹驚嘆聲連連,好亮眼的火紅啊!

山上都霧茫茫了.....

買了蹦蹦車的車票,但等了一小時多,開始下起了大雨,讓我們遊興大減,原本不提供退票的櫃台,被鍾華稍微理論後,終於肯退我們錢了!要不然下著大雨,坐蹦蹦車能看到甚麼呢?

之前等蹦蹦車時,在雲海咖啡館度過漫長等待的時間......

客滿的蹦蹦車到站.....但不是我們的....




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雨勢之大,讓我們打退堂鼓,啟程回羅東.....

買了有名的三星卜肉,這是我第一次嚐到,就像自己在家做的菜炸(台語)嘛!


還買了附近兩家的蔥油餅來比較...

還有人說這家才是在地人吃的,一次買10份!

真的不錯吃!皮酥....加上胡椒粉更夠味.....

看到花海,又停了下來......

捕捉它的美麗......

回到怡婷家時,剛好得知等下會有民宿客人過來住宿,因此來得及幫忙整理客房,從鋪床、擺放擺飾、確認衛浴設備、掃、拖地等,還好有我們幾個一起動手,在兩小時左右完成全棟客房的準備,同時也體會到只有怡婷和她媽一起弄的辛苦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