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跟逸柔約了要出門,雖然臨時取消了!但回家後聽到大弟要去大山背的消息,又活絡了起來....大山背這個地名對我來說很陌生,為什麼期待呢!聽說去年他和可婕去此地時是滿地的油桐花,這個季節正是油桐花綻放的季節,說什麼當然得跟去囉.....

早上六點起床,正當萬事準備OK時!車子卻發不動,推測電瓶沒電,但大弟不會接電,就算可婕開她的車過來也沒用,只好出停車場,找附近住戶求援,剛好有一個不認識的鄰居懂得接電,於是在地下停車場一陣陣的汽車警報聲響中完成了接電,汽車引擎發動了!大家都揮汗如雨了,大弟為感謝他,拿出身上唯一紙鈔~500元答謝他,只見他沒推託就收下了!唉!也未免太缺錢了吧!

反正,事情解決了,從此之後都會記得該怎麼接電了,包括我也會記得.....

此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咦!氣象報告有說嗎?仍依照原訂計畫出發,接完可婕,往我心中的傳說~大山背出發....

大山背位於橫山鄉,在山腳已看到些許的油桐花樹及地面上的油桐花,抱著期待上山,發現山上越冷越不開花,原來,還要再晚些才會看到它們綻放的樣子.....

這是大山背觀景區入口的建築物,可藉由後面的步道進入森林區....




艷紅的楓葉....

看大弟跟可婕兩台單眼,認真攝影的模樣....我這台雖不是...但也輸人不輸陣....




沒想到,這個地方也有媒體採訪過呢!

我就喜歡拍他們倆認真的神情.....

後來發現一隻蝴蝶,讓我一步一步的靠近,牠反而一動也不動的讓我們拍,於是牠的倩影就進入我的鏡頭裡啦!

大弟也加入拍蝴蝶的陣容,我就將他的鏡頭一同入鏡囉!光拍蝴蝶就拍了好幾分鐘,豔陽的照射下,身上都開始發燙了起來.....好熱啊!

看到油桐花了嗎!有.....但就這幾朵落花,頭頂上的桐花樹花苞少得可憐....

我們開始走起步道,看!連反光板都出動了!也未免太專業了吧!我們好像外拍大隊喔!

沒想到我也被偷拍了....

看到這個蹺蹺板,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電影wild child,男女主角坐在長椅上的樣子,就不禁想把它拍下來......只是英國的小鎮與山區中的翹翹板......

突然出現的蜥蜴讓我們嚇了一跳

找不到油桐花後,我們也準備下山了....

下山的途中,還是有一點收穫!看到路旁的油桐花樹有些都開花了,雖然有點零散,但算是沒有抱著遺憾而歸.....


就在對下個地點沒有想法之際,只好先回可婕家附近用餐,這次的用餐地點,也是我曾想去的地方喔!為了跟家欣聚餐當初曾考慮到這家,雖然與家欣的聚餐仍未成行.....

夏綠地餐廳

大弟與可婕....

南瓜湯一點也不濃稠,很清爽!

兩種餐包也都很很吃,而且熱騰騰的上桌喔!

這是我的南瓜乳酪培根焗麵,牽絲的乳酪加上南瓜泥,夠味!

大弟點的義大利麵,號稱13個字長的餐名,老實說,我現在也都忘了....原來是~地中海辣味番茄蟹管義大利麵

可婕的白酒蛤俐義大利麵

甜點~鳳梨派+奶茶

吃完了中餐,決定了下一站的落腳處~苗栗三義的天空之城,也真苦了大弟與可婕,為了帶我來這,他們倆可是一個月來這第三次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城,真的擁有絕佳視野,以及豐富的自然景觀....

鯉魚潭水庫,隨處眺望可見....

還有油桐花相伴,好幸福啊!


藍天白雲下,頂天矗立的大樹與之相襯......


可以看出宮岐駿天空之城的影子,四處都有機器人的樣子,用鐵去纏繞,創造出一個個生動的角色...

餐廳內部

誰說在這用餐無不是一種幸福呢!

還有新人在此拍婚紗照呢!

好像薑餅屋的鐘樓拱門喔!









天氣好的讓我們揮汗如雨....

透光的感覺.....
又見盜蜜者.....

很人工吧!油桐花的笑臉.....

LOVE~

澎湖的雙心石滬也都搬到這了~

油桐花們互相比艷中.....

雄花只有一天的生命,所以總有隨處可見的落花.......

這大概是全區落花最多的一腳吧!好想它飄雪在咱們身上喔!

連蜻蜓都要來沾個邊......



鳥人區~隨處可見的悠閒.........

醉芙蓉......

天堂鳥的顏˙色與眾不同

可憐的貴賓狗被放在小鹿頭上,皮皮挫的模樣....


另一對新人取景

我很喜歡這一區的悠閒自在

智利的復活島也遷移啦!

快虛脫的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喝點涼飲透心涼吧!

苺果粒的殘影.....



竟然有免費的招待菜,賺到....







最後的環顧...就要回家了...



就像蒲公英一樣,我們也隨著漂流至各處,接觸不同的新事物,收集不同的回憶.....

回程時,看到對面的山頭,油桐花早已四處綻放,等著人們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