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健走改至新埔的義民廟,聽老爸說義民廟的後山可以走走,因此,睽違了二十幾年的記憶,將逐漸慢慢浮現.......

從家裡出發到竹北這段,因為外婆家的關係,是我很熟悉的路程,過了竹北菜市場,便有很清楚的路標,依指示走沒多久,很快就抵達了,遠遠看到廟的拱門,就問老爸,義民廟不是快到了!果真,廟宇的樣子百年如一日,差別的是,揮別兒時的我,現在已經是個忙碌的上班族了。

在廟裡簡單的祭拜後,老爸開始帶我往廟宇後方走走........

廟宇的後方,像是擁有一處森林、後花園似的,心想!小時候來這,有這麼多樹嗎?而且還長的這麼高大,原來,經過了二十年,它早已變化的比我們還快........

這裡種了很多松樹,地上隨手可拾的松果成為我們的囊中物,尤其是老爸最認真了,一直努力的撿,把我的包包都給塞滿了.....



老爸撿松果的同時,而我最愛抬頭看著樹蔭之外的藍天白雲,加上微風徐徐吹拂,真的好舒服....




星期六的上午,人煙依然稀少,與小時候人潮湧擠的景象差很多,但就因為這樣,讓我可以慢慢的欣賞這大自然...以及慢慢的回憶........

老爸很專心的在看上面刻畫的字呢!

連這些雕像的顏料都已經褪色、剝落了許多.....見證時間的演變...

還有遊樂設施耶!不過應該像金鳥樂園一樣逐漸沒落了.....










老爸拿自備之食物餵吳郭魚吃,但魚群們並不賞臉,大概牠們只吃麵包屑吧!

連這裡的波斯菊都比較大朵.....





"I  got you"

回程時,老爸說要去客家音樂攤看看,等他挑CD的同時,發現了古早味的玩意,就像阿嬤的嫁妝....

連通往竹北的水利橋也修復成這樣....

過了這座橋,就快到家囉!

家門前的薔薇


之前嚷嚷著說要吃新埔的粄條,本要往新埔老街上騎去,但老爸又改變心意,自己買來煮,於是跑到竹北菜市場買了板條後,就得自己動手做才有得吃了......

我比較喜歡吃炒板條,憑著自己的印象準備配料、調味,然後再煮石家魚丸湯,不知,會不會成功呢!

噹噹噹!成果出現!老爸說有夠味,代表我爆香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