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風行的團購美食,在我們家也不例外,繼上週帯回宜蘭諾貝爾奶凍捲後,這次大弟帶回高雄-甜子烘培坊的波士頓派,從盒子裡取出時,可以感覺到它軟乎乎的質地,巧克力的內餡,雖然甜了些,但整個蛋糕體非常綿密、又不會甜,是個值得品嚐的波士頓派,聽說弟弟的同事買藍莓的口味就沒這麼甜,下次可以改其他口味試試!



總共有五種口味,下次只能等弟弟的同事回高雄再託買其他口味囉!

星期六陪爸爸去新豐掃完幕後,下午和小弟來到新竹的假日花市,假日花市對從小長大、生活地方的我來說,已經是不足為奇的地方,常常來這總是匆匆而過,很快就繞完一圈,因為,雖然小吃攤很多,但我也沒那麼大的胃口可以吃的完,所以總是陪著小弟買到他的炸食品就離開了,但這次,卻有不同的發現.....

或許是艷陽天的關係,抬頭一看,樹上的紫花與藍天形成對比,艷麗的紫色,讓我們朝著方向走去,雖然身上只有手機,但可以勉強一用,順著它掉落的花朵,原來近觀是這個樣子的啊!沒有花瓣組成,像是每個花苞聚集在樹梢,才可以呈現這麼明亮的紫色......


我不禁聯想,去年看到格友寫的一篇文章:這裡一片紫色,因為Jacaranda,它是在史瓦濟蘭拍的,難道我們台灣也有這種植物嗎?經過驗證後,真的是Jacaranda耶!像是挖到寶般的開心,原來不用到史瓦濟蘭,在新竹的假日花市,竟然也有一棵同樣的植物.......

blog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vincentchang/6186151

每週來回新竹與台北時,總會經過玻璃藝術館,但它旁邊的日式建築及木橋卻從未走過,而且之前的電視劇「鬥牛.要不要」竟然有在這邊取景,身為新竹人的我,沒有走過一遍怎麼可以呢!於是穿越樹蔭之後,發現了有四棟的日式建築房屋,一棟是博物館,另外三棟則是以花命名的販賣玻璃製品的藝品店,除了有禪意的感覺外,在充滿樹木與花卉的林蔭裡,微風徐徐吹過,真的很涼爽!

姐妹市的市旗,最左邊的是我們新竹市的啦!

湖畔的涼亭,還須繞另一邊走過去,只好留待下次體驗囉!

PS:今天走十八尖山的時候,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很多隻的松鼠了,大概是早上天放晴的關係吧!牠們紛紛出來覓食、活動,只可惜沒帯相機將牠們可愛的模樣給拍下來,下週再帯相機去尋找牠們的身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