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日在天元宮下起櫻花雨後,今日 和姵 君來到阿里山體驗另一場櫻花飄雪,坐著九人座小巴,花了數小時來到海拔2170公尺的阿里山,看到一棵棵盛開的櫻花樹後,馬上精神為之振奮,將之前顛簸的不適感一筆勾銷,直呼值得,一棵棵的櫻花樹經過我們面前,讓我們好想現在就下車,靠近它們身旁,但還是要按奈住自己欣喜的情緒,因為….再過不久,我們就有足夠的時間停留了….

果真,很快完成阿里山閣飯店CHECK IN之後,馬上穿起外套,帶著相機等裝備拍照去了,這次飯店剛好位於沼平車站附近,因此從飯店走出來就可以見到不同品種的櫻花樹,但很可惜的,這次都只顧著照相就停留很久時間,來不及研究到底它是吉野櫻、八重櫻還是緋寒櫻,總之,都先給它照下去再說!還沒走到沼平車站就已經花了一、兩個小時在這拍照,就可知,它們是多麼吸引人的目光啊!而我也甘願就賴在這裡不走,這時候,來阿里山真是來對了…..

此刻的櫻花樹,有些已經因為盛開而開始櫻花辦掉落,看到櫻花瓣紛飛時,就像下雪般的美麗,充滿了浪漫、詩意,只可惜要趕在五點之前抵達阿里山火車站,沒辦法在這裡停留太久將這畫面保存於相片中.......


也有賞鳥的同好....


向上仰望,已經不是為了拍照,而是頭頂滿滿的櫻花令人著迷,我已經不知道說了幾次的好美,攝影技巧尚未純熟的我,只好以眼睛代替鏡頭欣賞這幅畫....







彷彿置身在日本,我們也在櫻花樹下野餐吧!

石蘭花

等待小火車的到來....

畫面就足以代表一切......

櫻花瓣紛飛的季節.......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鐵塔與櫻花也很相呼應.....

日落將至....

吃完晚餐後,看到觀星及日出的車子,聽到要上玉山看日出,馬上耳朵就豎直起來,聆聽老闆行程的解說,於是湊前詢問行程的內容,本來買好了隔日祝山看日出來回的火車票,剛好老闆說可以抵用,等於每人300元的費用,心想有人解說,應該可以讓我們的行程更豐富....

既然決定明天4:15出發,訂了3:00的鬧鐘,我們得要趕緊回飯店準備洗澡睡覺了,結果,不知是今日的星巴克咖啡的關係,讓我們整晚在床上翻來翻去,一夜難眠啊!於是三點很快就來臨了!月亮及星星都在窗外高掛著呢!

搭乘觀星巴士準備出發了,戶外10度的低溫,一點也不影響我們期待的心情.....

原本好奇著要怎麼向我們解說觀星呢?結果一道雷射光束馬上穿透星空,直比著向我們解釋的星群,解說員問有沒有天蠍座的,我馬上舉手!原來,今天可以看到天蠍座,看到屬於自己的星座,心裡還真是興奮啊!接下來向我們解說北斗七星及北極星,原來北極星只有二等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亮,反而牛郎、織女星才是一等星,亮度才夠亮,七夕情人節訴說著牛郎、織女相會的故事,但現實中,如果織女、牛郎相會等於是相撞,到時地球可能不復存在,原來神話跟現實還是有一段距離。

接下來,介紹到木星,它有四顆衛星,老實說,聽完公轉、自轉的理論後,發現自己要重讀自然科學了,已經混為一談了,這次也很幸運,不僅看到這些星座,還有看到人造衛星在夜空中漫步,真是神奇啊!

(ps:這是3/15在宜蘭拍的星空,經由鍾華的調教,終於學會拍星空了,而在玉山當天只拍到一顆星,功力尚未達到,只好拿這張照片來借用於此了,不知這也是北斗七星嗎?)

玉山山頭的積雪尚未融化呢!

苦苦等候曙光出現,生平第一次守候著日出,慢慢從山邊露臉,雖然是數秒的時間,但卻是永恆....後來,解說員叫我們不要再拍了,再拍就是太陽公公而不是日出了!嘻嘻!大家還是捨不得離開,太陽帶給我們的溫暖.....

簡易的墨鏡,而我,顧著拍攝、看著鏡頭,根本沒用到的機會.....

在路邊還看到很多猴群,還有母猴抱著小猴的樣子好可愛喔!司機大哥說猴子帶有病毒,我們就在車上拍就好了,就看我們這台直駛向前,連原本圍觀的人群都要讓給我們通過,反而拍攝角度更好呢!

接下來是到夫妻樹,曾經被雷劈的它們,到現在還屹立不搖的佇立在這,真是不簡單,但是聽說有逐年傾斜的傾向,可能再過幾年就變橫躺著的夫妻樹了....

全台第二大的檜木,有著270年的歷史....

姐妹潭(左:姊潭、右:妹潭)

吃完早餐已是九點了,得要抓緊時間了,11:40分集合離開飯店,在這段期間內要完成走神木區、搭小火車、寄包裹,緊湊的行程讓我們健步如飛,還有阿伯看我們體力這麼好,還說年輕真好,我們只好回答他,我們是趕時間才走這麼快,看來芬多精沒吸到多少,就已經揮汗淋漓了.....

相機帶了2顆電池,也早就在拍日出時功成身退、全數耗盡,用了殘餘的電力,硬撐了幾張神木區的照片後,換用手機上場,這片櫻花不只抹煞了我的記憶卡、也耗盡了我的電力,下次應該再帶充電器才對,以免低估了阿里山的魅力.......

各種造型的樹木....三兄弟、金豬報喜、永結同心....

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

順從采臻的指示,來奮起湖一定要吃阿良便當及愛玉伯的痁,就來朝聖啦!

奮起湖車站....

剩十分鐘就要集合了,為了采臻的ㄧ句話:吃完愛玉伯的愛玉才知道什麼叫真的愛玉,衝著這句話進了這家店,點了愛玉鮮秸凍飲,在短短五分鐘內喝完,雖然倉促,但是好好喝喔!只可惜不能外帶慢慢品嚐這酸甜的好滋味.....

天長地久橋,天長已被沖毀,只剩下地久橋囉!

短暫二天一夜的阿里山行程及將結束,對我倆充實的回憶仍帶來一些遺憾,趕不上坐小火車的時間,只好將車票當明信片用,將它寄回自己的家鄉,像是競走般的趕行程,讓我們鍛鍊了不少的體力,雖然如此,我還是深愛這片大地、這片美景!

這次來對了!不僅是櫻花的花海,整片的森林、芬多精、空氣、大自然,就像陽光、空氣、水般的相處融洽、密不可分,這三種元素造就了我們生活的土地,我很高興,我是生活在這片土地,可以體驗它們的變化,明年一定還會重遊此地,見證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