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室友六人行隊伍又出發吃吃喝喝了,今天的美食地點也是林桑推薦的-皇城老媽川菜料理。訂位時,老闆娘誤以為我是熟客,但事實上,我從沒去過,連店家在哪都不知道,老闆娘也很熱心的告知我在華視後面就可以看到了,於是訂位完成後,就廣召其他同學集合時間及地點了。

        妙的是,明知在華視後面,但還是走錯方向,還得靠杏玫來帶路,真是糗大了!但星期日走在華視附近的街道好荒涼啊!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吧!但在華視門口怎麼好像還有粉絲等候的樣子呢!沿途的餐廳空蕩蕩的,連皇城老媽也是,吃完結束時還是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空間寬敞到不行呢!

  川菜料理首重辣,忘記杏玫不吃辣,因此將所有辣味的料理都以小小辣處理,蒼蠅頭這道菜一上桌就成了開胃菜,超下飯的!可能有練過…這點辣對我來說,還好呢!杏玫則是吃一口,就腦沖血啦!另一個成為飯桌上的話題就是應景的窩窩頭了,我們竟然點了熊貓的糧食-窩窩頭,它由玉米粉及其他高纖澱粉製成,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粗糙、味道清淡,老闆娘建議可搭配臭豆腐乳或煉乳吃,於是兩個醬料我們都點,臭豆腐乳一上桌前,隨之臭味撲鼻而來,連老闆娘都對它敬謝不敏,還直說每次碰到它都要洗手才行,可知臭的程度是如何呢?我們這一行人也有挑戰的勇氣,每人吃了一口之後全是扭曲變形的表情,真的有如此糟糕嗎?臭豆腐製成腐乳後有天與地的差別嗎?我配上窩窩頭吃一口之後是沒啥感覺,但單吃臭豆腐乳時就真的會打哆嗦!有苦苦的味道!果真淺嚐即止……..

這次品嘗到不一樣的銀絲卷吃法,應該對我來說算是,其他人可是都這樣吃的,那就是往常我吃到的飾銀絲捲夾蔥蛋,這次銀絲捲則是加花生粉及煉乳-甜的吃法,雖然有點不習慣,但質地鬆軟的銀絲卷真的很好吃.....

林桑也推薦皮蛋豆腐,當它一上桌時就有熟悉感,因為我也在專科時代跟導師學到這一種皮蛋豆腐的料理方式,將皮蛋、豆腐、肉鬆絞碎拌在一起更入味,看到這道開始有了懷念的味道…..

元宵節的前夕原訂要去平溪放天燈的,後來風聞平溪會人潮塞爆,因此吃完皇城老媽之後,改去十三行博物館,這裡的人潮也很多,果真假日,大家都傾巢而出了,現在參觀博物館只有持有發票就可以免費進入,還好杏玫身上帶了很多張發票,剛好就可以抵門票費了.....



進場時,每人還有可以玩扭蛋,服務人員還叫我別顧著比YA,忘記轉扭蛋,還真糗!




往上看像是天空步道,怡婷大概早就看出它的高度,因此堅決不往上走,就剩我們其他人上去一探究竟......

從中間走過,還可以看到鐵網下的地面,每人踏上前時都會看大家猶疑的表情,還真的有點高呢!

幫對面的南璇及典蔚照相時,老實說,往下看還真的會有腿軟的感覺....媽呀!

聽怡婷說,這階梯還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場景呢!

是不是有一線天的感覺呢....

鍾華與小狗玩耍,相處的很融洽呢!

  參觀完十三行博物館後,南璇提議去打保齡球,這不是多年前上體育課曾玩過的球類嗎?沒想到現在竟要接觸它,肯定都是洗溝的份,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已經無聊到完射飛鏢,連飛鏢的頭都被我們射斷,我們好像是來搞破壞的樣子!穿上保齡球鞋,隨意拿起一顆球往前拋,果真第一球就是洗溝,最後第一局的總分大概是50左右吧!分數還真難看!第二局,不知道是不是上完廁所就改了運,竟然還丟出了STRIKE,神蹟出現了,就這樣一路打到119分收尾,還真是欽佩自己啊!

 

  典蔚提議我和杏玫、鍾華一組,跟他們競賽,輸的人請客,本來打得很順的球加入賭注後,運氣變背啦!剛開始的第一球竟然球還是往後跑,直接掉在我身後,引起大家哄堂大笑,連我笑到自己都跪在地上,手都沒力了!我想隔壁桌的同學們看到也是笑翻天吧!

  第三局以平分收場,第四局大家可能打到都沒力了,只想快快結束,當然囉!晚上八點多還在打,不累才怪!最後一局我們是以些微差距輸了南璇及典蔚,好吧!趕快領錢準備請客囉!

       晚餐到了天母的洋蔥,聽說過他們的豬腳很有名,但從未吃過,這次剛好可以驗證一下.......(現在中原標準時間九點多了,一臉倦容吃著晚餐)

       待會還要跟怡婷一起回宜蘭,急著早早吃完,好在店員說因師傅21:45後就不供餐,上餐速度會快一點,沒錯!正是我們想要的,花了一個小時吃完這一餐,可能吃太急的關係,都吃到肚子痛了,浪費了這美味的食物......但這些食物的滋味,現在想起還想再吃一次呢!

        

餐廳內的擺設有MIX的風格,德國鄉村風中帶有點印度風情....

上菜了.....我點的沙拉是佐義大利醬,油醋的味道酸酸甜甜,很開胃!前菜有鮑魚片及煙燻鮭魚,我的吃法就特別啦!將鮭魚片在香蒜麵包上當三明治吃,是我AMY獨有的風格....(甚麼料都要變成三明治或漢堡來吃,讓食材變豐富!)

內行人才知道的吃法-香蒜麵包沾甜螺的醬汁,美味到點了第二簍的香蒜麵包來配,剛出爐的香蒜麵包,鬆軟酥脆並具,香蒜醬並不會搶走麵包的香味,美味的結合....

另一道番茄海鮮湯,湯頭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要不是之後還有主菜要吃,早就將它嗑到一滴不剩了呢!

我點的主菜是藍帶豬排,覺得偏鹹,還是南璇點的豬腳比較好吃,肉質外酥內Q,搭配番茄醬、芥末醬或酸菜就不會感覺到膩.....

酒足飯飽的各位,已經開始聊天了起來,昏黃的燈光照射下來,為了避免自己睡著,又開始拿著相機到處拍大家的身影.....

久仰大名的「洋蔥」,在今日得已見識它的面貌,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人留戀的料理,以及溫馨的空間。

        十點半離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前往市政府捷運站,賭賭看首都客運是否還有載客,幸運的我們在11:30時有搭上車,在十二點多時抵達了羅東,沿途濕漉的道路,讓人不禁開始擔心明天的天氣,還是下大雨的話,就直接怡婷民宿一日遊囉!

        今晚如願已嘗住進安妮公主房,還是可以跟上次跨年來時比較出它的不同,每次發現多了個小東西都覺得新奇,也很高興看到它的改變,而這些變化都是由怡婷逛了無數的街,看了無數的書籍參考出來的,當成本有所考量時,就只好自己動手作,從挑布料、花樣、尺寸,一手由她和她媽媽完成,嚐試成為她們的動力,而勇氣成為她們的助力,相信她們一定能越做越好的......



怡婷開始為每間客房設計門牌,安妮公主防尚未完成,是否注意到它還少了"E"的字母呢!

二樓大廳擺飾也豐富了起來,窗外的蓮花池接受陽光的滋潤後,一朵朵盛開了....

馬里布房-印入眼簾的是藍與白的安靜,讓人心情有沉澱下來的感覺,像是魚兒般的悠游自在其中,看著每角落的擺飾像在挖寶一樣,尋找驚喜....

透明桌的內層已開始擺放沙子及海星了,別看沙子不起眼,這些沙子可都是去澎湖、綠島玩時帶回來的,充滿了旅遊的回憶呢!

窗簾的束帶,這也是有來頭的,去年我們去香港鴨俐洲逛傢俱店時買回來的,在傢俱店逛的時間反而比outlet店來的久,幾乎都想把整家店給帶回家呢!

艾莉絲房-除了紗幔床外,房間內也多很小多玩意,像是泰迪熊、貓的擺飾等,這麼大的熊擺在這邊,一定會淪落為大家搶著抱的景象.....其實我也有偷抱牠一下啦!

吊椅上也多了個愛心的抱枕,哇!我貢獻的檯燈出現在這了,它可是有兩段式的變化喔!可以切換星星的部份亮燈,夜間開啟會更美喔....

       噹噹噹!沒想到怡婷還會插花呢!當天在住家旁摘下新鮮的花朵,火紅的顏色,可以襯托出這間房間帶給大家的活力....

       顧著拍照,也要顧一下五臟廟了,聽到樓下客人的嬉笑聲,彷彿今日的陽光帶給她們活力(因為昨天下大雨),今天可以開始未完的旅程,早餐有中西式可以選擇,吃了番薯粥、醬菜、還有自家種的青菜,感覺很天然、健康,法國麵包配著阿姨自製的桑葚果醬,更好吃了起來,等到桑甚的產季來到,做成桑葚優酪乳也會很好喝喔!

       吃完早餐,要開始我來這邊的目的了-就是教怡婷打部落格,對於無名部落格用法所知有限的我,只能教她最基本的操作辦法,上傳照片、發表文章等,希望部落格能跟大家更有互動,同時將民宿的點點滴滴的成長分享給大家知道,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前進著.......

美麗蓮夢露 http://www.wretch.cc/blog/beautymonroe

       兩點多了,結束了教學,要出門尋找有名的礁溪蔥油餅了,憑著「礁溪郵局旁」這個關鍵字,騎著摩托車前往11公里以外的礁溪.....


途中經過新月廣場,是宜蘭新開的百貨公司,有名的就是這座音樂鐘,但因為還要去礁溪,無法等到整點出來的音樂鐘,我們就先離開了....

新月廣場逛的最久的地方就是大創百貨了,現在滿腦子都是民宿的怡婷,像是採購組般,四處逛街,尋找搭配民宿的東西,能找到便宜又質感好的東西,就算賺到啦!

往礁溪途中,一直擔心找不到郵局,沒想到很好認,沒多久就發現到大排長龍處就是蔥油餅的所在地啦!還好這個發財車也很明顯,跟著人潮開始排隊,等到輪到我們時只剩下80個蔥油餅,老闆開始統計大家的數量,差不多賣到六點他們就賣完收工了....

炸彈蔥油餅的作法,將淡丟進油鍋,灑上蔥,再將餅皮附著其上,每人可依自己口味添加醬料,吃完後是覺得醬料要塗多一點,蔥油餅本身沒啥味道,味道重一點會更好吃。

久等了的蔥油餅....下次再吃怡婷介紹的許義蔥油餅吧!

今天適逢元宵節,早在去礁溪途中就已經體會到車滿為患的慘狀,因此回程前往燈節會場時,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跟著一起塞車吧!約六點半到達時,剛好遇到總統抵達會場致詞,今年的主燈在宜蘭,當然國家元首也要一起來共襄盛舉囉!

點燈完畢,就是長達數分鐘的煙火秀了,只可惜我們太晚抵達會場中央,因此沒看到完整的煙火秀,但光剛看到的部份就已經夠精彩了!有雙十、愛心等多樣圖案,跟澎湖看到的煙火秀有得比呢!

 

門口的牛魔王反倒像是孫悟空喔!

場地之大,讓我們逛了兩小時之久,身處在燈海之中,美不勝收!

人海與燈海一樣的多......

 

今年很幸運的看到台北及宜蘭的燈節,體會到燈會的盛大,尤其是宜蘭燈會,煙火秀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眾人的目光面向煙火處,紛紛發出讚嘆聲,也有人選擇在此處施放天燈,看到數個天燈緩緩升上天空,發現沒去到平溪也沒關係,因為在這裡,全都看到、體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