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姵君曾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今年會選擇到西班牙,答案是無解,憑著直覺選擇了西班牙,但在年底這時刻出國,沒想到一件簡單的事,卻變得更複雜…….

話說某一天的傍晚,在古典玫瑰園談論著選擇西班牙十三天行程的旅行社,終於拍板定案,報名了之後卻因為無法成團而一延再延,於是只好開始尋找其他替代方案,從出發日附近的行程去找,從十三天的標準降為十天,也不一定成團,就像是德國十天,能想像報名只有四人嗎?滿腦子狐疑?最後只好選擇了西班牙十天,剛好卡位,加上我們就23位滿團了,只能說,想出國,也這麼難啊?

        我們是最後兩位抵達中正機場的團友,抵達之後,才知道從原先印象中23人團已增加為32人團(加上領隊),不景氣所致造成這次由三家旅行社湊合而成,包括三對新人,還有腎友與我們一團,這次的組合還真是與以往不同,搭乘華航抵達香港後,比較特別的是,搭乘瑞士航空於蘇黎世機場轉機,再搭乘國際線轉馬德里,領隊也再三提醒我們,瑞士航空據之前的經驗,都會有兩件行李因轉機而弄丟,需要兩天後才會寄達,因此心裡不禁煩惱萬一那幸運兒就是我,真的很麻煩!外套都在行李箱,而且所有清潔組都在我這箱,沒跟著到就麻煩了,還好,事實證明,我們這團很幸運,每位行李都有領到,是該慶祝一下了,但搭乘瑞士航空的經驗,更加深明年想去瑞士的慾望,在此次搭乘途中,看見機身外的滿天星斗,真的很美,何其有幸,能見到此美景,像置身於外太空般,被繁星點點包圍,凌晨六點十分於蘇黎世機場欲降落時,因天空尚未露出曙光,天上的星星配合著蘇黎世的夜景,看著一棟棟小小的房屋整齊排列著以及抬頭可見的星空,又讓我憑添另一份回憶了。

        轉機時,剛好遇到轉送巴士故障,這時就有幸體驗到蘇黎世機場外的低溫,沒有厚外套的我們,只能一直發抖,呼著白煙,等著接送的巴士前來解救我們,從蘇黎世飛往馬德里的途中,沿途的美景也沒斷過,像是可以看見阿爾卑斯山山頭白雪靄靄的樣子,以及曙光乍現的風光,越接近馬德里,紅土遍遍,一片荒涼的景象,與之前瑞士的景象形成對比,不禁懷疑來西班牙是對的嗎?但還沒真的踏上土地,怎麼能這麼快下結論呢!就等著我們體驗了…….

什麼!轉接車竟然故障,距離轉機時間越來越急迫了.......

 

只好走到外頭等接送巴士,冷死了!團友都說我們好勇健,其實外套都在行李箱內,只好靠體脂肪來取暖了.....

看到結冰的痕跡囉!

從蘇黎世出發,飛往馬德里囉!

阿爾卑斯山的日出

 

馬德里的領土,紅土遍地,感覺像是貧脊的感覺,真的是西班牙第一大的城市嗎?

之前聽到領隊說著轉機時常常有遇到掉行李的狀況,還好抵達馬德里時,行李安然無恙,真是太感動了......

 

97/12/4 哥倫布廣場、西班牙廣場、第二皇宮、太陽門廣場、主廣場

        馬德里,現在攝氏3度,大家穿起重裝備,前往西班牙的第一個景點:哥倫布廣場、西班牙廣場,廣場中央有塞萬提斯的紀念碑,塞萬提斯像的腳下還有騎著羅西南提的唐吉軻德與跨坐在羅巴上的珊卓像,這些塑像都是紀念塞萬提斯逝世300年時塑立的。

        皇宮的內部參觀的行程,因要對外賓舉行晚宴的關係,而不對外開放,改參觀第二皇宮,曾遭受祝融之災,第二皇宮十六、十八年代建築各保存一半,內部有置放很多哥雅的畫作,著重在人體的寫生,於一幅幅的織錦畫呈現出來,等於算是小一號的凡爾賽宮。主要的皇宮,我們只能在周圍感受它的壯大,占地面積之廣以及屋頂尖端的雕塑品就讓人目不轉睛,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也………       

        主廣場的建築相似於「刺殺據點」的廣場,適逢耶誕節將要來臨,耶誕市集紛紛出籠,琳瑯滿目的聖誕商品,必須要用心的去挖寶,才會有不同的收穫。

哥倫布廣場

西班牙廣場,拍了這位街頭藝人,第一次被要錢,只好掏出錢包中唯一的零錢0.25歐元出來,付了錢之後,叫我跟他一起合照,我只好說賽呦那啦了!

 

抵達西班牙後的第一餐-中式午餐

第二皇宮

 

皇宮,因為招待外賓不開放,只好圍繞這棟建築,欣賞它的氣派了.....

 

 

太陽門廣場,右下圖為零的起點

熊與楊梅樹,西班牙的地標

主廣場

 

耶誕市集開始囉!耶誕節,我最愛的節日,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到聖誕樹前朝聖,異鄉的聖誕節燈飾也格外的過節氣氛濃,當燈亮起時,走在其中,感到自己很幸福!

 

 

 

 

Tapas晚餐,好豐盛的一餐,吃到太撐了,海鮮飯的米粒太軟,有點可惜!未符合我的期待!

夜宿alcala norte hotel

 

97/12/5 普拉多美術館、Segovia(水道橋、大教堂、Alcazar王宮)

        來到西班牙,真的是悠閒的行程,九點才出發,因此有足夠的時間養足精神,好開始在西班牙的文化之旅,普拉多美術館主要導覽GrecoVelazqurez、魯斯本、Goya這幾個畫家的作品,因美術館之大需三天才能瀏覽完,只好重點式的參觀。Greco的作品就像哥德式建築一樣,畫中的人物都有修長的身形,他的作品已充滿獨創性、幻想與現實主義混合的宗教畫居多。Velazqurez的作品,就是我愛的畫風啦!巴洛克式華麗的風格,尤其是看到之前在故宮展覽維也納博物館作品中的仕女圖,眾所皆知的小公主,在此看到真的很有親切感,除了畫風細膩外,這幅畫作厲害之處,就是它的景深,離畫作遠一點回頭看時更有立體感,因此在普拉多美術館買的紀念品又是小公主的海報了!Goya有名的畫作則是「裸體的瑪哈」、「著衣的瑪哈」兩幅,只可惜最漂亮的那幅「裸體的瑪哈」外借展覽,只好看海報來取代真跡了,另外Goya晚年因全聾,晚年畫風大轉變,充滿了黑暗與絕望,像是「食子的塞頓」,沒想到普拉多美術館的導覽,竟以他晚年的作品作為結尾。

普拉多美術館,入內禁止拍照,只好館外多拍一點囉!尤其是教堂上的天空有兩道飛機雲呼嘯而過~

在GOYA的塑像前留影......

 

 

烈士谷及Segovia沿途周遭風光

 

 

午餐-烤乳豬風味餐

豬仔先點火,然後窯盤丟在地上碎裂,就開始分解豬仔給大家吃了.....

 

上圖站著的是日本團的領隊,長的好像立威廉喔!下圖則是像豆豆先生

        Segovia水道橋,讓我不禁想起法國的嘉德水道橋,只不過在Segovia的這座保存得更為完整,兩千年的歷史,著實很有歷史價值,水道橋宛若俯瞰廣場般的聳立著,市集與市區在旁林立,不禁羨慕起這邊的居民,日日與古蹟相伴。

  

接下來是前往大教堂,它有後期哥德式的建築,1521年的卡姆內羅斯動亂受到破壞,於卡洛斯一世1577年重建。

 

Alcazar王宮,有著白雪公主城堡般的外觀,位於艾雷斯馬河與克拉摩列斯河交會處岩山上的美麗城堡,原本是皇室的居所,伊莎貝爾女王的即位典禮與飛利浦二世的結婚典禮,都於此處舉行。

白雪公主般的城堡

 

 

Segovia,這個地方是姵君的傷心地,昨晚才在飯店摔壞眼鏡,今天則是摔壞相機,剛開始她還很冷靜,結果在車上猛哭不停,換作是我也會,還好,可以靠我的相機繼續紀錄未完的旅程,姵君,加油!

 

鱒魚晚餐

        參觀完後下午則是拉車至托雷多住宿,沒想到我們也有一天是住在五星級的飯店(SIKEN HOTEL),依山形而建,古典與現代交錯,外觀以石壁堆砌而成,而內部則有落地玻璃窗、透明式的電梯,圓形世的建築加上綠化的造景,反倒覺得有點峇里島風格,當然它的景觀也超讚的,可以俯瞰整個托雷多城市,看來明天得早起好好的參觀這家Hotel的特色及景觀了。

SIKEN HOTEL享用早餐時,早已心思放在旁邊落地窗的風景,冬天的西班牙七點尚未天亮,剛好可以在此迎接清晨的曙光,匆匆吃完早餐後,就趕緊回房間的後花園照相,面對著托倫多的城市真的很美,架起腳架,就像拍服飾目錄一樣的猛擺pose,果然五星級的景觀就是不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