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2(2)凱旋門

巴士載著我們前往凱旋門附近照相,看每個旅客不顧危險在車道中穿梭照相,我想這些司機開車的功力要好吧!眼明手快以免撞到路人,連我們都難以抵檔它的魅力,也跟著做這些冒險的事。

車子緩緩靠近凱旋門

靠近它後,更感覺到它的壯觀,雕刻精細又立體,非常生動

陽光太耀眼,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95/7/2(3)巴黎街景

香榭道上LV的總店,雖然今天是星期日並未開店,但我們還是想去朝聖ㄧ下

從玻璃門看進去,哇!琳瑯滿目的LV包包,陳醫師託買的LV包,只能等到去拉法葉百貨時再買了

一級方程式賽車

95/7/2(4)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雖然有部分正整修中,但進入其中,絲毫不減它的魅力,太豪華了,富麗堂皇的寢居,ㄧ進入大廳就對那大片天花板的畫作讚嘆不已,而相機的鏡頭無法涵蓋它的全部,真是太美了!每間房間的畫作、壁畫都很鮮明,壁紙的顏色也很鮮明,已經證明了路易十四過的是如何奢華的生活了。

簡介:

凡爾賽從前只是一座小小的村落,四周環繞蔥蘢茂密的森林和沼澤。路易十三經常至此狩獵,並於1624年在此建了一座簡單的狩獵館。 至1638年時由名建築師勒洛伊(Leroy)更新,建了一座磚石城堡(也就是現在的大理石庭院內之宮殿),且由國王首席園丁波伊叟, 在高平台(當今的名鏡大水盆)上,規劃一座精緻完美幾何園林。直至1661817日 沃爾盂崗戲劇性的事件後, 隔年,路易十四決定在凡爾賽建立其個人城堡和園林。進而委任沃爾 盂崗這組堅強陣容;名建築師勒沃負責規劃擴建宮殿、 皇室畫家勒布倫負責室內外裝璜、國王首席園丁勒諾特規劃絢麗園林。而在勒諾特神奇造化,近三十年的精心經營下,馴服這片荒山田野,成為舉世無雙、宏偉壯麗的大園林。

1668年凡爾賽宮成為太陽王 - 路易十四的朝庭。1678年,由國王首席建築師蒙莎增建鏡廳及南北翼樓,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就成為十七世紀最具巴洛克藝術典型傑作。1682年便成為太陽王 - 路易十四中央集權的所在地。 至1690年,宏偉壯觀的凡爾賽已具備今天之面貌,而成為整個歐洲文化中心,且為各個皇室競相仿效的對象,使法蘭西文化藝術登峰造極,宏偉的凡爾賽就成為法國的象徵。

凡爾賽宮內主要的大廳均以環繞太陽的行星命名,主要景觀集中於主樓二層和花園,像是『阿波羅廳』(太陽神廳)、『維那斯廳』(金星廳)、『墨丘利廳』(水星廳)、『瑪爾斯廳』(火神廳)、『黛安娜廳』(月神廳);最具代表性的即為阿波羅廳,是法國國王的御座廳,中央純銀的御做搭配天花板鍍金浮雕、牆壁深紅帶點金銀色的天鵝絨、波斯地毯,整體搭配呈現奢華綺麗的感覺,讓人不得不盡配當時皇家的財力。凡爾賽宮中除了以星球命名的大廳以外,還有其他頗具特色的地方,像是『和平廳』、『戰爭廳』、『海格立斯廳』、『豐收廳』、『教堂』、『花園』、『國王套房』、『皇后套房』、『大特裡亞農宮』和『小特裡亞農宮』,最具特色的為『鏡廳』又稱鏡廊,長約76公尺、寬約10.5公尺、高約13公尺,兩面分別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和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搭配天花板上4具波希米亞水晶吊燈和歌頌路易十五的油畫,是當時舉辦化裝舞會的場地

凡爾賽宮外立面,可見其橫向的古典主義三段式劃分。內部的裝飾則為巴洛克風格,部份是延續巴洛克式的洛可可風格,特點是富麗奇巧。宮中有許多豪華的大廳,大廳的牆壁和柱子多用大理石砌成,天花板用金漆彩繪著天國世界的神聖壯麗、搭配裝飾用的貝殼、花飾及錯綜複雜的曲線等,以及雕刻精美的木製家具。

 阿波羅廳:又名太陽神廳,是法國國王的御座廳。佈置極為奢華綺麗,天花板上有鍍金雕花淺浮雕,牆壁為深紅色金銀絲鑲邊天鵝絨,中央為純銀鑄造的御座,高2.6,位於鋪有深紅色波斯地毯的高臺之上。由於路易十四自詡為太陽王,因此凡爾賽宮內主要的大廳均以環繞太陽行星命名。與二樓各大廳的位置相對應,一樓北側為法國公主居住的套房。

     鏡廳(Galerie des glaces):又稱鏡廊,在戰爭廳之南,西臨花園。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由敞廊改建而成。長76,高13,寬10.5,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是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廳內地板為細木雕花,牆壁以淡紫色和白色大理石貼面裝飾,柱子為綠色大理石。柱頭、柱腳和護壁均為黃銅鍍金,裝飾圖案的主題是展開雙翼的太陽,表示對路易十四的崇敬。天花板上為24具巨大的波希米亞水晶吊燈,以及歌頌太陽王功德的油畫。大廳東面中央是通往國王寢宮的四扇大門。路易十四時代,鏡廊中的傢具以及花木盆景裝飾也都是純打造,經常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化妝舞會。

王后套房:位於主樓南側,包括王后卧室、王后私室、王后候見廳、宮婦退居室、王后衛兵室等七間房間。王后套房的樓下為王太子套房(Apartment du Dauphin)。

  威廉一世加冕成為德意志帝國皇帝

加冕儀式(羅浮宮也有此畫作,不同之處為凡爾賽宮這幅,公主穿粉紅色禮服,羅浮宮那幅公主穿白色禮服)

凡爾賽宮的另一面則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原野,一條運河同樣筆直的延伸至遠方,成為花園的主軸。靠近宮殿的花園設計成幾何形式、修剪整齊的法式庭院,遠方則是可供騎馬奔馳的原野,與曲徑縱橫的森林。

凡爾賽宮海神雕像。

95/7/2(5)新凱旋門

1989, 偉大的工程完成, 從此成為巴黎的另一地標, 吸引無數的遊客來此. 新凱旋門, 不僅是時空的延申, 從軸線上的建築標的看來, 更是一部法國由君主專制走向改革的英雄主義, 至中產階級抬頭, 到如今全體人民的勝利表徵. 如同史派瑞克森本人的理念: 他要打造的是屬於全人類的凱旋門. 當你到了那兒, 可以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彼此交換生活的經驗, 沒有一點壓力, 拘束, 以往民族間的仇恨, 誤會與障礙, 都將再此處被摧毀, 新凱旋門, 是展望未來的象徵.

史派瑞克森所提出的設計, 是一扇有如巨型窗戶般的結構立方體. 它的每邊長是一百一十公尺, 總高度是一百公尺, 就像是一個被挖空的方盒子, 矗立在軸線的一端. 它的開口向著軸線起點, 即羅浮宮前的拿破崙廣場, 更是與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遙遙呼應, 它的大小是凱旋門的四倍, 又是羅浮宮前小凱旋門的十六倍大

新凱旋門,很現代化的建築,少了雕刻,剩下的是現代科技的產品

內部之一角

凱旋門遙遙相對

新凱旋門附近有很新穎的設計

渾圓的屁股

新凱旋門旁邊就是希爾頓飯店

接下來要去吃海鮮大餐囉!

琳瑯滿目的海鮮,是否讓人垂涎三尺呢!

開動囉!

焗烤田螺

這餐吃的真過癮呢!

95/7/3(1)羅浮宮

因為「達文西密碼」讓我們對羅浮宮更有憧憬,想要尋找電影中的玫瑰線及看金字塔,在羅浮宮中,我們看到了木乃伊的真屍以及蒙娜麗莎的畫作,聽導遊說,蒙娜麗莎頭髮分線處上有11功分的裂縫,即為真跡,因為是平板畫,所以經過時間的淬煉,油畫會裂開,因而形成此裂縫,親眼看到畫作時發現比預期的還小幅。

最動人的還是畫像中那永恆的、甜美的微笑,以及緊盯著參觀者的眼神,那深邃的眼睛像看穿人們的思想。由畫的一邊走到另一邊,然後又走回原處,發現無論從那一角度看,畫像的視線和微笑也跟隨著我,難怪人們稱為神秘而永恆的微笑,而這微笑給與畫像無限的生命力,更成為西方繪畫史上的傳奇作品。

簡介:

 

羅浮宮早建於十一世紀末,當時菲力蒲奧古斯特(Philippe Auguste)為保護巴黎不受諾曼人及英國人的入侵,於是在Lupara建設第一座城堡,即現在羅浮宮位置;到了十四世紀,查理五世(Charles V)把它改成宮殿,興建圍牆及皇家圖書館,並在宮內擺設了第一批收藏品包括雕像和畫。經過幾百年的擴建及整修,現在的羅浮宮已成了舉世知名的博物館,更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藏有逾四十萬件展品,包括埃及、美索不達米亞、希臘、羅馬、伊斯蘭、義大利等各不同時期的藝術珍品,當中有繪畫、素描、雕塑、陶器、銅器、工藝品,以及古文物等。所有作品分別於四層樓展出,如果要仔細觀賞每件作品,即使兩星期也看不完。

聖杯之處-倒金字塔

《米羅的維納斯》(Venus of Milo),在古希臘神話中,維納斯是專司美與愛的女神,這完美的雕像於1820年在希臘米羅島上發現,估計是西元前二世紀末的作品。雕像是由大理石組成,跟勝利女神像一樣缺了兩隻胳臂,但仍不失其平衡,整座雕像以右腳為重心,左腳微踮起,正要踏步向前,肩膀微微傾斜,兩手往前後自然擺動,流線形的身體如螺旋轉動般,顯出強而有力的動態;裸露的上半身卻現出柔滑細軟的肌膚,與下半身衣裙的粗糙褶紋形成強烈對比;雕像那迷人的眼神與安祥的神情,把一靜一動的美態表露無遺。作品被譽為古代雕塑藝術的傑作,更代表女性美的典範。至於那雙失去的胳臂是怎樣形態,到現在仍是一個謎,也許這無法挽回的缺憾才是最美麗,讓每個人有更多更深的想像和回憶,創造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維納斯女神。

雌雄同體

觀賞完羅浮宮三寶後,《垂死的奴隸》(The Dying Slave),米開蘭基羅(Michelangelo)在1513-1515年為羅馬教皇朱利亞二世(Julius II)的墓園所做。從玻璃天窗映進午後的陽光,令雕像的線條倍覺明暗有致,米開蘭基羅把大理石轉變為活的素材,充分表現出人體肌肉的動力,由奴隸扭曲的身軀、往後仰的頭顱,以至被綑綁著的痛苦表情,正像要不斷掙扎求存,找尋心靈上的釋放,觀者越看下去,越感到不安。這垂死的奴隸此生也逃離不了命運的安排,也許,死亡是他的另一種解脫。

古代埃及文物館
羅浮宮埃及館館藏達六萬多件,是除了埃及開羅博物館之外,典藏埃及文物最多、質量最精的一館。法國與埃及考古學素有淵源,法國人對古文明的狂熱又從拿破崙出征埃及一事最為明顯。雖然埃及一役鎩羽而歸,但當時的記錄採集及後來的彩繪圖錄,一次又一次的引發了歐洲對埃及的狂熱。同時在法國語言天才商博良的研究下,破解了象形文字之謎,而商博良正是羅浮宮埃及館第一任館長,羅浮宮的埃及收藏就是他開始奠下的基礎。羅浮宮的埃及館是收藏最豐富的館區之一,尤其以文件、浮雕、壁畫、巨大的法老像眾多,看那時期的金飾的線條、手工、黃金及其他寶石的鑲工,真教人不敢相信那是三四千年前的作品。

《勝利女神像》(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開始,這座神像是古希臘時期的雕塑,約在西元前三世紀末至二世紀初完成。由大理石雕成的女神站在前進的船頭上,雖則神像已沒有頭和雙臂,只剩下身體和翅膀,但作品的藝術造詣仍然令人讚嘆。一件薄薄的衣衫給浪花打濕,緊緊貼著肌膚,顯出健美的肌肉和細緻的紋理,最難得的是衣褶的處理,順滑的縐褶栩栩如生,就如真實一樣自然流動;猛烈的狂風將女神的裙子吹向身後,如隨風抖動,令原先重甸甸的大石,變得輕柔靈巧;神像的形態自然流麗,充滿動感,以右腳前、左腳後的站姿,有力地穩固自己的身子,加上一雙龐大而舒展的翅膀,平衡了整座雕像的重心。

銘設計的金字塔,他說羅浮宮博物館內藏古埃及至十九世紀的藝術珍品,他以簡約而富現代感的金字塔作為羅浮宮的主要入口,就像人們由古埃及文明進化開始,一直探索近代的藝術演變,具有象徵意義。同時,玻璃金字塔保留了羅浮宮的景觀,從透明玻璃中可以反映出四周中世紀建築物,把巴黎的陽光折射出耀目的光芒。如果人們繞著金字塔而行,便會發現玻璃上的景物也一起移動,而不再是靜態的景物,形成另一種「活」的藝術。

95/7/3(2)聖母院

因為看了「天國的嫁衣」就特別想來看看,只可惜人太多了,無法像王心凌一樣丟錢幣許願,但是領隊有跟我們講,在門口前面,有一個圓板的地方,轉上幾圈願望就可以實現,我們當然趕快許願囉!

簡介:

巴黎聖母院座落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中的西岱島上,開始建於 1163 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 1345 年才全部建成,歷時 180 多年。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歌德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一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門洞上方是所謂的「國王廊」,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1793 年,大革命中的巴黎人民將其誤認作他們痛恨的法國國王的形象而將它們搗毀。但是後來,雕像又重新被復原並放回原位。「長廊」上面為中央部分,兩側為兩個巨大的石質中欞窗子,中間一個玫瑰花形的大圓窗,其直徑約 10 公尺,建於 1220 年至1225 年。中央供奉著聖母聖嬰,兩邊立著天使的塑像。兩側立的是亞當和夏娃的塑像。  教堂內部極為樸素,幾乎沒有什麼裝飾。大廳可容納 9000 人,其中 1500 人可坐在講臺上。廳內的大管風琴也很有名,共有 6000 根音管,音色渾厚響亮,特別適合奏聖歌和悲壯的樂曲。

少女的祈禱

雨果的作品-鐘樓怪人之處

正門為聖母門,右為聖安娜門,中間為最後審判,各自刻有不同雕像

95/7/3(3)拉法葉百貨及巴黎歌劇院

正值夏季折扣季時,名牌也在打折,我們這團的人,每個人都已準備好型號要去採購一番,當領隊給我們三小時在這裡逛時,每個人無不蓄勢待發趕快去買,真的像是蝗蟲過境般的可怕,名牌好像變成地攤貨一樣,我們的團員太太們都拼命的買,而我和姵君託陳醫師的福,毫無負擔的進去LV店裡,因為早就準備好大把鈔票要買了,於是型號拿出來,就馬上給我們看包包,說實在的,虛榮心都上來了!最後完成老闆交代的任務,買了2大1小的包包,隨即前往GUCCI專櫃尋找我和姵君想要的皮夾,結果沒有我們要的款式,但是現在想想有一點後悔,它部分款打五折,我怎麼就沒考慮其它的呢!而之後我想買LV的洞洞皮夾,卻因為我剛剛沒一起買,所以我可以買的包包數量已經超過就不能買第二次,還真嚴格呢!只好當作省錢囉!

聽領隊說,如果買完有時間的話,這附近有聖心堂可以去看,結果我們搞個烏龍,誤以為這就是聖心堂,還開心的提著熱騰騰的LV跟它照相呢!

巴黎歌劇院,在血拼完後,趁著剩下一點時間,趕快衝過來朝聖一下,姵君已經累到走不動了,只好由我完成這項任務。

上去裡面需要買門票,時間不夠的我,只能站在外面窺探究竟

95/7/3(4)塞納河遊船

乘船遊塞納河,路線從艾非爾鐵塔出發,經西堤島、聖路易島環繞一周,航程約一小時。悠閒的欣賞兩岸無數的建築名勝、美麗的塞納河風光,包括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奧塞美術館、聖母院、最高法院等,逐一觀賞宏偉壯麗的建築外貌、著名建築物的藝術之美,真是一種視覺的享受。

巴黎市有三十七座橋樑橫跨塞納河,都是一座座富有特色的大橋,有石造的、鋼構的、磚砌的、組合的……各式媒材,造型各具風格。 最古老的一座是新橋(Pont Neuf 西元1578 ~ 1607年建成),古時橋上並排著小店,是當時巴黎市最熱鬧的地方。最華麗的是金碧輝煌的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西元1897~1900年架設完成),是一座沒有橋墩的現代橋樑。

奧賽美術館

遠望聖母院東面

羅浮宮背面

型男10,帶墨鏡的那位,但是發現他已經有要好的男伴了!

塞納河亞歷山大三世橋

法國塞納河的自由女神

95/7/3(5)米其林一星級餐廳

這可是法國13天以來,吃的最高級的ㄧ餐了,但是也因為它品質上的認證,讓我們也要裝起紳士、淑女般的用餐,還真的有點拘謹呢!

95/7/4(1)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前身為一座火車站,而火車站的設立是為了方便西南歐旅客的進出﹑停留巴黎而設計的。1977年龐畢度現代藝術文化中心落成啟用,原來東京宮收藏從印象派到立體派作品被排除在外,而這些作品亦無法歸納於羅浮宮,在這種情況再成立一座羅浮宮與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間橋樑的新美術館便是當務之急的工作,而奧賽美術館便應運而生了。隔著賽納河與羅浮宮遙對的奧賽美術館,主要收藏1920世紀初的畫作與雕塑,包括莫內、雷諾瓦、竇加、馬內、秀拉、梵谷等印象派大師的作品。

畫展第一名-維納斯女神

梵谷舉槍自盡前最後的遺作

米勒-牧羊女

95/7/4(2)艾菲爾鐵塔前合影

與領隊阿樺合照

下午二點來到戴高樂機場,雖然為國際機場,但因它老舊及正在整修,所以顯得非常不便,退稅海關那邊也很仔細檢查妳買的名牌,還真是麻煩!

巴黎時間17:42,現在正在搭乘德航前往慕尼黑轉機,好捨不得離開法國,以及同隊的團員,不僅隊領隊陳柏樺唱作俱佳、服務週到外,對司機Daniel的貼心(幫我們在省道中找廁所、以及幫我們看顧買的名牌直到我們回飯店)也超感激!每個相處時間,都令我難忘!

香港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