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6/28(2)土魯斯市政廳

浪漫的城市--土魯斯。這個城市有非凡的航太科技,但卻擁有中古世紀的風情 ,這裡是土魯斯的市政廳,它是一個以玫瑰石打造的粉紅城市,最有特色的就是牆面上那8根巨大的玫瑰大理石柱,還有廣場上熙攘不絕的人潮,從十八世紀到現在,日復一日地寫著土魯斯特殊的地中海型文化。這個城市還擁有西歐最大的羅馬式教堂,圓拱、厚牆與高塔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地標。

粉紅城土魯斯

另一番風貌的建築

維京唱片行好大啊!
太空戰士的海報


小朋友,玩累了吧!該換姐姐拍個照囉!(母與子的雕像)

結果背景成這樣!好豐富啊!

看看超商賣什麼?

土魯斯市政廳


市政廳內部

晚餐的餐廳,畫作擺飾於牆上,很有藝術氣息!

鴨胗及生菜冷盤,很好吃喔!終於生菜不是苦苦的了!

台灣萬歲!

95/6/28(3)亞比

聽著阿樺領隊的建議,在飯店check in完後,ㄧ定要去橋邊觀賞夕陽,果真如阿樺所說,亞比這個城市真的很美,雖然只是個小城市,但是小而美,街道寬廣而乾淨,我真的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夕陽餘暉映照水面,真的很美吧!(中原標準時間晚上九點多)

晚上我們則是住宿於亞比Hostellerie du saint-antoine,Hotel的裝飾也是充滿了藝術氣息,畫作、飯店中庭、房間的色調也都充滿了古典的味道

我的最愛-水晶燈

飯店大廳處處都是景點


來認領房間鑰匙了......

咱們舒適的床

早晨又在中庭發現好多繡球花喔!

愛花的我,當然也要湊一腳囉!

95/6/29(1)帕迪哈河穴

今日幾乎為拉車行程,來到帕迪哈河穴,體驗到城市以外的風景,首先搭乘電梯下至940公尺深下的洞穴,觀看石筍、鐘乳石,而且船伕還載我們過溪河,沿路在船上玩起蹺蹺板遊戲,於是船就在左搖右晃下,來到觀看洞穴景點之處-洞穴內經過板塊運動擠壓而成天然景觀,大自然還真是奇妙啊!

周長約99公尺的地表斷層下陷深窟,西元1889 年首次被發現,1938 年起經拓整後才開放參觀

因為洞穴內無法拍照,只好買下我們遊船的照片囉!

95/6/29(2)賀卡馬杜

基督教世界最著名的宗教朝聖地-賀卡馬杜, 此為一建造於150 公尺高懸崖邊緣的城堡, 俯視阿爾祖河谷

有點類似卡爾卡森城堡的感覺,堡內很多商店林立,我們就在堡內享用中餐

遊堡車經過囉!

中餐的餐廳

食物味道都不錯,但深怕在法國嚐遍美食後,回台灣會變成米其林輪胎,真是掙扎啊!

型男服務生8

阿樺帶我們品嚐好吃的鵝肝醬

又貴又好吃的鵝肝醬

接下來帶我們走了無數個階梯後,就為了看教堂中的黑檀木雕成的小聖母瑪利亞像

戰利品-鵝肝醬

賀卡馬杜城堡外之風景

95/6/29(3)波提耶  Hotel Plaza Futuroscope

晚上又拉車3-4小時來到波提耶至未來社區住宿,果真如其名,飯店建築都很現代化,甚至有點像機場,總之!房間設計也不賴。

吃完晚餐後,偶然看到窗外咱們Daniel正辛苦的刷洗著我們的交通工具,真是辛苦!感動哩!

早餐的餐點

飯店外的花卉也很漂亮


95/6/30(1)香波堡

終於開始參觀了城堡,之前從電影中看到城堡的華麗,果真親眼所見,更為震撼,更期待著我們晚上住的城堡旅館,香波堡令人印象深刻之處,是達文西設計的雙股DNA螺旋梯,他真的是個天才!我們從樓梯不同入口走上階梯,但是都能看到對方,樓梯卻無法相通,這樣感覺好像是觸不到的戀人喔!

城堡外,方正的建築,連樹林都讓人讚嘆它的筆直及整齊.......

香波堡簡介

左右對稱的香波堡,原本只是國王到鄉間狩獵時的留宿的小型城堡。自1519年開始,弗朗索瓦一世下令展開大規模整建工程,耗時一世紀以上,直到1685年左右才完成目前所見的城堡樣貌。當時,弗朗索瓦一世委託義大利建築家科托那(Domenico da Cortona)負責規畫設計,義大利的文藝復興風格也就因此被引進到法國。

這座城堡的空間配置,有以中央部分為最高的主塔(le donjon),周圍迴廊環繞,並在主塔的中心設有達文西所設計的雙螺旋梯。可以說,香波堡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流傳到法國境內的見證。事實上,我們也可以單就香波堡井然有序的空間配置,感受到追求完美形體的文藝復興氣息,此外教堂牆面也是由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的柱所構成。

香波堡的屋頂是傾斜度極大的圓錐體,其上設有用來採光的小塔。此外,還可見數根煙囪高高地聳立著,煙囪上還有華麗的裝飾。裝置傾斜度大的屋頂是因為法國氣候多雨,而煙囪則是阿爾卑斯以北地區過冬必備的設施。在這樣的自然風土影響下,造成香波堡擁有文藝復興樣式的牆壁,以及具法國特色的屋頂。後世又稱這種特有樣式,為「弗朗索瓦一世樣式」。由弗朗索瓦一世樣式建築,可以看出法國已然脫離傳統的中世紀樣式,逐漸建立起新的建築風格。

就這座城堡的建築外觀而言,中央主體為主塔,四個邊角的建築物則是國王舉行晚餐會或是舞會的會館。1539年,香波堡就曾做為神聖羅馬帝國查理五世君王的歡迎舞會的場地。此外,香波堡所在的羅亞爾河流域還分佈有其他幾座華麗的城堡,如今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此區域參觀城堡群。

(1)雙螺旋梯
香波堡中心部分的雙螺旋梯,據說是依據達文西素描裡所繪藍圖而產生的設計作品,但是仍舊沒有確切的證據足以證明雙螺旋梯是出自達文西之手。此雙螺旋梯在這個強調對稱性的城堡空間裡,不偏不倚地座落在平面正中央的位置,構成視覺的焦點。香波堡為了實現文藝復興的理想都市,非常強調向心性的空間表現。

(2)山形牆裝飾
香波堡的屋頂開窗具有豐富的山形牆裝飾,此亦為弗朗索瓦一世樣式的建築特徵之一。一般而言,山形牆裝飾的建築在荷蘭和德國也可見到,而香波堡則是法國文藝復興建築樣式的開端,不但具有義大利建築屋簷水平對齊的特色,並融合阿爾卑斯以北地區建築屋頂裝飾的特徵

TGV火車嗎?

高速公路收費站

撥雲見日

 

香波堡到了

筆直的數木

很壯觀吧!

螺旋梯的起點

我們各自出發囉......

達文西設計的雙股DNA螺旋梯

我們倆相對望著.......

很小的床吧!其實在古時候歐洲人並不高

正在買紀念品的姵君

之後前往吃中餐的城市.....

中式料理,所以就沒拍照了

型男服務生9

95/6/29(2)雪濃梭堡

雪濃梭堡簡介

六個女人的城堡 ~ 建立在雪河上的雪儂梭堡,是羅亞爾河最美的城堡。極度的柔性風格,就是因為雪儂梭堡為國王心愛女人的香閨。花團錦簇的庭園、創意巧思的城堡設計,都是各任女主人的用心經營,處處浮現出女性浪漫典雅的品味,但是權力會消失,美感卻可以長存,雪儂梭堡的美雖帶著些許的淒涼,卻為雪儂梭堡的後宮野史留下最美麗的見證。
1512年,國王的財務官買下馬克家族的城塞,因公事繁忙,由妻子Catherine Briconnet負責監工,她是雪濃梭的第一位女主人,但在完工後沒幾年就過世,所以根本未能在城堡中好好享福。

雪濃梭是在亨利二世(1519~59)和王后凱瑟琳(1519~89)完婚後成為法國王宮的,但亨利的情婦戴安娜(,1499~1566)才是雪濃梭的第二位女主人。戴安娜比亨利整整大了20歲,在亨利仍是小王子時,亨利的父親戰敗被俘,九歲的哥哥和當時七歲的亨利被當成交換的籌碼,據說在西班牙的邊界交換時,戴安娜看到落寞的小王子亨利,自然流露的母愛使戴安娜衝出人群,緊緊抱住害怕無助的亨利。亨利長大成人後,戴安娜的夫婿已經過世,於是亨利對戴安娜長久的思慕,便轉換成男女的愛戀。

亨利對她的迷戀,讓正室凱瑟琳備受冷落。凱瑟琳出身的Medicis家族雖然也是富豪,但先祖卻是卑微的農家,法國王室對這樣一位沒有貴族封號的王后,非常地不友善。戴安娜雖身為國王寵妾,卻時常給予正室凱瑟琳協助。對凱瑟琳來說,戴安娜既是情敵又是自己的保護者,這種微妙的三角關係,在亨利二世過世之後正式結束。忍耐多時的凱瑟琳毫不留情地將戴安娜逐出雪濃梭,成為城堡的第三位女主人。

來到雪濃梭的第四位女主人是露易絲(Louise de Lorraine,1553-1601),她是凱瑟琳的三兒媳。凱瑟琳將雪濃梭贈與露易絲,在夫婿亨利三世(Henri III)被暗殺之後,她就穿著喪服在此黯然地度過餘生,並將臥房全部漆成黑色,迄今每個走進房間的人還可以感受到王妃深切的悲傷。

到了18世紀,雪濃梭被商人買下,第五位女主人是杜邦夫人(Louise Dupin,1706~99),她對文學藝術及科學的喜愛,使雪濃梭的沙龍十分熱鬧,杜邦夫人深受周圍農民的喜愛,雪濃梭才能在大革命時免於被掠奪的命運。

雪濃梭的第六位女主人普魯茲夫人(Madame Pelouze)在19世紀初,重新整修雪濃梭,並致力將城堡回復成戴安娜與凱瑟琳時期的原始面貌,而今我們所見的庭園和建築,正是在這個時候完成的。

雪濃梭城堡交通很方便,旁邊就有火車經過

首先參觀王后的後花園

薊類植物

青蘋果

好大的松果

到目前為止,我們尚未進入城堡內喔!

好大片的薰衣草啊!

沒想到法國也有種海芋

好漂亮的花呀!

終於看到城堡的真面目了!內部的裝潢比香波堡更為華麗喔!

來自中國的古董櫃,價值不斐喔!

幸運三女神像,很唯美的畫風

是不是很讓人驚艷呢!

好漂亮的城堡啊!

如果來到法國,ㄧ定要來參觀ㄧ下喔!

97/6/30(3)夜宿杜爾城堡旅館 Chateau de Rochecotte

最期待的就是今天的住宿了,城堡旅館不知道會不會睡到公主房亦或是僕人房呢!抱著滿心期待坐車一小時半終於來到旅館了,從門口進入到旅館所在地還要開車一段路,兩旁的樹蔭替我們開道,果真一看到城堡旅館的主題時,我們就很滿意了!是這幾天來,住的最有氣氛的ㄧ家,城堡旅館果真不一樣啊!內部裝潢之氣派也是讓人目不暇給,吃完晚餐後,我們開始參觀各自的房間,看誰住的房間最大,有人住酒窖,也有人房間外就有小庭院,也有人住到沒特色的房間,我們則是居於中間,牆壁貼滿小碎花壁紙,感覺很浪漫,只可惜在這待ㄧ睌,就要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城堡旅館到了

大廳之各角落

天花板太大了,所以照下各角落的畫作,像是來到希臘神話故事中


看看這餐桌的擺設,像是在高級餐廳用餐,太享受了!

各種的起士

還有小貓走近跟我捫ㄧ同用餐

我們的閨房

房間鑰匙

牆壁上的掛飾

窗外的景色

迎接早晨的來臨

週圍的樹林、花朵以及微弱的陽光,加上微風徐徐吹來,好舒服呀!

這棵樹齡ㄧ定很大了

一點都不怕生的貓

貓的背影

95/7/1 (1)聖米歇爾修道院

今天搭了4.5小時的車程至聖米歇爾修道院,聽說是百大奇景之ㄧ,更是必去的地方,它位於沙丘之上,聽說下午還可能漲潮,所以人群都必須離開城門之處,因為很可能淹至這個高度,修道院從遠處望右邊是無盡的沙丘,左邊像是綠洲,還有羊群走過,是為罕見的奇景。

聖米歇爾修道院簡介

聖米歇爾山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形成潮水漲退的天然奇景,而聯合國在1979年已將該處列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所以,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在這裡除了可以參觀中世紀時期的修道院外,觀潮也是他們重要的觀光項目。

環繞聖米歇爾山的聖馬洛海灣大部份是泥沙,從高處俯視,整座山就如立於一望無垠的沙海上,即使遠至十多公里以外,仍可看到此圓錐形石山的輪廓。由於石山位於法國西北部沿海一隅,周邊地勢平緩,並且毗連英倫海峽,每到傍晚時份,海水因月球引力的影響而產生週期性上升現象,於是,來自大西洋的海潮便如千軍萬馬般淹至,沿途沒有任何阻礙,洶湧的海水幾乎以每秒 兩米 的速度覆蓋四周的流沙,直到全島給海水包圍,瞬息間,聖山變成孤立海中的小島。漲潮時,潮水上升可達 十四公尺 ,而潮水來得快,也退得快,待翌日天明時,海水已退回原處,小島周圍又復見無際的沙洲景貌。

 

聖米歇爾山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位於法國北部諾曼地和布列塔尼之間的海面上,高約80米,上面有座用花崗岩建成的修道院。
  這座位於諾曼第和布列塔尼交界處,與陸地連結的島嶼,行政上是多諾曼第地區。這座島嶼的起源可追溯至八世紀初葉。當時的主教歐貝爾在夢中獲得神諭,因而在此興建修道院。其後經過數度增建,發展為朝聖之地。百年戰爭時被化為城塞,在法國革命時,曾是囚禁政治犯的監獄。

  從13世紀開始,法蘭克王國的王權得到了加強,加佩王朝的腓力二世在教士們的鼎力支持下,開始了統一國家的征伐和加強中央集權。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因為新文明的介入而迅速發展起來。在不到25年的時間裡(1204--1228年),人們在原有的基礎上大興土木,最終形成了當今「西方奇跡」的宏偉規模。
  1874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紀念建築物。島嶼與陸地之間僅有一條路相連,所有的車輛都必須在路旁,徒步進入。島上的主街名為葛蘭路,隨時都可見擦肩而過擁擠的人潮。

沿著葛蘭路往上行,可來到修道院大門。進入修道院之後,首先看到的是羅馬樣式的教堂。從西側的露台可將環繞島嶼的海灣盡收眼底。隨後往修道院最著名的景點「驚異」參觀。這裡有大型餐廳、迴廊、騎士之室等。此外也可繞行貴賓廳、地下儲藏室等。走出修道院之後,不妨前往葛蘭路上可眺望海景的餐廳,嚐嚐當地最著名,特大號的蛋包飯。


丹尼爾的愛車配備

感受到聖米歇爾修道院的震撼了嗎?

 

 

走到城牆上眺望四周

 

 

眼前羊群走過一望無際的沙丘

 

 

 

 

 

 

 

歐洲的店面招牌精巧又容易辨識,ㄧ眼就能認出這家店販賣什麼

95/7/1 (2)普拉媽媽炒蛋

這裡的名產-炒蛋,跟家常菜差不多


95/7/1 (3)夜宿聖馬羅

位於布列尼地區北部的東端,以由陸地往海洋凸出半島的城牆都市聞名。昔日公海的海盜船在此相當活躍,為法國首屈一指的港口。

由聖馬羅火車站沿路易.馬丁路往前直走可來到聖文生門。經過城門後,首先到城牆上方走走。城牆上方被闢為步道,可眺望港口、市區優美的景致。

城堡內部是介紹歷史的聖馬羅博物館。往南可至市區中心的聖文生大教堂;現代化的彩繪玻璃值得一看。大教堂後方是販售鮮魚的魚市,可到此一遊。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擁有悠久船員傳統,道地的船員服飾店。

聖馬婁城

聖馬婁城內熱戀之情侶


住宿之前,先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吧!

這道海鮮拼盤吃的真的很過癮,食材新鮮,連生蠔都還嫌不夠吃,美味極了!這時不禁連想到豆豆先生遊法國被海鮮拼盤整得要死的糗樣,真是太誇張了!

 

烤布蕾

咱們溫文儒雅的丹尼爾

 

這邊的店面裝飾的都很可愛

 

 

這次住在郊區,所以房間較小,夜間22:57時,剛好是足球賽法國贏巴西之時,飯店外街道充滿了歡呼聲不止,只是我們明天5:15分就要起床了,沒法參加這盛會,外面雖然吵雜,但周公還是很快就降臨.....

 

95/7/2 坐TGV至巴黎蒙帕拿斯車站

其實TGV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車廂晃、廁所髒,優點只有座位寬廣,而且有桌子的好處而已,經過兩小時就抵達目的地,首先是座電梯花38秒的時間抵達56層高的觀景台,看盡巴黎的景色,包括巴黎鐵塔、凱旋門,這些鼎鼎大名的地標都清楚的不得了,我們離時尚之都越來越近了。

 

自勒恩車站出發

插卡進入車站囉!

原來TGV長這樣啊!

 

 

 

再過二小時,我們就會抵達巴黎了!

蒙帕拿斯車站

蒙帕拿斯大樓

 

剛好看到武裝警察經過,每人身上都配帶著槍,害我們都離他遠遠的

 

從56層樓高看巴黎街景

再接再厲!快到完結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