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125銅鑼灣(時代廣場)-中環(H&M、太平山、鏞記酒樓、蘭桂坊)

原本對去香港沒興趣的我,聽到阿長、秀燕姐要去隨即答應,本來12人要去,最後縮減成8人去,而行程也從澳進港出,變成港進港出,真是千變萬化啊!而我因為求好心切,就一人攬起排行程的工作,剛開始真的沒有頭緒,最後當要埋首苦排時,真的需花很多心力及時間,花了近兩星期的晚上,每天看著旅遊書、配合網路,終於成就了我的心血………香港三日遊行程表。

第一天就有一點小delay,一下飛機就看到窗外的傾盆大雨,就可預見今日的行程一定會不盡興,抵達皇家太平洋酒店check in時,櫃檯人員說因客滿所以升等至舊棟19樓,前一個月訂的,怎會還有客滿的事情呢?只好接受囉!房間不算大,但是簡約明亮的風格,我還蠻喜歡的!之後我捫就集合前往尖沙咀地鐵站,之後各分東西,阿長及兩個小朋友是去迪士尼,我和采臻及她妹則是去香港島,這樣算起來還少兩個人呢?原來嘉慧及她同學,因為班上考試都不及格,所以今天重考,臨時改成晚上班機抵達香港,所以剩下六人在香港度過一天。到尖沙咀地鐵站前隨處找了一家餐館度過我們的第一餐,這家餐廳販賣蠻多種麵點的,唯一映象深刻的是佳樺點的蔬菜麵,麵上放的是滿滿的芥菜,不僅大棵而且又嫩又甜,這是與之後鏞記酒樓、威尼斯人酒店比較後的心得,懷念的好味道啊!

 

第一天抵達香港就遇上滂沱大雨........

  好餓喔!下飛機的第一餐

  

    豬扒公仔麵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大廳

  

    大廳也有置放著2008北京奧運吉祥物

  

    貝律銘所設計的辦公大樓,與羅浮宮金字塔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去太平山私房景點,看到一艘亮亮的船,到了太平山頂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象了,因為天候太差,雖沒下雨,但是天冷加上大霧,連觀景台的售票員都建議我們不用花錢上去,所以我們就省下了HK20,趕快離開這個寒冷的地方,去吃晚餐了。又是問路至鏞記酒樓,這次的路人就不錯,特地帶我們到路口,指引方向之後折返去他要到的地方,不像太平山廣場的先生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一點人情味都沒有。鏞記酒樓用餐的時間是十點了,剛好遇到張玉嬿在我的正前方,實在不太好意思拿起照相機照她,所以就留存於記憶中囉!(像是經過海港城一樣,發現經過的男生很面熟,一時想不起他是誰,只知他有超過180公分吧!後來佳樺覺得他是與林志玲主持發現日本的那個男模)一翻開菜單,每道菜都是HK45以上,發現吃這餐部便宜,所以我們指點了四道菜就花了HK509.3,真的很貴,從剛開始的嫩豆腐、牛肉炒河粉,主角燒鵝、炒芥藍,越吃越覺得油膩膩,燒鵝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可能是冷盤的關係吧!但是采臻就很愛,直到隔天在威尼斯人酒店吃午餐也再點一次燒鵝飯。吃完鏞記酒樓轉個彎就是蘭桂坊了,因為時間晚又累的關係,我們就在路口照張像以示我們來過,就搭地鐵回飯店了,搭乘電梯時巧遇我的室友及嘉慧、阿長她們逛完回來,最後看她們買的迪士尼戰利品後,梳洗一下又是12點了,得要趕緊睡覺,隔天可是要七點起床,要去澳門呢!

 

  太平山夜景(因天候差,只好隔窗遠眺夜景囉!)

 

  一陣陣大風襲來,好冷喔!

 

  晚餐吃鏞記燒鵝,很難想像現在快10點了才吃我們的晚餐(咕嚕..咕嚕...)

 

 

  身後就是鼎鼎大名的蘭桂坊了!

 

  咱們下塌的飯店-皇家太平洋酒店

 

970126糖朝-威尼斯人酒店-大利來咖啡室-新馬路(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牌坊、鉅記手信、瑪嘉烈蛋塔)

    早上如期的七點morning call,再集合去糖朝吃早餐,可能看到菜單價位的關係,大家就變成酌量點,因此只有點了兩碗皮蛋瘦肉粥、蘿蔔糕、一份叉燒腸粉、一份鮮蝦腸粉,其實結帳後發現也還好,八個人吃才花了HK200多塊,比起鏞記燒鵝的4道菜HK509.3,這還算小意思呢!

 

  糖朝餐廳

 

  皮蛋瘦肉粥

 

  叉燒腸粉

 

  蘿蔔糕

 

  全員到齊共享早餐!

 

  因為聽姵君說去澳門要在海港城2樓買票,所以我就率領了一群人往那走,結果問路問到最後,是飯店隔壁的中港城二樓,還真是尷尬,竟然白繞了一圈,真是烏龍!因為時間已經十二點了,怕行程走不完,只好取消路環島的行程,揮別宮的拍攝地,我們前往威尼斯人酒店,到那裡也是近一點了,所以趕緊帶大家解決民生問題,就是找到吃飯的地方,酒店真是大呀!找到餐館之處還要穿過長廊再上樓,發現彩繪的屋頂就是了,果然如部落格的照片一樣,看到這一片栩栩如生的天空及仿歐洲建築,就讓大家忘記了飢餓,拿起相機猛拍,這裡的食物就像百貨公司的地下街一樣,撐不上美食,只能餵飽肚子而已,所以大家約定在14:15在停車處集合,沒想到光在室內的景點都還沒走完,就已經延誤到14:45才走到停車處,更何況姵君還說一定要在外面走走,只能由計程車看到未知的一面,才來後悔沒有將一點時間留到看外面的世界,對面入口處的建築真的好美喔!其中待在看街頭表演的藝人最久,因為一直等待他的反應,而且並不會因為沒丟小費就不動,反而還是會和觀眾互動,直到站近跟他合照,才發現他帶著耳機聽音樂,也難怪啦!站這麼久不會無聊才怪,撐蒿的船夫唱著義大利文的歌迴音繚繞於運河邊,發現很少遊客坐於船上,不知是否船費太貴的關係,我門就在橋邊繞來繞去,直到快集合了,卻因為迷路而遇到一個景點或是表演而停頓住,如果時間夠,似乎可以看到中庭正要開始的表演,只是為了要吃到名聞遐邇的豬扒包,就算再不捨也要離開了,就搭計程車去大利來咖啡室,車資才HK23,其實不算貴,等了近半小時,終於靠近豬扒包了,嚐了味道之後,發現其實沒有多大的驚喜,反而是它的奶茶讓我稱讚不已,奶味與茶味分明、甜度適中,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奶茶(不知是否天冷的關係)

 

  自海港城窗外遠眺之風景,那可是鼎鼎大名的麗星郵輪嗎?

 

  海港城

 

  威尼斯人飯店的接駁車,很搶眼吧!

 

  餐廳之一隅

 

 好大的大阪燒喔!害人家好想吃一口.......

 

  街頭表演藝人,偶爾會睜開眼睛嚇你喔!

 

 

 

 

  貢多拉船之船伕

 

  氣派的餐廳

 

 

  圓頂劇場

 

  不是我愛搶鏡頭,而是為了偷拍身後的Carsino.....

 

  威尼斯人酒店外觀,大到無法完全入鏡......

 

  開始排豬扒包了...

 

 

 

 

 喝來喝去還是喜歡這家的味道!

 

  吃飽喝足後,就要到澳門半島了,還好有書報攤老闆的指點讓我們得知走哪條路到巴士站,因為這邊的站牌早已經停駛了,而嘉慧也努力的湊著零錢,我們也順利的等到公車,到了議事亭前地還是一個字-冷,所以我們就去吃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上了他們的廁所,才終於體會到環境的糟糕,不僅地上都是積水,連貓都會從廁所上面經過,不過這在吃了他們的薑汁撞奶後,都會忘記了他們的缺點,而掛念這一碗好久,就像用薑汁去煮成豆花一樣,非常軟嫩及滑順,滋味無窮。之後就是順著路前近,經過一個很美的教堂,直到看到板樟前地覺得眼熟,查了書才知道是玫瑰堂,功課實在做的不夠深喔!後來壓根沒想到要往大三八前去,就順著店家閒逛,還在一家飾品店挑HK10的手飾挑了好久,後來接到阿長電話,才發現他們已經在大三八牌坊有半小時了,就趕快趕到那個地方,原來我們是走往另一個分岔點,難怪會逛的不亦樂乎,後來與她們會合後,照完牌坊,就是要買到姵君及怡安託買的東西了,說到要買12盒海苔肉鬆鳳凰捲時,店員還嚇一跳,還再跟我確定一次,後來店家因為我的大戶,還送了一包花生糖給我,買完後已經是晚上七點了,阿長說現在天候不佳,澳門塔就不去,我們也贊同,但是嘉慧堅持要吃一下瑪嘉烈蛋塔,順利找到瑪嘉烈蛋塔買完後就準備搭船返回尖沙咀。

 

  議事亭前地

 

 

  薑汁撞奶

 

  玫瑰堂

 

  玫瑰堂內觀

 

  大三巴牌坊

 

 

 連電視上的吳尊也不放過,沒想到在澳門也可以巧遇耶!

 

  鉅記手信

 

  葡京酒店

 

 

  瑪嘉烈蛋塔

 

  皇家太平洋酒店之外觀.....

 

  下船後發現張學友在港邊開演唱會,投射的大螢幕看得很清楚,很後悔沒有在下船時再照他一次留念,這次香港行遇到的明星真多,回飯店放完東西,采臻和他妹就去血拼,不過現在十點,店家也關的差不多了,可能只能window shopping了,我們則去星光碼頭看夜景,香港霓虹燈多,像是個不夜城讓我大開了很多眼界,我也想有機會再重遊此地,好好的把它看完。之後阿長就要尋找她的晚餐了,老實說剛在lobby吃的瑪嘉烈蛋塔就已經有點飽了,而且雖然冷掉了還是很酥,並沒有向秀雯說的很油,還是很好吃。後來買了許留山的芒果系列,裡面其實沒那麼好吃,而且紅豆又硬、不方便吃,真是浪費我的肚子,最後就等於繞了尖沙咀個地鐵站出口一圈,雖然找到澳門茶餐廳了,阿長還是去超商買了泡麵來充飢來度過她的晚餐。

 

  鐘樓

 

  星光碼頭夜景

 

 

 

 

  楚留香飲品

 

  半島酒店

 

970127黃大仙廟-查理布朗咖啡店-海港城-中港城-東薈城

    今天則是逛街行程了,在澳門茶餐廳吃早餐,發生蠻多趣事,像是秀霖點的麥片,原以為像是蛋餅,結果上桌的像是老人家吃的麥糊,而她嚐了一口就不吃了,為了怕浪費,我還幫她吃了好幾口,他們家的奶茶我加了兩包糖還是酸澀,跟大利來天差地,不知是加了幾包糖包才有如此好味道。之後就是去嘉慧要去的黃大仙,香火鼎盛讓我們以心誠則靈的方式來拜,加上我祈求的很多,不知神明是否會靈驗我的祈求,變成有錢人、嫁個好老公、全家人平安健康!神明啊!是否聽到我的祈求呢!心誠則靈後就是前往找尋我的查理布朗咖啡店,抵達後,真的讓大家驚叫連連,每個人都說可愛,而我除了買吊飾外,還再加買飲料,上面還有卡通圖案呢!

 

 

 

 

  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黃大仙廟

 

  查理布朗咖啡店

 

 

 

 

 

 

 

  這次的香港之旅從策劃至執行,當中雖然有美中不足之處,但還是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