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那端重覆歌頌著:

一句說不出口的我喜歡妳  一束永遠是配角的滿天星 一個默默努力不起眼的身影  一段真心、真情、真愛的告白。

 

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腦海中的印象,七個小矮人不是老老的嗎!永遠是白雪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老戲碼,這次顛覆了我傳統的印象,6/14託此劇的福,讓身為新竹人的我,第一次踏進新竹演藝廳..............

新竹文化中心、演藝廳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蓮花池畔!

 

九歌兒童劇團主導的戲劇,想當然是兒童劇囉!但是因為它的劇情吸引了我,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去看,一進入座位區,果真身邊圍繞了家長與小朋友,讓這個單身大朋友的我,覺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是隔壁的媽媽說:沒關係!主要是為了看這齣劇就好了!我心想:嗯!沒錯!表演就快要開始了,讓我不虛此行吧!

沒想到我的座位離舞台很近嘛!

舞臺就如眼前所見

 

看這齣劇,必須將以往白雪公主故事的印象給拋在腦後,因為這是全新的故事.......

由七個演員貫穿全場,所以當白雪公主出現時,剩下的小矮人永遠只會是六個,難怪,我數來數去,不是七個小矮人嗎?怎麼會只有六個小矮人,原來白雪公主也要客串小矮人之一呢!

 

道具的使用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量身訂做的道具外,其實人的肢體本身也可以當成道具,像是第二次白雪公主被陷害時,半月為了救她,翻山越嶺、歷經重重險阻,取得玫瑰精靈的眼淚時,利用人體互相交疊來詮釋半月翻山越嶺的樣子,以及配合音效及燈光,演員扮演著老虎的動作,準備向半月攻擊的樣子,這些種種,將人體發揮得淋漓盡致,真的很厲害!雖然場景無法像大型劇「歌劇魅影」、「羅密歐與茱麗葉」「鐘樓怪人」般的氣勢磅礡,但是光她們的肢體及情節就足以扣人心弦了.......

 

我想,看完這齣劇的人,應該沒有不落淚的吧!很難用言語形容對每個場景的感想,因為每個環節都有不同的收穫,也有不同的悸動,只有看過這齣劇的人才能體會,只能說這齣劇讓我哭笑不得,這一刻正為了半月用舞蹈急欲表達給其他人知道,卻沒人能了解時,我正哭成淚人兒時,下一刻,卻因為自稱非常帥氣的白馬王子給笑開懷了,現在的我,稱之「笑中帶淚」一點也不為過。

 

看這齣劇時,我也有看到前座的小兄妹也哭了,哥哥是用手臂來擦拭眼淚,妹妹則是哭倒在媽媽懷裡,我想,這齣劇,真的是深深牽動了每個人的心了。

 

哭泣的橋段很多,像是半月的表白之舞變成對白雪公主及將與王子結婚的祝福之舞時,那種心痛的跳舞,真的讓人為之鼻酸.....

 

以及半月為救公主而生病快死時,反而還交待他的朋友跟公主說她是到很遠的地方去旅行時,並希望最後將他葬在公主躺過的滿天星花叢裡,這下,眼淚更不爭氣的奪眶而出了.....

 

最後,白雪公主當上皇后後,詢問魔鏡最愛她的人是誰時,魔鏡回答她:告訴妳一個秘密,最愛妳的人是......住在森林、帶著微笑、躺在滿天星花叢中小矮人-半月。這時後從布幕秀出整面的滿天星,其中半月正在滿天星花叢中跳著那支為了公主排練好久的告白之舞。看到這幕投影,除了讓人震驚它的效果時,同時也因為這哀淒的故事久久不能自己.....

 

看完這齣劇,只有一個念頭,想告訴因有事不能來的姵君,它真的很好看,這次哭得跟看韓劇「壞愛情」時一樣慘,但是隨著劇情起伏,真的收穫很多,如果姵君要去看中壢那場的話,我願意陪她再看一次......

 

(因演出時不能照相,故演出時之圖片為轉載九歌網站之圖片)

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初相遇

 

白雪公主表達半月對她的救命之恩

不停的跳舞....

街道上來往的人群中,誰能夠聽懂我的心,我不能停下....停下腳步,若停下腳步,就見不到公主,公主正在遠方沉睡,等待王子輕吻,我只能不停....不停跳舞....不停跳著舞....

公主得到幸福,但是我的心..為什麼有點難過

 

半月將告白之舞改為祝福之舞

演員謝幕了,趕緊為這些辛苦的演員張相留念吧!謝謝你們帶來精彩的演出....

小朋友們排隊與演員們握手

 

「截自網路文章」
《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題材取自於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關於白雪公主也有好多的延伸故事,但還有一個故事是默默地發生在一個最不起眼的人身上,那就是七個小矮人中個子最小的小矮人-半月。正當大家看著昏迷不醒的白雪公主而手足無措時,因為愛人的勇氣讓最小的小矮人半月奮不顧身的展開尋找解藥的艱困路程。後在鄰國王子的親吻下,白雪公主醒了過來,公主的甦醒讓半月擔憂的情緒卸下了一大半。但是,當鄰國王子向白雪公主求婚時,半月的心卻也出現了既開心又難過的複雜情緒。半月無私奉獻的愛,能不能換來公主永遠的幸福呢?

 

一句說不出口的我喜歡妳 

一束永遠是配角的滿天星

一個默默努力不起眼的身影  

一段真心、真情、真愛的告白
 

『我,半月,真心深愛穿過微風知丘、蜜蜂之湖,來到迷霧森林的妳...

不會說話 會跳舞 卻是比任何人都喜歡白雪公主
為了拯救數次被壞皇后陷入死亡危機的公主
小矮人中最瘦小的半月
冒著生命危險潛入湖底 尋找精靈的眼淚
甚至帶來能讓公主甦醒的王子之吻
心愛的公主終於醒了
在半月即將要表明心意時 王子向公主求婚了
半月將原本欲表達愛意的舞蹈轉而祝賀之舞
把對公主的愛意深埋心底

想當然爾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 不久之後 半月在無法抵擋對公主的思念下 進入了長長的睡眠中
幸福的公主 在偶然之下 發現了魔鏡
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
魔鏡說:告訴你一個秘密,最愛你的人是躺在滿天星花叢中的小矮人半月...

如果公主沒有發現魔鏡
如果公主沒有問魔鏡最愛她的人是誰
那 公主 將永遠不會知道 有一個小矮人--半月 如此深愛著她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