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說:我現在是累贅(大肚婆),所以這次旅遊就不邀請我加入了!但是行程就由我全權規劃~
這讓我邊規劃行程時,就邊想著也好想跟喔~也因為颱風的攪局,讓我的行程表改了三個版本,最後終於敲定宜蘭、花蓮之旅.......

家人從來沒有到宜蘭、花蓮旅遊過,去年說好要帶他們去怡婷的民宿住,也一直遲遲未成行,剛好趁此機會讓他們可以體驗民宿與宜蘭之美,趁著周末我和Tad休假時,剛好就可以開車帶他們到處去玩了!

星期五這天剛好是媽媽的生日,下班後趕回去宜蘭跟他們會合,先去羅東夜市吃小吃,回到民宿後再來慶生,今年的生日多了個女婿、腹中的外孫女一起慶祝喔!瞧~媽媽開心的呢!

親愛的媽媽,生日快樂呦!

隔天一大早起床,迎接我們的是豐盛的早餐,多到我們都吃不完呢!來到民宿,最喜歡的還是當地風味餐啦~

希望媽媽和弟弟在宜蘭的這幾天都能有個開心的回憶!

吃完早餐後,我們往頭城方向駛去,因為小弟想去看海,所以頭城就是很好的選擇啦!熱的時候還可以躲進附近蘭陽博物館吹冷氣呢!

我們先到外澳伯朗咖啡館,可能前天颱風的關係,天氣雖然炎熱,但是天空都灰濛濛的~

連平常隨處可見的龜山島也隱沒在雲霧之中....

還是有些遊客到此遊玩~

連小黑都跟著下水消暑囉!

沒有打算下水的我們,就在海灘附近走走囉!

小弟還是不改搞笑的個性,還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呀!



自從腳開始腫了之後,現在走路、站姿真的有大肚婆的趨勢...

接下來,趕緊躲進蘭陽博物館吹冷氣啦!都快曬暈了....果真大肚婆真的是個累贅,一路上都被家人照顧著...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真的是宜蘭建築物的一個指標,窗明几淨下,光線投射近來卻不會感覺到炎熱,而且整體的壯觀性十足,難怪是大家爭相來參觀的地方~



咱們來看展覽吧!



從最高層樓的展覽看起,展覽的呈現也跟著立體三角形的建築規劃一樣呈現階梯型的展覽...

剛開始以為是蘭陽的文物介紹,沒想到越逛越有趣呢!



呈現早期的農村生活方式

這些人物還真是栩栩如生呢!剛好讓媽媽回憶小時候的生活



換媽媽解說這些早期的生活器具給我們聽

農民下田耕種的模樣





宜蘭靠海的環境,當然也隨之呈現的是出海捕魚的展覽



宜蘭的名產-鴨賞,也有介紹製作過程喔!

一樓的展覽,是人類學家的足跡特展

一些古文物的展覽在此展出...

吹足冷氣後,現在也是中餐時間了,午餐我們是來到樂屋日式小吃來用餐,沒想果真又是需要排隊....

門口張貼的告示還真有趣呀!


等了幾十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內就座了!準備開始點餐囉!

看看這高朋滿座的景象,連對面新增的用餐區,也容納不下這絡繹不絕的遊客呀!

味增湯是免費的,但是沒啥料,算是味增清湯吧!

今日的優勝~招牌捲,內餡口感酥脆又清爽

看看小弟,看到這些餐點都忍不住流口水囉!

好澎派的午餐呀!

炒空心菜也很鮮嫩~樂屋的消費算是平價,難怪吸引這麼多遊客前來品嘗!

礁溪也有金車蘭花園,媽媽喜歡看蘭花,因此就帶著媽媽來參觀囉!只是,蘭花怎麼開的三三兩兩的啊.....真尷尬呢!

之前和怡婷曾去過員山鄉的蘭花博物館,整排的蘭花讓我印象深刻,難道現在非蘭花的花季嗎?







連個花苞也沒有!

還好,還有一區是在含苞待放中...



反倒是仙人掌,繽紛許多呢!





離開之前,買了黑麥汁來試喝看看...

這不是啤酒!所以不會醉啦~

白米木屐村是下一個景點,因為我們都選擇室內的行程來避暑!


跟著導覽員的介紹,讓我們更了解木屐的製作過程

木屐原來也是很費工的



木屐
就像我們的鞋子一樣,也是會經過美化,才會跟的上流行喔!







結束了木屐村之旅,我們要往今日住宿的民宿check in休息囉!等待晚上的大餐來臨!

因為怡婷的民宿周六客滿了,加上其他民宿也都幾乎客滿了,因此最後訂到新開張的阿爾卑斯莊園民宿,前面的庭院整理好之後,應該會更像歐洲花園...
阿爾卑斯莊園 l 訂房專線:0910-368334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88巷37號 

老闆說:今天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YA!感覺就像來包棟一樣!老闆還準備了豐盛的下午茶給我們享用呢!
鬆軟的海綿蛋糕也很好吃呦~

還有水果!多到我們吃不完呢!

下午茶實在好豐盛喔~

民宿的傢俱大多都是原木風格,所以各式各樣的實木桌椅就可以感受到所費不疵呀



現在是民宿剛起步的時候,所以有些佈置也還沒完整....

回房間休息囉!今晚下榻的是義大利四人房,房間的佈置其實也算是很簡單,不過空間算是蠻寬敞的喔!



浴室的空間也很大呦!

我們每個人晚上在此洗完澡後,都說好舒服喔!大概是有這花灑的關係吧!

房間內準備的小茶點.....咱們休息一下準備迎接今晚的大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