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民宿包棟團,增加了新面孔呦!

新成員問我說去民宿還有搭配什麼行程嗎?我回答說:沒有耶!大家待在民宿裡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直到check out時候......
同事又問:民宿有甚麼設施?我回答說:就庭院啊!後面有蓮花池,看有沒有興趣穿著青蛙裝下池塘採蓮花....
同事還是狐疑著,這樣也能待一整天不想出門啊!
來一趟就知道啦~

美麗蓮夢露民宿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一段469巷42號
電話:0958502127 林媽媽

早上為了避開童玩節的車潮,咱們七點就出門了,沒想到上交流道時,還是一樣遇到車多的狀況,還好沒有持續太久,八點多我們就抵達了宜蘭,這下可以慢慢的來吃早餐了

這回來到壯圍鄉公所對面的崔記早點,有別於宜蘭市的崔記早點,種類較多,先從人氣排行榜來品嘗看看吧!

點了兩個湯包及紅豆餅,我很喜歡吃宜蘭的鍋貼,也有人形容成發胖的鍋貼,因為跟一般尺寸不一樣,整整大了一號,不過這家沒賣,所以換吃湯包試試看囉!宜蘭的煎包、湯包似乎皮都是偏厚一點,口感有明顯的不同!而湯包內餡有點鹹味,但不至於過鹹~而紅豆餅,Tad是希望紅豆泥再多一點就更好囉!

這道培根起司河粉,就吃起來過鹹了,可能是醬油膏加太多的關係!吃起來也偏油,沒有如期望中的好吃耶~下次要再尋找其他宜蘭美味早餐店了.....
因為婆家也在宜蘭的關係,我們順道回去和婆婆相聚一會,直到用完午餐再回到民宿check in,其他同事還沒抵達,我們就先去羅東夜市晃晃囉!

羅東夜市公園內,正舉辦藝穗節的活動,雖然還是不了解活動內容有哪些?看到這些作品也覺得充分融入當地宜蘭的風俗民情喔!



尤其是把周遭羅東夜市的著名小吃都一一呈現,好生動喔!

來到羅東夜市好幾回了,差不多也都嘗遍了各式各樣的小吃....

每次來到羅東夜市當然也必定要去吃的店家啦!



奶凍捲,這家店也是滿滿的人潮呢!



羅東夜市不僅是美食天堂,也是有充滿文藝氣息的所在呦!



炎炎的夏日,咱們來吃雪花冰吧!

花生雪花冰(50元)+花豆(5元)+布丁(10元),充滿濃郁的花生香味,綿綿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喔!花豆也很鬆軟,讓我倆消暑了不少~
電話:(03)954-685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三點多了,咱們回到民宿看看其他同事到了嗎?
一樣還是我倆搶頭香,於是先來拍拍每個房間的樣子嚕~

一樓大廳

一樓亞瑟王二人房,很有宮廷風的感覺吧!

另一間亞瑟王四人房,這是我老闆每次來的固定皇寢,因為沙發還可以變成沙發床,可以容納他們家3大2小的需求呢!

另一間禪風二人房,剛好可以給秀雯六個月大的小湯圓睡~

走上二樓的迴旋梯,可以看到民宿佈置的巧思,花朵也都是鮮花呦!


二樓的大廳,小朋友都跑上來這裡玩象棋呢!或是開網咖也不錯!

馬里布房,海洋風的佈置很清爽,而且梳妝檯也很有鄉村風!

安妮公主房,這當然是女孩心中的夢幻房間囉!多了個粉紅沙發椅,更增添浪漫的氣息!

艾莉絲四人房,加上軟糖兔的佈置,好可愛呦!

不只吊椅,還有沙發呢!這間真是深得我喜愛呀!

禪風房,簡約的風格~

早來的客人就有福啦!民宿針對包棟的客人有提供蛋糕及飲料,我倆先到的,就搶先來個下午茶的約會囉!

各個家庭陸陸續續的抵達了,尤其是總舖師最重要啦!沒有他們的到來,晚餐就要喝西北風了~七點多了,小朋友似乎快餓昏了呢!

噹噹噹~經過兩個大男人的巧手,我們的晚餐中於上桌了,滷牛腱、牛筋、雞翅、滷素料,感覺好澎派呦~

再加上兩道青菜吧~

酸白菜鍋,未免也太大一鍋了吧!

很像在吃Buffet吧!

還有牛肉湯麵可吃呢!滷得真是夠味,味道剛剛好,好好吃喔!事後我們都一直跟大廚要秘方呢~

小湯圓呀!你只能喝奶奶,我們來幫你吃喔!

看看大家蜂擁而上的景象,就知道大家引頸期盼晚餐的出現多久囉!大家一直猛夾來吃~

小朋友也不顧形象的開動了~

還真是美味的晚餐Buffet啊!這就是包棟的樂趣,晚餐大家聚在一起共享美食~



一起聊天也很開心~

我最愛的就是牛肉麵了,好吃到讓我吃了兩碗呢!

飯後甜點還有從宜蘭是買來的叭噗冰喔!而且更勝於阿宗芋冰呢!
1963冰品鐵支路腳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2-5號(宜蘭夜市天橋旁)
吃到大家都心滿意足後,小朋友開始繼續他們的玩樂,大人繼續聊天,就這樣度過了我們在民宿的第一個夜晚~
在宜蘭,不一定都要待在民宿裡,晚上的星空也是很美,我們還發現了北斗七星,能在庭院靜靜的仰望著天空,這在都市生活裡是很難享受到的呢!

睡了安穩的一覺後,大家相約八點要來吃早餐囉!因為是包棟的關係,所以民宿會提供中西式的早餐,也是Buffet式的,供大家享用~

中式有地瓜粥還有各樣小菜,西式則有三明治及地瓜派,光是這些,大家還是吃不完呢!

小朋友吃完了就在庭院裡玩球,也有些同事們騎著腳踏車道附近晃晃,我這個大肚婆,就待在民宿裡聊天啦!

民宿旁的烤肉區增加了幾個吊床,感覺好愜意喔!

涼風吹來的時候更是舒服,簡直可以在這裡午睡了嘛!
結果,大部分的同事們也幾乎待到check out時候才離開民宿,誰說無法宅在民宿裡呢!我們就是這樣的度假方式~

中午與婆婆共度午餐後,我倆開濱海公路回台北,沿路的晴空萬里,真的好壯闊呦!

我們在一個觀景台處稍作停留,欣賞海景!

但事實上我從下車講電話講到上車...



Tad則很認真的記錄這片美景-龜山島~



還有心心的圖案耶!



藍天碧海,宜蘭真的很適合來放鬆一下,田園、海景風光盡享眼底~





雖然來宜蘭不下數十次了,但是每每見到大自然的風光還是很震撼不已,我很慶幸因為同學、老公都是宜蘭人的關係,讓我有很多機會來見識這片美麗的大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