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到花蓮,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民宿時,已經是晚上六點了,但沿途蘇花公路海岸線的景觀,依舊是令人難忘的旅程...

為了配合鯉魚潭的賞螢活動,我選擇了住在鯉魚潭附近的莫內花園民宿,因為是星期日入住,客人不多,辦理check in時,老闆還說今天將我們的房型從經濟艙提升到商務艙,哇!我們還真是賺到了呢!住到四人房的大客房裡,空間真的寬敞許多ㄛ~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一段138號
訂房專線:
0972-833522



身後就是我們的民宿區~



我們的房間,老闆對馬雅文化深深著迷,因此房間的床組、傢俱都跟馬雅文化息息相關ㄛ!


挑高的天花板,空間真的很寬敞..





老闆說:螢火蟲六點半上班、九點半下班,在看螢火蟲之前,我們先找點食物墊墊肚子,這邊的餐點以風味餐、合菜為主,我們點了炒麵、炒青菜來裹腹一下,等看完螢火蟲後,再去自強夜市逛逛~

吃完晚餐後,我們先到咖啡廳的櫃台借用手電筒,要到鯉魚潭賞螢去囉!

這區是民宿的咖啡廳,穿過咖啡廳走到馬路的對岸,我們沿著山路走,本來看到稀稀疏疏的螢火蟲,直到越過賞螢活動的導覽報到處後,這時候重頭戲才開始,出現了繁星點點的螢火蟲,真的很美ㄛ~像是小燈泡在一閃閃發亮著!

結束了賞螢之旅後,我們往自強夜市、南濱夜市吃吃喝喝,還是比較喜歡自強夜市的美食,多種口味的棺材板以及便宜又好喝的果汁



完全顛覆我之前吃過官財板的不好印象,這個宮保雞丁的官財板真是美味啊!

還要拿號碼牌的碳烤攤位,還好我們吃飽了,要不然還要等很久才能吃到呢!

晚上我們到遠雄悅來飯店看花蓮夜景,果真這是視野最開闊的地方,難怪在夜幕低垂時,還是有許多遊客駐足在這欣賞夜景呢!











飯店前的水池造景,彷彿置身在歐洲般.....


在民宿睡了安穩的ㄧ覺後,早餐是最期盼的時光了,因為今天有著老闆最引以為傲、拿手的咖啡,雖然我不常喝咖啡,衝著老闆對咖啡的自信,說甚麼也要來淺嘗幾口囉!

嗯...咖啡喝起來很順口,喝黑咖啡也不會苦澀,還蠻好入喉的ㄛ!

咱們豐盛的早餐~



戶外庭院享用早餐,還可以看到庭院的生態、造景!

還有養鵝耶!


雖然被蚊子咬的很痛苦,但在這戶外的空間裡,呼吸大自然的空氣,真的很舒服~

室內空間



下一站,我們要去哪呢?

來去光復糖廠吃冰...

看著人手一個的脆餅冰淇淋,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啊!我們也要買來吃吃看!



嗯!冰淇淋真的很好吃,不會很甜,尤其是現做的脆餅,跟一般市面上的不同,有點厚度,吃起來蠻脆的,好好吃喔~

第二站,花蓮市區美食之旅,Tad帶我來吃花蓮的老字號~戴家扁食,他說著這才是扁食的老字號店家呢!

吃起來很清爽,這碗也不便宜,要60元呢!

在公正包子對面發現了鋼管紅茶,以為是飛輪海介紹的那家,後來聽同事說,有名的鋼管紅茶店離這裡還有一段距離呢!

兩家有名的公正小籠包、周家蒸餃,我們全都給他品嘗到了...





這一路吃下來,肚子又吃撐了,還是到太魯閣去健行一下、消化、消化一下吧!

太魯閣,上次前來的時候,應該是專科畢業旅行的時候吧!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到遊客服務中心詢問景點時,把腦海中的回憶要拉回來還真是不容易,只好隨口問問較常聽到的燕子口、天祥這些景點怎麼走,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建議旅遊路線,讓我們對太魯閣之旅有比較深的印象...

沿路對這些山景讚嘆不已~

當雲霧繚繞時,這些山景全成了山水畫~

而這些巨大的岩石、岩壁,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
的力量...

真的很壯觀~





很高興我們有來這一趟,花蓮大自然的景觀永遠令我們難忘~

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說,燕子口徒步參觀,工程帽可戴也可不戴,因此我們沒租借,就直接開往這邊來,看到沿途的遊客全都戴上了工程帽,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了...



在看甚麼呢?

翠綠色的溪流,就像綠寶石般的耀眼~





屢屢看到這些岩壁,就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之處~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看到這張照片,不禁想起這段話~

燕子口的山壁~



好喜歡這片大自然的環境ㄛ~



真的很美....

從天祥折返要準備回家了,還真是有點不捨這裡的美景...

回程還遇到工程管制,原來這些辛苦的工人在幫我們掃落石,避免行駛時遭受到落石砸傷的危險,真是辛苦你們了!

台灣美麗的海岸線,花蓮,我們九月還會再來的,希望到時候會是好天氣,充滿陽光的花蓮ㄛ!





而我們的旅程,也將會繼續下去,走遍台灣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