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老英格蘭莊園後,本來是要往清境草原方向去的,但是沿途的塞車讓我們望之卻步...

這時對向的車子向我們靠近,突然對車前放的小雪人,眼睛為之一亮! 咦~合歡山又沒有下雪,難道是路邊的積雪,衝著這個念頭,四點時要趕在落日前趕到合歡山去看殘雪去囉!

真是擁塞的車況啊!

還可以看到有人在玩拖曳傘~

有雪耶!像是第一次看到雪般的興奮不已....

我們要往前方的奇萊山靠近....

合歡山從來沒去過,因此心中對這個雪地的指標充滿好奇,今天終於能目睹它的面貌了!

海拔三千公尺,能看到的美景,真的很與眾不同~好美啊!

終於抵達武嶺了,原來就只有這個標的物啊!四周還是山路、光禿禿的山,這就是~合歡山。
站在高處,真的開始寒冷了起來,要下樓梯時,我還發生了一件糗事,就是路面的殘餘結冰,讓我的腳一滑、在階梯上摔了一跤,這一摔,真的讓我頭昏腦脹了起來,沒想到看雪,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就算是只剩積雪,還是會很想看到這片景色....

我摸到雪了,好冰喔!

連樹上也結滿了冰霜!

遠眺這一望無際的山景,真的很慶幸有上來走這一遭~

往這邊看,路邊的殘雪更多呢!

哇!我好像來雪的國度,雖然很冷,但是很滿足~超興奮的...

想學別人也來堆個雪人,但是自己剷雪後才發現,像是碎冰般,根本很難塑型,乾脆直接到在車蓋上,一路載到山下,直到融化....


傍晚的雪山映照著夕陽的餘暉,也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趁著天黑前,趕緊下山去....

雲霧飄渺中的夕陽,可遇不可求的美景,真的很幸運,能看到萬種風情的合歡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