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趕在去機場前抽空去"愛與希望之宮",所以我們今天特別早起,7:30就下來飯店大廳吃早餐了...

這家飯店早餐鹹食的種類有比較多種可以選擇...

味道吃起來也蠻習慣的...



熱狗還是我的最愛..

還機車時,發現他們也有計程車的服務,我們將Car 1500THB,給殺價到1300THB,而且我們還跟他們要求中途載我們到愛與希望之宮(Marukataiyawan Palace),這樣也OK,實在太lucky了~

這是我們的計程車,比箱型車再小一點,但比一般計程車的座位還大,看到這又新、又寬敞的座位,直呼我倆賺到了~

行李箱安安穩穩的在後座,而我的電腦包放在我們座位之間都還不覺得擁擠呢!


憑著昨天騎到這的記憶,我們跟司機先生一起找到了這裡,看到這個地方,司機先生才回憶起,他曾經來過這,而且還說真的很漂亮,這樣更加深我們想親眼目睹的念頭...進去參觀宮殿必須先抵押證件,司機先生就拿他的證件先抵押,我們才能被放行入內...
千萬別想說從這用走的到宮殿ㄛ,因為實在太遠了....進去還有一段距離呢~

門票30THB

買完門票後,必須走在這林間小徑走到底,看到右手邊有一群工作人員,他們會先跟你說明參觀動線,進入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期待以久的宮殿出現了..

這就是泰皇的避暑勝地:愛與希望之宮(Marukataiyawan Palace)

泰國的皇宮喜歡用柚木當作建材,愛與希望之宮也不例外 ,是一座柚木高腳宮殿,裡頭用1080支柱子撐起,分為16棟高 腳建築,每棟建築有2至3層樓,並設置房間,屋頂都漆上紅漆。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半至下午4時半,星期三要記得是不開放的ㄛ!

此宮殿聽說是拉瑪六世親自為愛妃設計的,希望在這優美的環境之下,愛妃能為他生下一位小王子,雖然最未能如願, 但卻遺留下這座宮殿,做為永遠的紀念。

終於達成心願來到這....

對面就是大海,聽著海浪的聲音、吹著海風一定很舒服...

柚木搭建而成的宮殿,果真跟在歐洲參觀的宮殿有很大的不同,歐洲的宮殿是華麗,這裡的宮殿是低調、簡約、莊嚴,雖然沒有奢華的裝飾,但還是會讓人感受到它的貴氣存在...

藍色與米黃色調,視覺上會很舒服..

最尾端的是愛與希望之宮中最美麗的長廊,一直延伸到海邊去,我就是因為這個角度,才一直憧憬著要來此地..





而這裡的窗櫺的雕花,也是很美...



整齊劃一的迴廊,也有壯觀之感~

在上樓前,每個人都需要脫鞋,以防止觀光客對柚木地板的損壞,服務人員會提供一個袋子讓大家裝鞋,隨手提著手提袋到下樓處即有歸還處。上樓後有部分空間是可以拍攝的,不過規定只能用DC拍ㄛ!奇怪,難道怕旅客拿單眼拍效果太好了是嗎?只允許用小相機拍攝.....還好除了帶類單眼相機外,我還有個DC可以拍...







王后的寢居...

這應該是展示當地人的服飾吧!



國王跟王后用餐的長桌。

後方還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擦拭著建築物,這可是他們一根根木條擦拭維護而成的,真的很辛苦..

宴會桌

窗口掛上編織而成的花飾,看起來好像捕夢網ㄛ!

另外一個寢居間

這間也很漂亮耶!很像會客廳...









樂器房,前幾分鐘還聽到工作人員彈奏著悅耳的音樂聲,現在又沒了!是在彩排嗎?



泰國當地的神明~

要不是我們還得回到曼谷機場,要不然,我們早就在這裡悠閒的散步了,僅停留一小時的"愛與希望之宮",我們也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