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河大橋是近年來泰國著名的國際旅遊點之一,要不是怡婷想要來到這,我可能也沒機會了解它在人類歷史上的意義吧!

從曼谷至這裡,聽司機大哥說好像開了60-80公里,我們約中午時分抵達了桂河,這一段路還真漫長啊!



桂河大橋的火車站,一抵達這,怡婷就一直嚷嚷著怎麼跟她想像中的桂河死亡鐵路不太相同呢!連忙著要載我們的司機大哥問一下當地人要怎麼去,可憐的司機大哥,他曾經載過的客人就是到這,所以對怡婷說的也一無所知,最後就真的一路去問人,在問到之前,既然來了,就參觀一下吧~

    在第二次大戰期間,日軍佔領泰境期間,為了能順利進攻緬甸、印度,急需一條做為後勤補給的軍用鐵路,在考慮路徑的遠距時,發現直接穿越泰緬邊境是最便捷的路徑,於是便開始了與建鐵路的工程。但因泰緬邊境位在熱帶雨林氣候區裡,地質鬆軟,物資缺乏,還要穿越崎嶇的山脈和湍急的河流,工程相當艱鉅,有文獻記載日軍估計整個工程要5年的時間才能完全通車,但是急於進攻的日軍無法等待,便強逼盟軍戰俘和在當地徵募的泰國人民將近十萬名勞動者,在沒有機械的協助下,不分晝夜地進行架橋、舖鐵軌等吃力工作,還要忍受日軍的拳打腳踢、傳染病、營養失調等的威脅。在這樣生不如死的種種虐待下,有一萬六千多名勞動者死亡,故這條鐵路也有「死亡鐵路」的稱號。知名電影「桂河大橋」便是這條鐵路其中的一段。(截自網路)


雖然沒看過桂河大橋這部電影,但我想現在的模樣應該也早已
大相逕庭了吧!附近商店、餐廳林立,除紀念品外還販賣珠寶,像是一個小市集,還有船家招攬搭船遊河,看到這到河流,還真不禁想起在Amphawa水上市場遊船看螢火蟲時在寬廣的河道中奔馳的感覺...


   
河大橋的橋段中間方正兩側橢圓。整座橋以剛硬的鋼鐵所建造而成,看起來還真有幾分震懾人心的氣息。


我們沿著橋面走到橋底,這一段路可是讓怡婷走的心驚膽跳,因為有點摟空的橋面,讓有懼高症的怡婷一直感到皮皮剉~

走到後段鐵路時,因為有了一大片樹蔭,感覺涼爽多了,原本看起來很剛硬的鐵道,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柔和了許多....

火車要開過來這囉!這裡的火車似乎像是遊園小火車一樣,一點殺傷力也沒有ㄛ!慢慢的駛過來,讓旅客有多餘的時間站在一旁閃給火車過...

右邊那位就是今天載我們來的司機大哥ㄛ!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飛過高山..飛過小溪...不知開了幾公里...

原本以為到這裡就是這火車的終點,沒想到還繼續往前開,也不知是開往何處?

怡婷不死心的找著她所說的死亡鐵路,果真被我們發現了火車時刻表,雖然對上面的地點完全是陌生的,但還好我們可以請司機大哥幫我們問路,最後得知,要去搭死亡鐵路的火車,還得再開60公里,等於曼谷到這的距離,大概是看到怡婷想去的慾望吧!最後就說:好,今天我服務妳們,載妳們過去。YA!離我們的願望又距離更近了呢~謝謝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