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我們似乎是第二組早起的客人,準時六點就出現在民宿的大廳..
看到桌前一排排的佈施供品,找著自己的房號,好奇著供品的內容~

這時候已經有和尚路路續續划船過來...

我們成了第一組的實驗品,因為都不到程序是什麼?民宿的人在一旁指點,終於知道要怎麼做了,將手上的那一盤供品,全放進缽裡,然後和尚會對你念一段祈禱文,唸完後就雙手合十的感謝他後就可以離開了,所以這樣下來,根本沒花幾分鐘的時間。

天漸漸亮起,河面上越來越多和尚划船穿梭於民宿之間...





這時咱們民宿越來越多人參與佈施活動了~



既然都起個大早了,就趁著清晨的涼意,逛逛跟夜晚不一樣
水上市場吧!

又有另一艘船慢慢駛近了...


剛好看到這一間民宿也頗受歡迎的耶!就在我們民宿往後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了~

同樣的...泰文還是看不懂...



轉個身看著遠方,發現一個小祕境,清晨的水上市場,又多了一處美景..




尤其超愛划船過去時引起一片漣漪的畫面....美麗的好像一幅畫!







為了這個日出,站在橋上吹著冷風、拍了好久ㄛ!

走著走著,看到對面有一間廟,而且好像有市集的樣子,於是走到對面去看看...


竟然看到山豬正在找食物吃~

後來還看到牠在逛大街,真自由啊~

連放山雞都成了放路雞了...


看看市場賣些什麼吧!



我們在這攤買了兩個來吃吃看..

紅色裡面包的是芋頭,吃起來像是芋
粿巧!

附著醬汁吃比較有味道,其實蠻好吃的~

只顧著吃的怡婷..



一直想拍出斗大的太陽,卻很難拍出它渾圓的樣子...

人家是夸父追日,在Amphawa是AMY追日~

後來看到對面的民房,心想裡面的小巷應該可以通到我們民宿吧!就試著走走看..

在巷弄裡,竟然發現了我在台灣訂房時就很喜歡的一間民宿,當時只有泰文網頁的資料,也看不出來他究竟是不是靠近河邊、靠近夜市而作罷,其實知道怎麼走後就覺得距離還好,的確值得考慮呢!

http://www.baanrak-amphawa.com/唯一僅有的資料...Home of love Amphawa~


如果再來一次Amphawa水上市場,我會想來住這家民宿,只可惜...遙遙無期啊~

再會啦!很高興發現了你...

往我們住的民宿方向前進..

瞧我們發現到了甚麼?是鱷魚耶!我的媽呀~

牠還到處遊走,最後還在民宿那條熱鬧的河道再次發現,不禁擔心牠何時會爬上岸..

民宿七點開始吃早餐,還剩下十分鐘就到七點,於是又往前走走...

看到早上佈施的鮮花遺留在椅子上...




在這裡拍個意境照~



白天的民宿...



別人在吃早餐,我們一直在拍照....





終於要吃早餐了~

鹹魚粥,加上鹹菜圃更香..

最愛的還是熱狗...

回到民宿房間準備收拾行囊辦退宿囉!辦退宿時剛開始還想說為麼要還我200THB,原來昨晚有多付200THB當押金!

回到昨天下車的盤谷銀行等車,剛好這位韓國人也跟我們去的方向是一樣,但是這位大哥可是很冷漠的..


大象逛大街...


雙條車,這台也不是我們要搭的..

等了十多分鐘,車終於來了~

車子開到這邊,我們才下車買票...等了好幾分鐘後才開車..

最後巴士放我們在一個公車站下車,而不是南方車站,這到底是哪啊?後來問了路人,很好心的告訴我們BTS很遠,叫我們在公車亭等28號公車,真是貴人耶...

28號公車來了~

上公車後,拿著站名給車掌小姐看,她看不懂英文,還叫座位上的年輕人幫我們翻譯,這才順利買到勝利紀念碑站的車票(13THB),但是另一個問題來了,什麼時候下車呢?終於聽到了親切的語言傳來,我厚臉皮的問斜前方的先生:我剛剛聽到你們說中文,請問你知道勝利紀念碑站在哪下車嗎?他回答說:我也是在那下車,我再告訴你!就這樣,我們順利的到達BTS站....繼續我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