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orium百貨出來後,我們是直接搭計程車到南方車站(สายใต้ไหม่),跟司機說我們要去SAI TAI MAI」,也還好司機都聽得懂(這是我們唯一會唸的巴士站泰文了)~


因為路上塞車的關係,司機建議我們走Highway,我們就說OK,剛開始還不知道他說的45是什麼意思?直到經過收費站時,才知道是我們要掏錢出來的時候了,45是指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因此抵達目的地後除了計程車費還需加上過路費,就是你所搭的車資囉!這趟下來大約是二百多元的計程車費,還真是有夠遠的...

抵達南方車站,我們照著帶來的資料,走到三樓的售票口,看到窗口貼的紙條以為售票小姐只是離開一下,後來不放心的再問其他窗口的售票員,這才知道直接在一樓的月台買票就可以了,窗口上寫的11,就是要我們直接到11月台購票上車即可....於是我們又走回一樓,找著一堆巴士停靠的地方...

就是這啦!趕緊向巴士的司機買票,到Amphawa的車費是70THB




買好了車票,在車上等著車子開動的時刻..

結果,竟然帶我們去坐另一台車,是小巴啊!裡面還坐滿了人,果真是將巴士的座位發揮到極致啊!老實說還蠻擁擠的,一路上抱著一大堆的疑問一路抵達Amphawa...

車內的空間就這麼大囉!

為什麼司機叫我們下車呢!原來是要加油,乘客可以趁機下來走走透透氣..泰國人其實都很友善的,像這位穿卡其色衣服的先生,還怕我們跟丟,都會等我們一下才上車,算是默默幫忙我們的好人ㄛ...

為什麼又要下車一次呢!因為曼谷到Amphawa要ㄧ個小時以上的車程,中途會換車、換司機開,所以我們又換了另一輛車ㄛ!可以看到我們從搭976的車改為996的車號了..


Amphawa下車的地方認明這盤谷銀行就沒錯了!

抵達Amphawa水上市場剛好都是黃昏的時刻了,我們得趕緊先跟我們的民宿check in了!


我們訂的民宿就是過了下車後的前方這座橋,往後回轉進入橋下,然後左轉往河岸民宿區走..
說起水上市場的住宿預訂,可真是件苦差事啊!最後終於會訂到,還真是要感謝在曼谷的BKK UNIQUE民宿,因為這邊是鄉下地方,所以英文一定不太通囉!加上民宿的網站大多都是泰文,對於我們簡直像是在讀無字天書般的困難,後來詢問曼谷的民宿,他願意幫我的忙,幫我去訂,因此就結下了不解之緣啦!(PS:雖然BKK UNIQUE是台灣人經營的民宿,但是可別像我一樣,寫中文電子信過去,以為石沉大海,原來要用英文他才會回應ㄛ!)
我們原先預備星期六抵達,從第一順位測試到不知道第幾順位去了,都是客滿的回應(這都要多虧曼谷的民宿有耐心的依照我們想要訂的民宿,一個個去訂然後給我們回應,真的太感激了!)我們只好改變行程,提早前一天去,這才將原先排第一個順位的民宿給訂到,真是好煎熬的過程ㄛ!誰叫Amphawa只有在週末才熱鬧,平常日卻像空城般的奇特景象,讓旅客紛紛都是週末才來這報到。
後來為了答謝曼谷民宿幫我訂到Amphawa的民宿,還特地帶了阿里山茶來答謝,抵達曼谷之後才知道是台灣人開的民宿,帶的這份禮物就變的不稀奇了,只好強迫他們收下啦!起碼可以懷念台灣的好山好水啊~


這就是我們在Amphawa住的民宿,叫做Thanicha Resort,在自助旅行中旅客中常常說起的就是這一家了,而且就在河旁,也是黃昏夜市熱鬧之處,一出大門就可逛夜市了,很方便了!民宿就位在河道路底的天橋旁,大概經過2-3個天橋即可抵達了。但是果真英文很難溝通,難怪之前有聽說只要是英文來信訂房的,全都以Full回應,就是為了避免溝通不良,還好這次有曼谷民宿的幫我們訂房,才順利的訂到。但是這間民宿需預先支付五成訂金,但是聽MICKY說國際匯款手續費很高,還好鍾醫師的妹妹住在泰國,願意幫我先在當地匯款訂金給民宿,而且還幫我跟民宿確認好了,真的好感激有大家的幫忙ㄛ!讓我一掃Amphawa訂民宿難搞的陰霾...

Thanicha Resort 泰式風情

http://www.thanicha.com/indexe.htm

Account no. 501-0-11782-7. 

Bank name: Bangkok Bank

Account Name: Jintgana tangvichitroek
一晚1200THB

 

 


民宿的大廳布置很豐富,但是房間的佈置就很簡單啦!老實說,真的很陽春,不過地點方便,也是它的優點啦!

衛浴間也是很簡單啦!來到郊區住宿,似乎都只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而已,所以其他東西要記得自己自備ㄛ!

接下來要逛這夜晚才熱鬧的Amphawa水上市場囉!這就是我們民宿的外觀,就坐落在天橋旁..



民宿也有賣蝦餅喔!

晚上七點已經有船班出發,開始賞螢火蟲的行程了

開始沿路走走,發掘其他的民宿,這家民宿喜歡的是它的氣氛,像是在河道旁會有席座在地的用餐區,客人好像在河道旁享用燭光晚餐般的浪漫,真的很有氣氛...



這間有氣氛的民宿的名字就在這招牌上啦!沒有英文,只好將泰文照下來囉!


曾以客滿回應我的的另一家民宿,就是這家了,他的特色是一樓是咖啡廳,咖啡廳中還有一個火紅的水晶燈,也是適合拍照之處..
民宿
TEL:089-6137838、E-MAIL:rimrabeang@gmail.com 


接下來,我們要覓食去囉~在水上市場當然要體驗的就是要吃船上人家所準備的食物,真的很神奇耶!烤海鮮、飲料、湯麵,啥都有,船上有個瓦斯桶就足夠燉煮食物所需了...

不好意思啊!竟然剛好拍到挖鼻孔的畫面...

烤海鮮耶!



這家是賣飲料的,不過當我們坐下來吃的時候,當場見證老闆清洗工具的過程,直接在河水裡洗一洗,然後再用熱水沖洗一次,但這算消毒完全嗎?存疑?不過,在河面上,沒有自來水,我想,大多也是這樣方式處理吧...

我們就在橋邊隨便找一家,在河旁坐下來用餐,點了花枝、大蝦還有青木瓜沙拉,怡婷是覺得花枝沒全熟,我倒覺得還好,慶幸的是,我們這樣吃,回去沒拉肚子!嘻嘻~






來水上市場必吃的米粉湯一直沒遇到,後來突然看到這家感覺有點像,就決定點一碗來試試..

有個問題,都是泰文,看不懂怎麼辦呢?剛好看到有人在吃,我就在站在客人的身後,然後跟小弟比說我要跟他一樣的,這樣竟然也能通...果真微笑跟手語是各國共通的語言啊!付錢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點的是20THB的那種。

吃起來味道像滷味細粉的味道,是還不錯吃啦~



好多賣糖果的攤販ㄛ!對我來說像是一堆的色素在跟我打招呼,所以鐵定不會吸引我...



八點了,也逛完這條夜市了,準備要搭船去看螢火蟲了,隨處都可以看到兜售的店家,螢火蟲遊船一小時60THB。

這是看螢火蟲的船票~


穿上救生衣,我們要去看螢火蟲囉~

開船的是一位弟弟,他還打著呵欠,應該是白天上課,晚上打工的那種吧!好辛苦喔!不過他真的很厲害,都會在螢火蟲多的地方放慢下來,我們就可以明顯看到螢火蟲閃閃發亮著。
剛開始想說,螢火蟲都在樹上一閃一閃發亮著,怎麼都沒有在飛,而且螢火蟲只固定會待在某種樹上,會不會是人工造成的,後來半小時後,終於在樹上有看到一隻螢火蟲飛起來,才證實牠是真的螢火蟲,在這裡的螢火蟲待在樹上閃爍著,就像聖誕樹的燈泡閃爍一樣的耀眼,讓我一度以為看到聖誕樹了呢!原本想說十月螢火蟲應該沒有很多吧!但我們還是有看到樹叢中掛滿燈泡般的閃個不停的景象,真的很美...


下船後,怡婷的消夜時間到了,我們在吳和順的攤位買了泰式奶茶,真的很好喝耶~

看似香腸,卻不是香腸ㄛ!應該叫米腸吧!有絞肉及米飯混合而成...

夜晚九點時的河面....寧靜了許多!

因為有酒吧的存在,讓水上市場越夜越熱鬧,還有歌手彈著吉他演唱著,好像在聽音樂會一樣。
而這整排重機,像是重機的聚會一樣....

真佩服怡婷的好胃口,我到現在還沒消化完耶...

夜晚寂靜的水上市場街道...

回到民宿囉!



體驗一下當地居民的生活...
明天早上六點要體驗當地佈施的活動,於是請民宿準備好隔天佈施的供品(35THB/份)
,現在也很晚了,要早點睡以免明天爬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