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一圓彦如嘴饞的慾念,來品嚐她朝思暮想的老四川,我和子婷很少到國父紀念館附近來用餐,抵達老四川巷弄前的餐廳就已經目不暇給,像是墨西哥餐廳,各家餐廳店面的裝潢不錯,我們還開玩笑說,下次聚餐就在這附近每家輪流著吃吧!哈哈~


我們三人選擇了「三人同行餐」999元的套餐,各式菜盤放在桌面上時還真的很多耶!

首先送上一壺茶,這個茶壺像鼎一般,雙手拿起才比較穩,相對的保溫效果也比較好,而且裡面的茶也不是一般茶葉所泡的茶喔!打開壺蓋,內部還充滿玄機呢!


八寶茶:,以菊花為主,加入枸杞、當歸等藥材,菊花茶的味道,無糖,喝起來很順口,而且還可以中和麻辣鍋的燥熱,只有第一口入口的麻辣感,搭配八寶茶,辛辣感也減少了~

賢慧的彥如替我們服務囉!

店內的裝潢都是中國風,而且牆上也有很多名人的簽名,老實說,當我們從巷子走進來時,沿路雖然很多餐廳,但唯有這家早已高朋滿座,果真要訂位才能吃的到呢!



川味涼麵,這道應該算是最麻辣的,比麻辣鍋的辣度還辣,吃完了麵條得趕緊配些茶喝!

彥如幫我們夾麵條,看看子婷躲得跟甚麼似的,有這麼誇張嗎?

重頭戲上場啦!聽別人說巴蜀麻辣燙是講求三香三椒三料及七滋八味九雜而成,相當特別。白鍋適合煮蔬菜,紅鍋適合肉類,白鍋的湯頭好濃郁ㄛ!有蒜頭以及中藥材,採用大骨湯,加入枸杞、紅棗、蒜頭、黨蔘....等,再加入牛奶,喝起來好像高湯喔!

配料也跟著一盤盤的端上桌了!







不一會兒功夫,熱騰騰的麻辣鍋,正在燒滾滾的等我們享用,食材已經吸入麻辣醬汁,辣度吃來蠻順口的,還好沒有讓我一直配水,要不然光喝水都飽囉!我們一直用文火慢慢的煮,可能因為麻辣的關係,以它的熱度,很快的就可以將肉片燙熟,吃來肉質真是軟嫩啊!

這是搭配的佐醬,依個人所需辣度添加不同比例的湯頭,有了花生粉可以讓佐醬味道更香!

最後的甜點是古早味剉冰,早已吃撐了,看在古早味剉冰的份上,還是嚐嚐味道吧!有百香果、草莓兩種口味,也可以一個人喜好看要不要添加煉乳。百香果的酸甜果真可以解膩耶!


草莓剉冰~

看看我們吃到一副滿足的模樣~



彥如,記得妳答應過的,下次我們要來個寢室遊ㄛ~

PS:1170元/3人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灣第四店 光復店)
電話:02-27781112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01:30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