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usic together開始就有接觸Bunny老師的課程,後來增加了Assists Bcafe、 B'way Show by Bunny,跨及親子烘焙DIY、音樂劇,讓我們也陸續參加了幾場,而音樂劇是我首次報名,而且第一次就是欣賞女兒愛的長髮公主呢!

IMG_7799.jpg

因為從來沒看過 B'way Show by Bunny,因此當老師公告課程或影片時,就讓孩子看一下表演片段,看孩子們是否可以接受,而當長髮公主由唯一男生Luca老師扮演時,反而引起霓霓看劇的慾望(因為覺得很搞笑)但我是選擇能配合的時段,所以不好意思啦!這場我們是看女老師表演.....

IMG_7752.jpg

提前抵達,一看到劇碼的海報,霓霓一直興奮著

IMG_8154.jpg

IMG_7754.jpg

開演前,在地墊上看著許多英文繪本,霓霓還找到之前聽April老師說過的故事呢!

IMG_7759.jpg

馬小弟也覺得這本書很有趣,還可以變裝呢!

IMG_7762.jpg

女兒說要更換樂佩公主服,只好就給她穿上了~

IMG_7764.jpg

看到佈景,也覺得老師們很厲害,還可以做到變換場景呢

IMG_7774.jpg

劇場開始後,一直觀察著女兒看劇的反應,發現她很冷靜(有些橋段很好笑啊!),甚至還托腮呢!心想她一定覺得和電影中的長髮公主有落差吧!

看完劇後,剛好同事借我「長髮姑娘」的繪本,原來故事內容是雷同「長髮姑娘」,而非長髮公主,讓她了解故事內容後,也知道真的有這樣版本的故事呢!

長髮姑娘

一對一直想要有孩子的夫婦住在一個巫婆所擁有被圍牆所圍起來的花園旁邊。
有一天,懷孕的妻子注意到隔壁的花園裡種了一些蘿蔔(在某些版本中被稱作rapunzel或blue radishes)。妻子便極度渴望能夠吃到這種蘿蔔,於是丈夫便連續兩個夜晚闖進巫婆的花園裡為妻子偷摘了一些。但在第三個晚上丈夫偷摘蘿蔔正要爬牆回家時,巫婆出現並指責丈夫的偷竊行為。被發現丈夫便苦苦哀求巫婆的原諒。巫婆同意寬恕丈夫的行為並允許給他們一些蘿蔔,但條件是在他妻子生產後必須將剛出生的孩子交給巫婆。丈夫無奈的答應。不久之後,妻子生了一個女嬰,而巫婆也隨即出現抱走女嬰。女嬰後來被命名為長髮姑娘(Rapunzel)。

長髮姑娘十二歲時,巫婆將她關入了森林中的一座沒有樓梯也沒有門的塔。塔中只有一個房間和一扇窗戶。當巫婆要去找長髮姑娘時,他會站在塔下喊:

「長髮姑娘,長髮姑娘,放下你的長髮,讓我爬上這座金色的梯子。」

在聽到之後,長髮姑娘會坐在窗邊,沿著窗邊放下她的金色長髮。巫婆便沿著綁著鉤子的長髮爬上塔來。

有一天,一個王子騎著馬穿過森林時聽到長髮姑娘從塔裡傳來的歌聲。被長髮姑娘美妙的聲音所吸引,王子開始尋找唱歌的女子並找到囚禁長髮姑娘的塔。但是因為沒有門,因此王子無法進入塔裡。於是王子經常回來找長髮姑娘聽他唱歌,直到有一天,王子看到巫婆回來找長髮姑娘才知道如何進入塔裡。當巫婆離去之後,王子就用同樣的方法讓長髮姑娘垂下他的頭髮。王子終於得以藉由長髮姑娘的長髮進入塔裡並結識長髮姑娘。最後王子要求長髮姑娘嫁給他,而長髮姑娘也答應了。

長髮姑娘和王子開始一起計畫要逃出高塔。為避開白天會來的巫婆,王子在每個晚上來找長髮姑娘並帶著她慢慢用絲所織成的梯子。在計畫即將完成之前,長髮姑娘不小心讓巫婆發現他們的計畫。在第一版的格林童話中,長髮姑娘天真的問巫婆說為甚麼她的衣服越來越緊而令巫婆起疑。盛怒之下,巫婆將長髮姑娘的頭髮剪短並將她丟到荒郊野外去自生自滅。

這一晚,當王子在塔下呼喊時,巫婆將辮子垂下並將王子拉上塔。當王子發現他看到的是巫婆而找不到長髮姑娘時,王子大吃一驚。憤怒的巫婆告訴王子他再也見不到長髮姑娘時,王子情急之下便往窗外跳並被塔下的荊棘刺瞎。

接下來的幾個月,王子只能在鄉間的溼地附近流浪。在此同時,長髮姑娘生了一對一男一女的龍鳳胎。有一天,當長髮姑娘一面唱歌一面在河邊提水時,王子又聽到長髮姑娘的歌聲。於是兩人重逢。兩人互相擁抱時,長髮姑娘的眼淚讓王子的眼睛重見光明。最後王子帶著長髮姑娘和他們的一對龍鳳胎回到他的王國,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IMG_7770.jpg

Kattie老師一人分飾多角,很厲害呢!而且配合劇情的歌聲也很好聽

IMG_7769.jpg

而馬小弟呢!是邊看邊回頭看我對著我笑,這是哪招啊?而且演到比較緊張的橋段,例如巫婆要把偷摘rapunzel的老公變成癩蛤蟆時,竟然馬小弟也會害怕起來呢!一直抓我的手抓得緊緊的.....

IMG_7772.jpg

老婆看到老公去市場買的不是rapunzel,而失望了起來

IMG_7777.jpg

巫婆獨身一人居住了很久,渴望得到愛,現在她的愛都奉獻給rapunzel

IMG_7778.jpg

老公看老婆渴望吃到rapunzel,趁巫婆不注意時摘了幾顆rapunzel

IMG_7779.jpg

連小孩都變成幫手一起摘了~

IMG_7784.jpg

結果全都摘光了~

IMG_7788.jpg

被巫婆發現了,巫婆說拿你的女兒來交換,要不然就會變成癩蛤蟆....

IMG_7790.jpg

於是女兒出生了,依約定交給巫婆

IMG_7791.jpg

IMG_7794.jpg

18年後,大家引頸期盼的長髮公主出現了,果真吸引許多小粉的目光~

IMG_7799.jpg

在高塔上的長髮公主,18年來都沒有離開過城堡

IMG_7801.jpg

18歲的生日願望,長髮公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巫婆以為長髮公主要離開她而生氣~

IMG_7805.jpg

要將城堡外牆鋪上荊棘,讓長髮公主更難以離開~

IMG_7806.jpg

這時小朋友又是小幫手了~

IMG_7808.jpg

大家一起幫城堡佈滿荊棘

IMG_7811.jpg

這時鄰國的林王子出現,要尋找劇3種條件的女生(這時我要開的樂開懷了):

1.身穿紫色衣服

2.長頭髮

3.美妙歌聲

IMG_7813.jpg

IMG_7817.jpg

王子終於獲得長髮公主的青睞,為了救長髮公主離開城堡,於是每天帶一條繩子過來,直到可以離開城堡的長度

IMG_7820.jpg

後來救長髮公主的過程中,王子被荊棘刺傷眼睛~

IMG_7822.jpg

長髮公主治療王子的眼睛後,終於重見光明~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IMG_7825.jpg

就這樣,一小時的音樂劇結束了,霓霓和馬小弟還害羞地跟老師們拍照呢!

IMG_7830.jpg

這場音樂劇,應該是馬麻笑的比小孩還開心的一齣劇吧!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