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來到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這回因為「南海路創藝島」而來,雖然場地不大,但是從繪畫作品呈現在牆上動態投影的那一刻,小孩都很興奮著:那是我畫的~

還有電子書說故事,讓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

IMG_1193.JPG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台北市南海路47號

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止(周一休館)。

官網:http://www.arte.gov.tw/abo_news.asp?KeyID=600

「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於106年11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 
從南海書院入口為起點,「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是書院的第一個展區,叢林裝置的入口,是創藝島驚奇的開始,「穿過這個叢林,一個超級秘密基地正等著孩子們到訪。」整體展出內容以「繪畫區」、「互動區」、「故事屋」三大主軸為亮點。 
在繪畫區,提供孩子無限創意的繪畫區域,當作品完成,透過掃描上傳到互動區,安靜的畫便開始跳舞和對話。本區特別規劃全長10公尺的互動牆,搭配情境背景。孩子在嘗試尋找自己的創作圖和拍拍動態圖時,會有什麼驚喜? 
創藝島裡另規劃一處故事區,以樹屋情境提供孩子秘密基地的空間,結合「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特優作品所製作的電子書,與70吋觸控螢幕多元播放,彷彿魔法書為孩子們說故事,讓說故事聽故事變得生動又有趣。

IMG_0689.JPG

從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走來,約莫10分鐘多的路程,還好霓霓並沒有覺得不耐煩,因為她知道接下來要去的是畫畫天地,而且不是只有單純著色而已喔!

一抵達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就被濃厚的中國建築封給震驚到,好特別的建築物啊!而且來到這,大多觀光客為主呢!

IMG_1166.JPG

抵達入口處囉~

IMG_1174.JPG

拉開黑色布幕,場地大小,就如鏡頭所呈現的畫面大小沒錯,但我們竟然也能在這裡待了近一小時的時間呢!比想像中的有趣~

IMG_1167.JPG

步驟一:選畫紙。共有六種圖案畫紙可選,每張畫紙都有正反面圖案,每人最多可畫2張紙

IMG_1168.JPG

貓咪、大樹、青蛙、小提琴、鳥、畫架,等六種圖案,著色時可以選擇深色蠟筆,這樣掃描後投影顏色會更明顯喔!

IMG_1170.JPG

小朋友的畫作經掃描後,就呈現在布幕上啦!看看每個圖案都有其特別的造型呢!

IMG_1173.JPG

IMG_1172.JPG

霓霓因為好奇著,因此畫的不專心,一直在觀察其他小朋友畫好後接下來是甚麼樣子?

IMG_1176.JPG

媽咪也自己畫好一幅蛙蛙圖啦!將著色圖加上特殊的圖案或名字,這樣方便待會容易找到自己的作品

IMG_1178.JPG

母女倆難得的合照

IMG_1181.JPG

將兩面圖案都著色完成後,就可以去前台找工作人員掃描囉~

IMG_1183.JPG

掃描圖案中~

IMG_1184.JPG

IMG_1185.JPG

看到了嗎?我畫的蛙蛙,出現在牆面中了耶!連媽咪自己都很興奮看到自己畫的圖呢!

IMG_1187.JPG

女兒當然也興奮地找到自己的圖,說真的,原本以為只是畫畫而已,但如何將畫面呈現的更好,則是在過程中學習

IMG_1188.JPG

找找看,自己畫的畫在哪裡呢?

IMG_1189.JPG

有了第一幅畫的經驗後,選擇第二張紙,就會更細心或有構思的去畫啦!要讓圖案更明顯認出來.........

IMG_1190.JPG

滿心期待著自己的作品出現~

IMG_1193.JPG

YA~這是我畫的蛙蛙耶(霓霓開心的說著)

IMG_1196.JPG

終於找到她畫的小提琴

IMG_1198.JPG

我畫的小鳥,特地還在身上畫了花朵的記號,果真很快地就認出來了~

IMG_1199.JPG

IMG_1200.JPG

小朋友還會互相幫忙找自己畫的圖呢~

IMG_1201.JPG

IMG_1182.JPG

除了特定時段會有志工說故事外,電視牆上還會播放電子書說故事,這也是很方便的教育方式,小朋友們可以觸控電視牆的畫面,選擇自己要看的故事書內容

IMG_1202.JPG

IMG_1205.JPG

好認真地聽故事喔!

IMG_1203.JPG

霓霓很開心待在這裡的時光呢~

IMG_1204.JPG

回到家後霓霓很興奮的和家人介紹今天去哪兒!還有自己的作品呢~

IMG_1210.JPG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展場很多,原本體驗完南海路創藝島後就要回家,沿途經過了展場,被工作人員歡迎進入參觀,因此就順道參觀其中的畫展啦!這區是將繪本故事內容呈現,內容是指河流沿途經過的地方產生的故事

IMG_1206.JPG

入口處還設置留言板,可以將觀賞心得留言,貼在留言板上

IMG_1207.JPG

IMG_1208.JPG

霓霓也順勢畫了一小插圖留言

IMG_1209.JPG

將每幅畫的故事念給女兒聽~

IMG_1211.JPG

 

IMG_1213.JPG

IMG_1216.JPG

另外還去參觀兩岸兒童交流畫展,看著不同年紀的小朋友,以及不同技巧的呈現,真的覺得好厲害喔!連霓霓也一直稱讚著他們好厲害喔!

IMG_1217.JPG

兒童的創意還真是不受限,像這幅畫是用縫工所繪製成的,好細緻呢!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