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假期的最後一天,在回新竹前,造訪了田中窯蜀葵花海,第一次見到比人高的蜀葵花海,真的覺得很特別,而且還無意中發現了動物區,養了馬和驢,和兒子一起餵食草給動物吃,還真有趣!

IMG_2389.JPG

2018台灣蜀藝節-田中窯創意園區 
開放時間:9:00~17:00(每週四園區休息)(4/24目前花況為花季末囉!)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230巷248號 (彰化田中高鐵站)
入園資訊:人園費$100並葵花杯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IMG_2343.JPG

我們在平日抵達,因此售票入口空無一人,看到門口尚有告示說敲一下鐘聲,工作人員就會前來售票

IMG_2344.JPG

入園費100元,但有贈送工藝園區所製作的窯烤杯子,很有紀念意義

IMG_2345.JPG

一進入園區,是小學堂的看板,我們是要來上學了嗎?如果加上陶窯的導覽,可能會對田中窯更有認識喔!

IMG_2346.JPG

結實纍纍的樹葡萄耶!

IMG_2347.JPG

顏色、光澤很漂亮,不知這是可食用的嗎?

IMG_2350.JPG

田中窯工藝園區,以貓咪為主題,看到窯烤的作品,不禁聯想到嘉義的板陶窯交趾工藝園區呢!

IMG_2349.JPG

IMG_2348.JPG

小小兵出現

IMG_2355.JPG

 

 

IMG_2351.JPG

園區也有提供窯烤麵包販售,平日似乎都無開爐,所以我們直接往花海區前進

IMG_2352.JPG

IMG_2353.JPG

餐廳區

IMG_2354.JPG

IMG_2356.JPG

終於看到蜀葵花的蹤影了~

IMG_2358.JPG

蜀葵原產於中國大陸,相傳最早栽培於四川,四川簡稱為「蜀」,這種植物因此得到「蜀葵」之名,又名「蜀季花」目前的品種有粉紅、桃紅、白色,甚至是接近黑色的深紫,深紫色的蜀葵被稱為「墨葵」,開花時已經接近夏天結束,所以明代詩人蔣忠寫的「墨葵」詩中有「密葉護繁英,花開夏已深,莫言顏色異,還是向陽心。」的句子。由此也可以看出蜀葵花期之長。

蜀葵花期雖長,卻不是一次就開滿全株,而是從下而上順序開放,花開最盛時,整個將近兩公尺的花莖上幾乎開滿了花,於是為它博得「一丈紅」之名。

蜀葵花型大而美麗,加上它對於土壤的要求不高,栽培容易成活,所以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也培育出不少美麗的品種,許多地方更將它成片栽培,於是唐朝詩人陳標看見之後寫下「蜀葵」一詩:「眼前無奈蜀葵何,淺紫深紅數百窠。能供牡丹爭幾許,得人嫌處只緣多。」的句子,如此可見蜀葵花開時之繽紛。

IMG_2359.JPG

蜀葵花的花莖真的很長,一長串的花苞綻放時,真的很漂亮!

IMG_2360.JPG

眾多顏色蜀葵花交錯著,真的很讚嘆這花兒的嬌艷

IMG_2362.JPG

園區也貼心的設置了幾處涼亭,在艷陽下賞花的我們,的確增添幾分涼意

IMG_2375.JPG

雖然無法當網美,但也不禁想來仿效一下,嘿嘿~

IMG_2376.JPG

在蜀葵花海中,我們顯得好渺小喔!

IMG_2380.JPG

IMG_2384.JPG

馬小弟也是很認真地在掌鏡中

IMG_2394.JPG

花海範圍很大,4/9我們造訪這天,有些葉子或花朵就有枯萎狀況,果真到完成這篇記錄接近四月底時就是花季末的時刻了,能維持近2個月的花期,也算是很長了~

IMG_2395.JPG

近看蜀葵花的姿態

IMG_2396.JPG

藍天白雲下的蜀葵花,真的好艷麗啊~

IMG_2398.JPG

IMG_2402.JPG

IMG_2405.JPG

花海中還有火箭升空的貓咪造型看板,增添了一些樂趣

IMG_2406.JPG

IMG_2409.JPG

走出花海,園區還有設置這一座蛋形造景

IMG_2410.JPG

貓咪繪製的很生動呢~

IMG_2411.JPG

IMG_2412.JPG

波斯菊搭配後方的蜀葵花海,只可惜波斯菊已凋謝許多囉~

IMG_2417.JPG

無意中發現了圍籬,裏頭有馬和驢各一隻,他們一感覺到我們靠近,就想接近我們討吃的,看到水泥製的方形盒中並沒有放置食物或是水,於是就拔了一些草來餵食牠們

IMG_2419.JPG

馬小弟第一次餵食草給牠們吃,有點害怕不敢靠近,後來我示範給他看後,也敢靠近牠們了

IMG_2421.JPG

動物身處的周圍,泥土都很乾燥,不知牠們的水源在哪?希望園方可以更顧及這些動物們的需求

IMG_2422.JPG

IMG_2423.JPG

馬小弟餵食的初體驗,第一次和馬、驢近距離接觸

IMG_2425.JPG

IMG_2429.JPG

在艷陽下,我們並沒有走完每區的花海,但能一睹牠的真面目已足夠,而馬小弟和動物們的近距離餵食初體驗也很新奇呢~

2018/4/6-9環島行行程:

2018/04/06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蒸蒸日上>>大農大富休閒園區

2018/04/07花蓮糧晨吉食>>屏東薇米文旅

2018/04/08嘉義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小間食堂>>綠盈牧場>>亮點旅店

2018/04/09彰化田中窯蜀葵花海

2018/4/6-9環島行~<花蓮>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水晶城堡秀-奇幻海洋,令小孩也驚艷!

2018/4/6-9環島行~<花蓮>偶遇的「蒸蒸日上」餐館,蒸餃食材新鮮又好吃!

2018/4/6-9環島行~<花蓮>糧晨吉食-使用在地小農食材做成的料理,手作飯糰及每日限量的豬肉炊飯,好吃!

2018/4/6-9環島行~<嘉義>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板陶窯公仔好好拍、位於林蔭中的沙池,讓玩沙好涼爽~

2018/4/6-9環島行~<嘉義>生意很好的「小間食堂」,想吃要趁早!

2018/4/6-9環島行~<嘉義>擁有大草皮及多項遊樂設施的「綠盈牧場」,還有擠奶、餵羊咩咩喝奶體驗,真有趣!

2018/4/6-9環島行~<嘉義>亮點旅店 Hotel Discover~夜間繁星點點,宛如在宇宙中的「太空親子房」,還有遊樂設施可以玩喔!

2018/4/6-9環島行~<彰化>2018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身處在蜀葵花海迷宮中,看到小馬和驢子好驚喜!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