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全新啟用的中央公園,有著進口的歐盟認證的創意遊具,讓我好心動啊!趁著周末放假帶小孩去玩樂吧~

IMG_3060.JPG

交通資訊
※搭乘本市市區公車藍線藍1區於「親仁里站」或「東門國小站」;藍15區於「東門市場站」下車步行約5-10分鐘路程即抵達活動會場。
   路線圖查詢:http://www.hcbus.com.tw/big5/information-2.asp
※搭乘本市刷卡免費公車55路於「東門國小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路程即抵達活動會場。
   路線圖查詢:http://www.hcbus.com.tw/big5/information-2.asp
※搭乘本市免費公車52路於「美術館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路程即抵達活動會場。
   路線圖查詢:http://www.gobus.com.tw/2014/hsinchubus/?line=52

轉載自網路:新竹市府總共投入1300萬經費,為中央公園「升級」,完成「空間減量」、「創意遊具」、「周邊步道無障礙化」3項重點目標。

空間減量主要以恢復原有草坡,順地形設置2座地景式溜滑梯和沙坑、增設兩座洗手台,並修剪原有樹木、引入自然光線為主;創意遊具則是引進台灣其他城市看不到、獲歐盟認證地景式溜滑梯、碗狀式盪鞦韆、搖搖馬等遊具;周邊步道無障礙化則是把公園內步道重新翻修,將外圍人行道拓寬為5.5公尺,出入口增設無障礙設施。

IMG_1765.JPG

9/3、9/4下午都有舉辦活動,像是泡泡達人、蘋果劇團以及闖關遊戲活動,因此吸引很多民眾過來,我們在9/3周六活動前兩小時抵達就已經是人山人海的場面,想玩遊樂設施得先排隊喔!

IMG_3069.JPG

IMG_3044.JPG

我一人顧著兩個小孩,深怕小孩會不見,因此讓霓霓和蕗蕗集體行動,這樣我比較好看顧!小一歲的蕗蕗膽子就大上許多,玩溜滑梯非難事,而霓霓害怕、小心翼翼地溜下來~

IMG_5686.JPG

馬小弟則是由爸比一人看顧,咱們分頭帶小孩去玩,也比較能依個人能力去玩

IMG_3047.JPG

雖然人潮多,無法盡情的玩,但是可以感受到這座公園的遊具真的很不一樣,像是溜滑梯就讓我想到在香港圓方商場的公園設施,款式有點雷同

IMG_3052.JPG

蕗蕗看著姊姊發生甚麼事呢?原來是怕高啊~

IMG_3053.JPG

踩著網狀的繩索可以練習平衡感,每樣遊戲都在訓練孩子們的小肌肉及感統覺

IMG_3054.JPG

身後的另一座溜滑梯,攀爬的間距比較高,兩個小孩無法玩,於是追著泡泡尋開心

IMG_3055.JPG

後方的溜滑梯留下來就是沙池,簡直是小孩的天堂,我們沒帶替換衣物,於是就等明早來報到再來玩囉!

IMG_3056.JPG

IMG_3063.JPG

到處都是人,最後玩到了公園的健身器材~

IMG_3065.JPG

兩個小孩在練習拉單槓

IMG_3068.JPG

闖關遊戲正在進行中

IMG_5687.JPG

馬小弟坐的搖搖馬,我竟然在二訪時才發現有這一處角落

IMG_5690.JPG

看看馬小弟開心的模樣

IMG_5694.JPG

哇!這欄杆這麼高怎麼爬啊?

IMG_5707.JPG

孩子們!吃晚飯時間到囉~咱們該回家囉!

IMG_5720.JPG

我們明天再來吧!

IMG_5728.JPG

9/4(周日)早上我們又過來了!九點多抵達當然人潮也是蠻多的,但是有比昨天下午少,趁著三點活動開始咱們先來悠哉點玩吧!

IMG_5729.JPG

搖搖馬是幼幼版遊樂設施的好選擇~

IMG_5731.JPG

IMG_5734.JPG

一排的搖搖馬看過去好壯觀啊~

IMG_5736.JPG

兩個小朋友就是為了沙坑而來,當然看到沙坑就二話不說地要踏進去了

IMG_5746.JPG

IMG_5748.JPG

在這裡玩沙要自備玩沙工具來喔

IMG_5751.JPG

IMG_5749.JPG

馬小弟也玩得很認真

IMG_5752.JPG

IMG_5753.JPG

太陽出來了,小孩們也玩得不盡興了,於是轉往其他設施去玩吧

IMG_5757.JPG\

飛碟轉盤,霓霓倒是玩得挺開心的,馬小弟轉圈圈轉到面有難色了,於是趕緊抱下來

IMG_5758.JPG

IMG_5738.JPG

每座溜滑梯下也有小小孩的玩樂空間,軌道可以轉動、或是發出聲音的琴板

IMG_5740.JPG

這座溜滑梯則是霓霓和辰駿敢玩的溜滑梯

IMG_5741.JPG

IMG_5761.JPG

每處的小設計都是可以轉動的

IMG_5762.JPG

IMG_5765.JPG

拉起黑色膠片就會發出清脆的敲擊聲

IMG_5768.JPG

姊弟倆溜滑梯,卻是兩樣表情

IMG_5769.JPG

這位苦情姊姊,溜滑梯有這麼恐怖嗎?

IMG_5742.JPG

這座圓形網狀的座椅,坐起來就像在玩盪鞦韆一樣,霓霓也很喜歡玩呢

IMG_5744.JPG

這座大理石溜滑梯,溜的速度較快,相對要大小孩才適合玩!

IMG_5745.JPG

另一處也有小沙坑,一樣吸引小孩聚集來玩沙

IMG_5777.JPG

最後以姊弟倆的身影作為ending,多了中央公園的這些設施,我們之後又有免費的景點可以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中央公園 遊樂設施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