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勢神宮,為日本眾神社之首,日本沒來幾次的我,竟然有幸造訪伊勢神宮,而伊勢神宮的庭園、樹林及各宮殿的建築,成為我對伊勢神宮最讚歎的回憶呢~

IMG_2230.JPG

開放時間:05:00—17:00

(摘自網路)伊勢神宮是位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神社。被定為神社本廳之本宗,正式名稱為神宮,是日本神社的主要代表。這裏是每年日本天皇祭奠祖先的地方。

在公元前2年開始開放的內宮,作為一座特殊的神社,不允許平民入內參拜,直到 12 世紀以後才向平民開放,隨之宮前的商店街區“門前町”也發展起來了。

伊勢神宮主要由內宮皇大神宮與外宮豐受大神宮所構成。內宮祭祀天照大禦神,外宮祭祀豐受大禦神。此外尚有別宮、攝社、末社、所管社等一連社宮,亦總稱為神宮。通稱伊勢神宮125社。

這座神宮保存著象征日本皇權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據《日本書紀》,天照大神在天孫降臨之際,曾詔:“視此寶鏡,當猶視吾。可與同床共殿,以為齋鏡。”平家物語則述說同為三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劍據說已在壇之浦之戰隨安德天皇沉下海底。

神宮本殿每隔20年,依原型進行重建,稱為神宮式年遷宮。重建後的汰換建材將分與神宮內其他社殿與施設所用,或讓予日本各地神社以重復利用。

交通方式:

外宮:乘坐JR參宮線、或近鐵鳥羽線:到伊勢市站下車,徒步8分鐘。 內宮:乘坐JR參宮線、或近鐵鳥羽線:到伊勢市站下車,再坐三重交通巴士「外宮內宮循環バス」,到「內宮前」站下車,徒步即是。

 

IMG_4410.JPG

開往伊勢神宮的途中,發現了一座很美麗的湖,所謂湖光山色足以形容,山及雲倒影在湖面上,很美,彷彿有來到英國湖區的錯覺~

IMG_4412.JPG

IMG_4418.JPG

這裡的風景好美,讓人不自覺相機的快門連按著...

IMG_4423.JPG

經過了民宅,代表伊勢神宮就快到了~

IMG_4424.JPG

大家下車集合出發囉~霓霓直到快抵達時睡著,因此只好由舅舅抱著走~導遊說往內宮方向大多為石子路,所以推車會比較費力,又是訓練大家的臂力時間了!

IMG_2196.JPG

馬小弟,咱們出發囉~

IMG_4428.JPG

沿途遇到小學童,還很有禮貌地跟我們打招呼呢!也因為聽到同學的聲音,讓霓霓清醒了起來,願意跟著一起走

IMG_4425.JPG

伊勢神宮內宮雖佔地5,500公頃但是只有60分之1是參拜的地方。其餘的土地是一片大森林,其中內宮90公頃和外宮90公頃嚴禁採伐,其餘森林為式年遷宮建築用木材。伊勢神宮的森林是原始林,四處也可以見到有800年樹齡,稱為神宮杉的巨木。

IMG_2197.JPG

IMG_2200.JPG

伊勢神宮的本殿稱為正宮,內宮及外宮都各有一個正宮。前往正宮參拜,必需先在被稱作手水舍的地方漱口洗手。

通過被認為是俗界和聖界分界處的宇治橋時要靠右走,因為左邊是神仙的專用通行道。接下來也要在河邊的御手洗場將手洗乾淨後,才能再繼續前往正宮。

IMG_2206.JPG

走在森林步道中,吸收很多芬多精,氣候也變得宜人許多,馬小弟走著走著也開始自嗨了起來

IMG_2208.JPG

沿途經過御饌殿~

IMG_4467.JPG

(摘自網路)

伊勢神宮分為皇大神宮以及豐受大神宮。皇大神宮稱為内宮,豐受大神宮則稱為外宮。内宮祭拜女神天照坐皇大御神,是日本天皇的祖先,也是日本民族的最高之神,外宮奉祀廣受衣食住等各個產業敬拜的豐受大御神。這両個大神宮都各有一個正宮,各個正宮以下各擁有別宮、摂社、末社所、管社,全部加起來共有125座,伊勢神宮可說是由125座神社所組成的大神社。

IMG_2209.JPG

因為團體旅遊時間有限,因此沒辦法往各個別宮走去,咱們就先跟隨導遊帶領往內宮的方向

IMG_4430.JPG

沿途的樹木、庭園,走在其中,真的很舒服!

IMG_2219.JPG

各式彩繪的酒桶,很繽紛!於是我們在這裡拍照、取景

IMG_2220.JPG

馬小弟已經失控囉~

IMG_2224.JPG

這應該是最佳的一張合照吧

IMG_2227.JPG

女兒很棒,今天有自己走了很多路程~

IMG_4432.JPG

古札納所:是回收銷毀御守的之處。如果購買御守是祈求之用,就必須一年來還願一次;但買御守為伴手禮的話就不在此限

IMG_4440.JPG

販售御守之處

IMG_4443.JPG

IMG_4448.JPG

走著走著,突然變成不一樣的景致,我們像是來到森林裡,這裡的氛圍我更是喜歡!古木參天之感

IMG_4446.JPG

IMG_4447.JPG

每一棵樹木都代表著歷史,雙手環抱不了的樹木,就知道這些樹齡有多大了

IMG_4449.JPG

真的好愛在這裡的環境,一直心想著也是適合老爸來參觀呢

IMG_4450.JPG

IMG_4451.JPG

伊勢神宮與其他神社不同,從此階梯上去之後,皆無法拍照,上去後所有的參拜者都只能在正宮門口隔著白色的簾幕參拜,所以只能觀望外觀,因為神宮不像道教佛教會拜偶像、祈求願望,因此參拜時像是對一間屋子敬仰似的,看到日本人尊敬的神情,頓時也會覺得自己也要跟著表現出來~

IMG_4452.JPG

參拜完成後,可以自由拍照了~

IMG_4454.JPG

IMG_4453.JPG

怎麼變成外婆背孫女了~霓霓又腿軟了

IMG_0732.JPG

神樂殿雖不是富麗堂皇,但還是不減它的宏偉氣勢

IMG_4463.JPG

IMG_4462.JPG

IMG_4468.JPG

御守的種類很多呢~

IMG_4469.JPG

我們全家人各買了一個御守回去呢

IMG_2213.JPG

6萬日幣的神廟模型,還真高貴呢

IMG_2214.JPG

馬小弟已經在打哈欠了呢~睡眠時間又到了呢

IMG_4470.JPG

參拜完神宮後,我們往回程走去,繼續環顧四周的美景

IMG_4472.JPG

旁邊還有冰涼的溪水可以戲水呢

IMG_0734.JPG

結束完伊勢神宮參拜之旅後,就是祭祭五臟廟時間了,午餐是燒烤吃到飽

IMG_0739.JPG

自助式的食材可以取用,燒烤不是我愛的,因此也只有吃一點點就沒食慾了

IMG_4474.JPG

IMG_4476.JPG

IMG_4477.JPG

各式各樣的肉類可以選擇

IMG_0738.JPG

霓霓要討果汁喝

IMG_4479.JPG

當小舅舅吃冰時,是小孩最愛的時間了,爭相來分一口

IMG_4484.JPG

姊弟倆輪流分食幾口後,就不再給他們吃了,意思意思就好~

IMG_4481.JPG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最美味的一餐吧!接下來我們要往神戶出發了,來去小孩的歡樂園地~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6日本南紀遊記總整理:

2016/05/28-06/1 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1~和歌山城 紅葉溪庭園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1~紀州南部皇家渡假飯店,讓小孩開始愛上泡溫泉!

2016/05/29-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2~圓月島、千疊敷、三段壁,自然海岸景觀在眼前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2~串本海中公園,餵海龜、好歡樂!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2~橋杭岩、串本皇家渡假飯店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那智瀑布、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100多層階梯抵達的山靈之地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徐福公園&鬼之城,大自然的岩洞中尋找鬼姬和鬼丸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夫婦岩&海女小屋,品嘗大顆的烤牡蠣吃到飽~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有高爾夫球場的伊勢志摩NEMU HOTEL & RESORT HOTEL NEMU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4~被森林包圍的伊勢神宮~日本神社之首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4~讓孩子們玩到瘋狂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4~大阪喜來都飯店&夜間逛Harves超市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