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紀臨海,因此今天都是環海行程啦~首先抵達的短暫停靠點是圓月島,島嶼中間呈現空心圓而稱之圓月島,聽說也是觀賞夕陽的絕佳景點呢!

IMG_1908.JPG

圓月島位於臨海灣,是個南北長130公尺、東西長35公尺、高25公尺的無人島,正式名稱為「高島」。島中央有個圓型的海蝕洞,所以稱為圓月島。

以圓月島為背景的夕陽美景聞名全日本,被挑選為「和歌山縣夕日百選」,每年都吸引大批國內外觀光客,成為白濱町觀賞夕陽的代表景點。(摘自網路)

IMG_1901.JPG

中間的海蝕洞,形成很特別的景觀,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奧妙

IMG_1900.JPG

請霓霓和小舅舅合照,一臉不情願的表情,唉~

IMG_1904.JPG

只好換幫爸比拍照啦~爸比還比較合作呢

IMG_1902.JPG

IMG_1903.JPG

海水好清澈啊~

IMG_1895.JPG

接下來要往下一個景點~千疊敷,出發囉!

IMG_1909.JPG

隱約看的出來我們今天是穿親子裝嗎?嘿嘿!

IMG_1918.JPG

(摘自網路)千疊敷是由新第三紀層的砂岩所形成的岩盤。由於砂岩是由砂子凝固而成的岩石,因此質地非常軟,受到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之後,終於形成今日複雜而且獨特的景觀。

千疊敷的「疊」在日文念成「榻榻米」,「敷」是舖的意思。所以千疊敷的意思,就是把1千張的榻榻米平鋪在地上。岩盤有大約4公頃之大,足夠放1千張的榻榻米之大,因而得名。千疊敷、三段壁圓月島,同是白濱町著名的觀光景點。

IMG_1911.JPG

層層交疊的岩岸,真的很特別,我們走在其中像是渺小的人群似的,整個岩岸佔地蠻大的

IMG_1913.JPG

現在回想起來,我和秀雯一起出遊,但我們都為了顧小孩而鮮少一起合照呢!沒辦法,帶著雙寶出遊,還真是不簡單呢!

IMG_1917.JPG

爸比帶著馬小弟踏遍各個足跡,就是要讓你們見識更多、體驗更多,帶著小孩出遊的旅程雖然更累,但是當看著小孩的笑顏時,就覺得一切值得了,也樂於和他們一起共享旅程中的樂趣

IMG_1921.JPG

小舅舅作勢要將霓霓丟入海哩,這時臭臉的霓霓轉而笑容了

IMG_1922.JPG

謝謝小舅舅的一路相伴,幫我搞定這兩個小娃們~

IMG_1923.JPG

咦!看見遠方有人在釣魚呢

IMG_1924.JPG

IMG_1925.JPG

千疊敷像是大峽谷的迷你版吧!呵呵

IMG_1927.JPG

IMG_4164.JPG

馬小弟的英姿!

IMG_4167.JPG

姊弟倆一起合照,今天穿的是姐弟裝喔~

IMG_4168.JPG

一直追隨著小孩身影的我,也很忙碌著幫他們紀錄呢!

IMG_1930.JPG

遊覽車接著要帶我們前往哪一個景點呢?

IMG_1931.JPG

IMG_1937.JPG

三段壁洞窟,瞧小湯圓很認真地聽導遊的解說呢~

IMG_4183.JPG

(摘自網路)

高達50公尺~60公尺的懸崖峭壁,南北方向綿延約2公里持續不斷的「三段壁」,整體看來有如突出海上的屏風,十分壯觀。波濤洶湧的海浪拍打著千仞峭壁時,氣勢磅礡、雄偉壯觀,不論在聲音或視覺上都非常震撼,正是「三段壁」最吸引人之處。斷崖附近的步道可直接通往瞭望台,是觀望三段壁自然景觀全貌的絕佳景點。 關於「三段壁」名稱的由來,最有力的說法是,從前這個斷崖設有監視魚群的監視塔,稱為「見段」。「見段」在日文發音和三段的發音「Midan」完全一樣,所以稱為三段壁。

三段壁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三段壁洞窟」。這個洞窟是第50代天皇桓武天皇在位時(781年~806年),在三段壁附近航行的漁夫們所恐懼的海盜「多賀丸」,就隱藏在這個洞窟裡。到了日本平安時代,這裡就成了熊野水軍的水寨,現在是白濱町的著名古跡。當年熊野水軍約有能征善戰之水戰精兵2,000、戰船200艘,以勇猛威震海內。日本平安時代,兩大勢力「源氏」與「平家」於海上作最後決戰之際,熊野水軍出兵援助源氏。援兵一到,源氏喊聲震天、士氣大振,於「壇之浦」戰役將平家一舉攻破,平家從此滅亡,日本鎌倉時期就此開啟。

IMG_1941.JPG

門票票價一覽

IMG_1939.JPG

還有將軍服的展示

IMG_1945.JPG

(摘自網路)洞窟入口處位於瞭望台前方。由地上到地下,洞窟高度相差36公尺,搭乘快速電梯需約14秒。在這自然的海蝕洞窟中,紅咖啡色的洞窟內有1周約200公尺的通道,展示著不少史料。包括重現的熊野水軍的崗哨小屋、祭拜著隨同第8代將軍德川吉宗奉獻的16童子的水神,也是日本最大的「牟婁大弁財天」等。此外也保留著昔日挖掘鉛的遺跡,以供後人追懷。

IMG_1946.JPG

水神~「牟婁大弁財天」

IMG_1947.JPG

IMG_4173.JPG

IMG_1948.JPG

洞窟內還有坐落這樣的祭拜處,突然感覺莊嚴肅穆了起來

IMG_1950.JPG

外婆正要教馬小弟怎麼雙手合十拜拜呢!

IMG_1951.JPG

小弟認真拍照的模樣

IMG_4174.JPG

IMG_4176.JPG

IMG_1955.JPG

在洞窟內還可以近處觀看浪濤由洞窟外往內劇烈衝擊激起的滔天巨浪、令人震撼。

IMG_1956.JPG

IMG_1958.JPG

洞窟內的合照

IMG_4179.JPG

IMG_1960.JPG

IMG_1961.JPG

離開洞窟時,也有古代的裝扮可以一起合影喔!不過頭盔好重喔

IMG_1962.JPG

IMG_4169.JPG

古代的文物展示

IMG_4171.JPG

IMG_1963.JPG

這裡也有一處庭園造景,杜鵑花也依舊開得很美

IMG_1970.JPG

IMG_1964.JPG

馬小弟則是看著池裡的魚欣喜著

IMG_1966.JPG

奶奶和外婆都跟著一起出遊,真好~

IMG_1967.JPG

後來,讓小朋友發現了扭蛋,替霓霓和馬小弟都各轉了一個扭蛋,結果,馬小弟的車子在上遊覽車前就不見了!200日圓就這樣浪費掉了~

IMG_1968.JPG

IMG_1972.JPG

旅途中,也不時看到繡球花正要綻開著,想必一起齊放時一定會很美麗

IMG_1973.JPG

回到遊覽車前,又是我們沿路逛商家的時間囉~

IMG_1933.JPG

IMG_1974.JPG

當地的烤魷魚,雖然是新鮮的海產,但還覺得需要咬勁,並沒有特別好吃

IMG_1976.JPG

反倒是買了700日圓的草莓,當場嗑了起來,還真是美味呀!而且多虧了秀雯還幫我們多凹了店家贈送橘子呢

IMG_1981.JPG

IMG_1977.JPG

水蜜桃1顆1300日圓,實在吃不下去啊~

IMG_1978.JPG

小弟和媽媽都各買了冰淇淋,讓小湯圓投以羨慕的表情呢

IMG_1979.JPG

媽媽的梅子口味冰淇淋好好吃呦!沒有香料味,酸酸甜甜的,好吃~

IMG_1980.JPG

馬小弟已經急著要吃了

IMG_1982.JPG

團員們都現場吃起剛買的食物,好懷念在這裡邊採買糧食、邊嗑掉的美味回憶

IMG_1983.JPG

霓霓很乖,有分給大家吃

IMG_1984.JPG

最愛吃草莓的霓霓,怎能錯過呢!

IMG_1986.JPG

馬小弟也吃得很滿足呢

IMG_4181.JPG

結果三段壁之旅,映象最深刻的竟然是美味的草莓和冰淇淋,嘿嘿~

2016日本南紀遊記總整理:

2016/05/28-06/1 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1~和歌山城 紅葉溪庭園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1~紀州南部皇家渡假飯店,讓小孩開始愛上泡溫泉!

2016/05/29-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2~圓月島、千疊敷、三段壁,自然海岸景觀在眼前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2~串本海中公園,餵海龜、好歡樂!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2~橋杭岩、串本皇家渡假飯店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那智瀑布、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100多層階梯抵達的山靈之地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徐福公園&鬼之城,大自然的岩洞中尋找鬼姬和鬼丸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夫婦岩&海女小屋,品嘗大顆的烤牡蠣吃到飽~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3~有高爾夫球場的伊勢志摩NEMU HOTEL & RESORT HOTEL NEMU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4~被森林包圍的伊勢神宮~日本神社之首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4~讓孩子們玩到瘋狂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6/05/28-06/1日本伊勢南紀家庭團體旅遊day4~大阪喜來都飯店&夜間逛Harves超市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