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製作寶寶的副食品-十倍粥後,這週要給女兒加碼吃地瓜泥了,第一次製作時感覺像是辦家家酒一樣,很有趣!第二次做地瓜泥時,將製作過程記載下來,製作寶寶食品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

IMG_0652

首先要介紹製作副食品的工具啦~食物調理棒及副食品分裝盒

因為小孩給娘家顧,因此趁平常日先製作好副食品,周末回娘家顧小孩時,就可以順道帶回家給女兒吃,因此副食品分裝盒就很重要啦!Brother max的功能設計就感覺不錯,不僅有上蓋,連底座的橡膠也可用於脫模用,還真是好用啊!現在先買小尺寸40cc的,將來再採購容量大一點的分裝盒囉!

IMG_2293

而食物調理棒就買這一台啦!目前僅使用兩次,打成泥都還蠻好用的,只是食物都要加水才好打,同事是買一整組的,附加的密閉式調理棒打少量蔬菜就很好用,因為還沒製作蔬菜泥,之後製作時再來研究這支打蔬菜泥好不好用囉~

IMG_2283

地瓜經電鍋蒸熟後,加上一些水,準備開始打囉~

IMG_2285

打成泥狀囉!不超過一分鐘,泥狀就成形啦~

IMG_2286

分裝盒擺盤囉~Brother max分裝盒有一個特點就是,盒與盒之間有連接還可以相扣,組合再一起,攜帶方便!

IMG_2288

開始盛裝地瓜泥囉~

IMG_2292   

因為是準備一次吃的量,要混在十倍粥一起吃,所以地瓜泥沒有裝滿一盒,冷凍後再脫模放進密封袋內,就變成一個個冰磚啦~食用時在取出一顆稀飯冰磚加上地瓜泥冰磚,放進電鍋加熱,就可以給女兒吃囉!只是.....地瓜不知道愛不愛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